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楼上楼下(二十八)

有些人躲不掉那就干脆大大方方的见吧。


凌远进入会场后才发现他左边坐着于冬。那人敲了敲桌子,示意凌远坐下。并且得意的冲他挑了挑眉毛。


凌远捏着手指犹豫了一下,走了过去。


“你还是喜欢喷这个味道的香水嘛。”于冬漫不经心的说。


凌远一愣随即笑道:“我都好几年都不用香水了,刚才是助理跟我说喷点香水比较好。”


于冬不自然的拿起桌上的瓶装水缓解尴尬。


“你混的不错。”凌远说。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于冬说,“我后来在国外知道你升了第一医院的院长。”


“谁知道呢?计划赶不上变化。”凌远打开手机,点开微信。“当年你变脸不是也变的挺快的吗?”


[今天吃了一碗热干面,真好吃!其实我觉得某人做的更好吃!]


凌远笑着给李熏然的这条朋友圈点了赞,并留言说冰箱里还有些口粮,别一次性吃完。等我回家给你做好吃的。


于冬好奇的探头问:“看什么?这么开心。”


“我们好像没熟到可以分享这些的地步吧?于主任。”凌远收起手机双手交叉在胸前。


“对不起,我情不自禁。”于冬沉默了一会说,“家里我们一起养的那只橘猫,还在吗?”


“跑了。我找了一年也没见它回来。估计早就想跑了吧...”凌远侧过身子说,“我一切都很好,我也祝你一切都好。其实这句话我当年也跟你说过。”


于冬顿时语塞。他本来以为凌远见到他会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没想到凌远对他一点也不留念了。他心里倒是不觉得难受,可总觉得凌远对自己总还有些旧情在的。





“凌院长,这于冬可真是烦人啊。怎么老缠着我们...”助理一边盛汤给凌远一边回头看着对面那桌的于冬一行人。“吃个饭也能碰到,真是的。”


“你讨厌他啊?”


“反正不喜欢。”


“那行,反正咱们这边也没事了。你退了后天的机票,咱们今晚就回去。”凌远嘴里边嚼着边说。


“好!”





李熏然接到通知,下个星期他要跟着季白去一趟缅甸。去调查一些信息。同行的还有许栩。李熏然当时就不干了,凭什么他一个人吃狗粮啊。他坚持带上赵寒。季白不同意,说赵寒老婆快生了,我们仨去就行。


“圆子啊...你说三哥是不是故意的?”李熏然摸着胸口睡着的小毛球,躺在沙发上。“太欺负人了...”


“喵~”


“你说老凌他什么时候回来?”李熏然盘腿坐起来,把圆子举起来。“你说?”


“喵~”


“唔...你说他什么时候回来呀...”





凌远的飞机落地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助理开车把他送回家后就离开了。想起这次出差居然能碰见于冬,他觉得这简直就是晦气。凌远曾想过有机会能见到他的时候一定要问当年为什么要离开他?就因为他没钱?把心都给你了你还嫌不够?


“但愿这辈子也别让我看见他。”凌远心里默念道。


楼道里静悄悄的,凌远走到门口拧开门锁,关上门后发现客厅的落地灯还有些微亮。


“喵~”圆子看见凌远,轻巧的从李熏然的胸口跳下来。直奔凌远。


“哦哟哟...小家伙你怎么还这么精神?”凌远蹲下身子,把圆子捧在手里。看了眼熟睡中的李熏然,压低声音悄悄说话。“听话,你看你今天一定是缠着你爹了对不对?”


“喵~喵~”圆子的小脑袋不停的蹭凌远的手腕。


“我知道你想我了...”凌远打开猫笼,把它放进去。“但是现在给我睡觉,不许叫了哦~因为外面还有一只需要我。”


圆子像是听懂了凌远的话似的,真的乖乖的躺回窝里睡。


“我一不在家,你就给我睡沙发。真不让我省心。”凌远伸出手揽着李熏然的后背一只手揽着他的腿,用力把他给抱了起来。


“唔...嗯?你回来啦?”李熏然揉揉眼睛,忽然揪住凌远的使劲揉。“不是做梦?”


“喂...很痛哦。”凌远皱着眉头说。


李熏然高兴的不得了,他捧着凌远刚刚被自己揪过的地方一连亲了好几口。然后得意的说:“现在不痛了吧?”


凌远一边抱着他一边往卧室里走。


“还是很痛啊...”


“那我再亲一口。还有哪?”


“我的嘴巴刚才也被扯到了...”


“那我...唔...你耍赖!”




一番玩闹之后,两人也没心思睡觉。凌远给李熏然讲了自己为什么提前回来的原因。


“本来还想着给你在北京买点好吃的,没来的及,下次我们一起去。”凌远从后方搂住李熏然,把他扣在自己的怀里。


“没事,有时间了咱们不仅要去北京玩还要去环游世界!”李熏然压低了脑袋,唇紧挨着凌远的手指。


“其实,我这次出差遇见了一个人。”凌远说。


“谁啊?”


“那你答应我,说出来你一定不要生气。”凌远亲了亲李熏然的碎发。


“嗯,你说吧。”李熏然点头。


“我遇见了...我的前任。”


李熏然一时间没有说话,房间里安静的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他忽然转过身,脸对着凌远。


“我想问你,你现在是喜欢我的对吗?”


“不,我爱你。”


李熏然满意的了,然后伸出手臂穿过凌远的脖子搂着他,在他耳边呢喃道:“那个人太坏了!我不知道他离开你的那些日子你一个人是怎么度过的,但是一定很不好过吧?你的胃痛应该是那时候就开始的吧?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抱一抱那时候的你。不过我不怕,你现在是我的了。就算遇见了那个人,我知道你也一定会好好处理的。因为我也爱你。”


凌远的眼眶里有晶亮的东西在打转,顺着他的眼角滑到李熏然的额头上。


“哎呀,不就跟你说了些肉麻的话嘛,还掉眼泪。真是的,多大人了...唔...”


凌远此刻只想吻他,这个家伙怎么那么贴心呢。他想,我得把他好好记住,得揉进心里,骨髓里,与他融为一体才好。


评论(16)
热度(104)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