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阁主的套路(下)


3.

梅长苏站在远处的台阶上,他缓缓抬起头:“这天,看起来要下雨了。”

“是啊。”黎刚望着前方的蔺晨跟萧景琰,“宗主,您就不劝劝蔺公子?”

梅长苏拢了拢衣袖,摇摇头:“劝不住,为何要劝?反正我都提前跟他说过了,今日有暴雨。要是我现在去阻止他,说不定他还怪我坏他的好事儿呢。”

“这个蔺公子哟,真是...”

“对了,让厨房备好姜汤。等他们回来了直接送去偏院。”


4.

蔺晨就这么盯着萧景琰,本来这肚子就饿了,看他吃的这么香,更饿了。

“好吃吗?这可是我私藏的梅子酒,要不要喝喝看?”蔺晨揭开酒盖,给萧景琰倒了一碗。

萧景琰正吃着呢,看见这么一大碗酒推了过来。不时伴有梅子和酒的清香。光闻着就不错,可是这蔺晨居然给自己倒了一大碗,他当喂猪呢!

“你!我怎么喝的聊了这么多?”盘子里的肉卷饼还剩下最后一块了,他犹豫了一下还输没有吃。“还有最后一块,你吃。”

蔺晨脸上堆着笑,他夹起那最后一块肉卷饼送到萧景琰嘴边:“我不饿,你吃。”

萧景琰几乎被他那坚定执着的眸子吸取了灵魂似的,下意识的张开了嘴巴。

“这酒真的不试试?又不是要你正碗全部喝掉,你喝多少是多少嘛。你喝不完的,我替你喝了怎么样?”

萧景琰伸出舌头舔了一口,味道酸酸的。小酌了一口,这酒还真不错。刚进嘴里那股梅子的味道就冲进自己的口里,就像刚才蔺晨亲他时,跟那个味道一模一样!

“你们都退下吧。”蔺晨遣散了周身的下人,他掏出帕子给萧景琰擦嘴,“你不是很想知道那件可怕的事情吗?”

萧景琰懵懵的点头,这酒的后劲还真有些大,幸好自己喝的少。


5.

“你干什么!”萧景琰忽然被蔺晨横抱起来,他不得不搂住蔺晨的脖子。“快放我下来!”

蔺晨神秘一笑:“抱紧了,不然摔下来我可不管。”

只听见耳边一阵呼啸,忽然落在了一个稳当的地方。抱着他的手也松开了。他慢慢睁开眼,眼前是整个金陵,夜晚的金陵灯火辉煌,美不胜收。

“我可是找了好久才在苏宅找到这棵树的。”蔺晨气喘嘘嘘的说,“怎么样?这里景色不错吧...”

萧景琰转过头:“你把我带这里来干什么?”

“闭上眼睛。”

“你又要做什么?”

“快闭上,有好东西给你看。”

忽然一阵大风刮过,这书上的枝丫哗哗作响。吹起了萧景琰的衣摆。他觉得脸上似乎有水,睁开眼睛一看,这天怕是要下雨啊。

这雨说下就下,他们还来不及从树上下来,这雨就落下来了。

“你说的好东西,让我害怕的就是这场雨?!”萧景琰浑身被雨淋的透湿。“蔺晨!”

“我...我以为不下雨呢!”蔺晨那叫一个后悔啊,早知道就听梅长苏的话了。“我们先下去吧。”

蔺晨搂着萧景琰,施展轻功很快落到地面上。下人看到他俩赶紧上前撑伞。


6.

“快进屋,把湿的衣服换下来。不然染上风寒就不好了。”

萧景琰甩开蔺晨的手,怒气冲冲:“不劳烦您!我自己回府。”

“景琰,景琰你别走啊。这么晚了,你穿着湿衣服在回府,在马车上会生病的,就在我这留宿一晚吧。”蔺晨抓着萧景琰的手,雨水也把蔺晨给淋个通透。

“殿下,这雨一时半会还不会停。”撑伞的一个奴仆说道,“要不您就在这歇息一晚吧。”

晚上,果然下起了滂沱大雨,蔺晨命人在卧房里加了个软榻。萧景琰脱了掉了一身湿衣服衣服,裹着被子坐在踏上。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看起来像是在发呆。

蔺晨打了一个喷嚏,他见桌子上有两碗姜汤,端起一碗给萧景琰送去。

还没在他身边坐下呢,萧景琰一个瞪眼就把自己吓得只敢站着。

“你,不准坐。”萧景琰嘴唇有些发白。

蔺晨把姜汤放在案桌上,说:“赶紧喝了这碗姜汤。”

萧景琰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端着碗很快喝光了姜汤。他抬起眼皮扫了眼蔺晨:“拿走。”

“景琰,可不可以给我一个...”

“不可以,我不想听。”

房间的蜡烛忽然全都熄灭了,萧景琰有些慌张:“蔺晨!”

房间里忽然出现了星星点点的荧光,忽闪忽闪的。萧景琰揉揉眼睛,仔细看这居然是萤火虫。都说萤火虫只有在野外才能遇见,不过自己常年在府里,也不是经常见到萤火虫,况且,这么多萤火虫还真的头一次见。

“喜欢吗?”蔺晨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萧景琰身边。“我本来是想在树上给你看这个的,谁能想到这老天爷这么不给面子...”

萧景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亏你想的出来。”

“景琰...这些萤火虫我专门花了很长时间亲自捉到的,你喜欢吗?”

“喜欢。但是你需要反省。”萧景琰往塌里一倒,盖上被子。“我要睡了,你走吧。”

“不是...你不应该是这种反应啊...”蔺晨郁闷的挠头,按计划早就应该是美人在怀了,这到底哪里出问题了?“你真睡啦?”

“嗯...”

“好吧,你睡吧。”蔺晨放下腿,准备穿鞋离开。忽然被子里的手拉住了他。

“蔺晨...应该是我先对你...”黑暗中看不清彼此的脸,萧景琰庆幸可以隐藏自己的紧张。其实他的脸早就烫到不行了,他确定不是发烧。“对你有了意思,我喜欢你。而且你今天亲了我,所以你以后不能撩别人,飞流也不行,还有苏先生,也不能有非分之想!”

蔺晨像是收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没想到啊没想到,喜欢的人居然也喜欢自己,真的太高兴了,他兴奋的抱住了萧景琰。

“哎呀,你亲哪?这是我的眼睛!”

“啊,亲错了?我再换个亲...”

“唔...这是我的鼻子!”

“这次对啦,这是嘴巴...”

“嗯啊...唔...”

黎纲把屋里的门窗关的紧紧的,忽然外面有人敲门在他耳边嘟囔了几句。

“宗主,您真是料事如神。蔺公子和靖王殿下果然都淋了雨,而且咱们的姜汤也派上用场了。”

梅长苏手执一卷书,轻笑:“估计这会应该成了...”

黎纲疑惑:“什么成了?”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评论(7)
热度(142)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