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三)


明楼关上门,走到床边坐下。

“苏医生都说了,你要好好休养。明天我放你一天假,在家待着。你要听话,不然大姐又要说我拿你当机器使唤了。”明楼此时可能都没意识到,自己看着阿诚的眼神泛着温柔。

“大哥,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觉得我这点病没什么,我真的...”

“我什么我,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呢...非要我像教训明台那样拿鞭子抽你才舒服是吗?”

明楼拿起床头柜上苏医生开的消炎药和退烧药递给阿诚。

“快把这些药都吃了,苏医生说这些药可能有些副作用,你吃了之后会嗜睡。你从小睡觉老爱踢被子,加上现在病了我可得看着你。”

明楼拿起桌上的拿起杯子递给阿诚。

“把药吃了。明天让阿香熬些粥,你现在是病人,病人就要像病人的样子,哪里不舒服就要说出来。”

“我都多大了…”阿诚点了点头嘴里嘀咕着。

门外走廊传来一阵声响。

“大姐,我又听到大哥说要教训我了,我这段时间很乖的,你看看你看看,哼,阿诚哥还在生着病呢!大姐你可要要为我做主啊…”

门忽然被打开,是明镜,身后站着明台。

明镜快步走到床前坐下,她拉着阿诚的手:“阿诚呀,生病了都不知道休息吗,真当自己铁打的?你们都是我的好弟弟,不管哪一个生病了做姐姐的我都心疼…”

“大姐对不起,阿诚让您担心了”

明镜知道阿诚性子倔强,叹口气: “明楼,你明天给我在家陪着阿诚。我有些事情要去苏州一趟,明台会跟着我一起,阿香后天也要回老家,这两天我们不在家的日子你可得把我的阿诚照顾好,要是我回来看不到那个活蹦乱跳的阿诚,有你好看的,听见了吗!”

“阿诚哥,你赶紧好起来,不然大哥又要欺负我了!”明台冲明楼做了个鬼脸。

“哎哟,我的好大姐。就算您不说我也会照顾好阿诚的,阿诚也是我的弟弟啊,您大可放心,这时辰也不早了,您快去歇着吧。”明楼转过头瞪着明台“还有你,一天到晚吊儿郎当的,等寒假放完了,你立马给我滚回香港去。”

“大姐…大哥又凶我。”明台抱着明镜瞪着明楼。

“好了好了,都别吵了!你阿诚哥还病着呢,你们两个都给我安静点。你也去睡觉,让你大哥在这陪着你阿诚哥。”

明镜给阿诚盖好被子就拉着明台离开了。

“这小子,看我不收拾他。”明楼一脸好气又好笑的把门关上嘴里嘟囔着。

“阿诚…咦,睡着了?”走到床边俨然发现阿诚吃药后早已睡着了。

明楼轻轻坐在床边,端详着阿诚熟睡的脸。被子随着阿诚的呼吸有规律的起伏,他给阿诚整理了下被子…

明楼想起第一次见到阿诚时,少年浑身脏兮兮的,细高个子,短头发,小鼻子如羚羊小角般翘起,睫毛又黑又长,大眼睛一眨一眨,薄薄的小嘴总是半抿着,他像一只受惊的小动物,漆黑的眼睛里满是恐惧。

他当时就告诉自己一定要给这个孩子自己所能给的最好的,给他穿最贵的衣服,用最好的东西,上最好的学校。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明家的孩子。我就是你哥哥听明白了吗?”

少年抬起头定定的看着明楼,半抿着的小嘴的忽然向上扬起 ,蹦出两个稚嫩的声音 “哥哥”

明楼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叹了口气。

这一转眼十几年都过去了,阿诚也长大成人了…他的手移向阿诚的鼻子,笔挺的鼻梁,小巧的鼻尖,薄薄的嘴唇因为发烧还有些发白。

看着这样的阿诚,明楼竟觉得自己浑身发热,明明是深冬的夜,为什么会这么热呢。

-------------------
(今晚再更新一章,我这里阿诚的人设是病娇小可爱)

评论(7)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