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凌李】牛排怎么吃?(上)




1.

李熏然出差刚回来,警队里的人见到他之后纷纷说的都是同一句话。


[  你怎么晒黑了?]


李熏然想,这有什么。黑就黑呗。可是嘴上说着不在意心里总有点那什么。既然他不能像女生那样涂什么粉底液之类的化妆品,那么食补总可以吧。他决定以形补形。


“白菜、豆腐、年糕、汤圆、还有什么来着?”李熏然下班后直奔超市,买了些他认为可以变白的东西。“啊!还有牛奶!”


他松开购物车,探着脑袋四处找牛奶放在哪个位置。他看见前方一排都得货架都是牛奶,便拉着推车往前走。由于他推得比较急,忽然从左边冒出来一辆购物车。两人撞上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李熏然蹲下来给人家捡东西,毕竟是他把人家的车给撞到了,自己的倒是没事。“对不起啊,我刚才太着急了...”


“没事,谢谢你。”凌远看着面前的青年一脸歉意的样子,觉得他的态度还是不错的。““不过你干什么要这么急?”


“我...就是想去买点牛奶...”李熏然尴尬的笑着。“诶,你买的这块牛肉怎么这么便宜啊?”


凌远看了看车里的牛肉回答道:“哦,商场促销。你也想买吗?那可得赶紧去,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了。”


“我去去就回,麻烦你帮我看下车。”李熏然说完人就没影了。


还没两分钟,李熏然垂头丧气的回来了。


“还是你运气好啊,这块肉又嫩还便宜。我还没跑过去呢,远远的看到那里挂着活动结束的字样。”李熏然推着推车慢慢往前走。“谢谢你帮我看车,我先走啦。”


凌远想了想,追上去:“你很想要这块牛肉吗?我让给你了。这块肉确实不错,我是本来是准备拿来做牛排吃的。既然你这么想要,就给你了。”


“不不不,我这怎么好意思呢。”李熏然连连摇头,“我不过就是个不相识的人,你先拿到的那就是你的。我不要,谢谢你。”


凌远笑着把牛肉放回购物车里,推着车跟在李熏然身后。


“建议你买纯牛奶,营养好。”凌远挑了一瓶大的放进李熏然的购物车。“而且这个瓶口卫生,喝完了还可以再放进冰箱里。”


“是吗?那我就买这瓶了。”李熏然搓着手,站在冰柜前面久了,冷气吹的他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出来了。“好冷好冷,我去付款啦。”


凌远也准备去付款了,他依旧跟着李熏然在他身后排起队来。


“咦,你也买好啦?”李熏然回头就看见凌远冲他笑。


“是啊,这时间也不早了是该回家。你怎么买的东西都是一个颜色的?”凌远很好奇的盯着李熏然的车。


“我随便买的,反正我也不是个会做饭的人能吃饱就行。”李熏然说。“诶,刚才听你说你要把这块牛肉用来做牛排?”


“对啊,我做出来的可不比那些餐厅的大厨差到哪里去。”凌远认真道。


“真的假的...”李熏然半信半疑,“你就吹吧。”


“我说真的。”


“哦。”


2.


301病房里刚住进来一个警察,腹部被毒犯捅了几刀,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差不多是个血人。好在抢救及时,不然哪能看到他现在在病房里跟人侃大山。


凌远好像看见一个他很熟悉的人,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他想了个办法,假装迎面撞了下李熏然。


“咦,是你?”俩人异口同声。


“好巧,原来你是大夫。”李熏然捧着手里的饭盒,两眼瞪得圆圆的。“你是什么科的大夫啊?”


“外科。”凌远说,“你生病了?”


“我一个认识的叔叔住院呢,我这几天来看看他。”李熏然拉着凌远招找了个椅子坐下。“真没想到你是大夫,我还以为你是在写字楼里上班的白领呢。”


凌远抿嘴笑了下:“我叫凌远,你呢?”


“李熏然,我是个警察。”李熏然伸出手。


凌远轻轻握住:“很高兴认识你,小李警官。”


3.

李熏然心里堵,他不知道自己哪里出了问题。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他撇撇嘴扔进里垃圾桶,没等一秒钟又给捡回来了。这还是凌远送他的呢,还是不扔了。


可他发现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居然别人也有份,你说气不气?今天他看见凌远给每个女同事都送了一份之前送过自己的棒棒糖,还各种口味都有。关键是还当着自己的面送的!


想想就生气,他抓起桌上的钥匙离开了家。夜里医院没人,他直接去的凌远办公室。


他也不知道他来干什么的。


“熏然?这么晚你怎么来了?”凌远刚下手术,看见李熏然心情瞬间好起来。


“我是...我是来问你一件事。”李熏然挠挠头。


“问吧。”凌远进了办公室,一边换衣服一边说。


“你对你们科室的同事都这么好吗?”李熏然站在门口,心里忐忑的心都要从嗓子眼跳出来了。


凌远转头看了眼李熏然,随即叹了口气。


“怎么了?”


到了嘴边的话,忽然不知道怎么说了。正犹豫着,却不知道凌远什么时候离自己这么近了。


“你,你干嘛离我这么近?”


毫无预兆的的吻,就这么落在他的唇上。凌远的唇有些凉,李熏然从他的唇上还能尝到柠檬水的味道。自己腰被一双有力的手臂搂着,脑袋也被人按住。推搡之间,他们倒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


“我就是太喜欢你了,李熏然。”凌远忍不住亲了他的鼻子。“现在明白了吧。”


“啊?”李熏然摸着自己的嘴唇,似乎还觉得少点什么。“为,为什么不继续了?”


轮到凌远吃惊了,他揉了揉李熏然那头卷毛说:“今晚我太累了,让我抱会儿。看来你还不傻嘛,我这些天的努力没白做。”


“你喜欢我吗?”


“对啊,喜欢你。”




未完待续,明晚继续.

评论(16)
热度(169)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