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六)






汽车在马路上缓缓的向前驶进,车内的两人彼此心照不宣。





一路上阿诚都没有和明楼说过半句话,专心开车,明楼也感到气氛不对,但是貌似也插不上什么话。







新政府办公厅,明楼办公室。



“先生,您的咖啡”。



阿诚还是和往常一样,每天早上为明楼准备一杯咖啡。


“阿诚”



明楼喊住了阿诚的背影。



“大哥还有别的事吩咐?”




“今天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别等到宵禁回不了家了,你病才刚好。”



“自当是娱乐消遣,寥解下心中的烦闷罢了,至于我几点回家…先生倒还管我这些劳什子事做什么呢?”



“我是你大哥,自然是要问清楚你的去向。” 明楼的声音顿时上扬了。


“… 反正在明家,我不过就是个仆人嘛,大哥想知道,我说就是了。



阿诚面色平稳,看不出一丝表情,眼睛望着别处,看得出他在和明楼怄气。





“谁拿你当仆人了!你有自己的选择,有自己的自由,平日里也是你想怎样就怎样,我何时管过你了…”




明楼斜倚在椅子上,一只手撑着头,垂着眼睑,皱着眉。





“大哥你怎么了,是不是头痛病又犯了?我去给你拿阿司匹林…”


阿诚突然感到很慌张,急急忙忙的跑回办公室去拿药,看到明楼把药服下后,他才长舒一口气。




“大哥,对不起,今天是梁仲春约我去的海军俱乐部,我…”



“多说无益,下午我要去一趟周佛海先生那里,你把我送到那就直接走吧,晚上你自己看着办。



明楼摆了摆手示意阿诚出去。

















阿诚把明楼送到周公馆后,已是傍晚,夜晚的上海滩,灯红酒绿。








海军俱乐部。




大厅里花香鬓影,绅士名流荟萃,花团锦簇,酒香肆意。钢琴师弹奏着欢快的舞曲,流光溢彩的顶灯下,舞动着一群活色生香的红男绿女。




阿诚刚一进门他那俊朗的外形就吸引了在场不少人的目光,他四处张望,发现梁仲春早早就到了,径直走向他。




梁仲春给阿诚倒了一杯红酒。



“阿诚兄弟,你可是个香饽饽啊,怎么走哪都这么引人注目呢。这可是个好地方,有不少有钱人家的小姐,我看你这么年轻,应该还没有对象吧?要不我给你介绍介绍?”




“废话少说,我的事情还用不着你操心。说正事吧,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事?”



阿诚拿起了桌上的酒杯喝了一口。



“我有两艘货船今晚就到,你看看…”



梁仲春陪着笑恳切的看着他。



“ 你胆子可真大! 不是帮了你两回了吗,你也消停些。”




“我手底下那么多兄弟,一个个等着吃饭啊,还有一家老小要养活,上次那点都差不多了,新政府发的那点工资都不够塞牙缝的,你当现在的日子这么好过?”




“帮你可以,但是这次你得多让我几成利,不然这事让明长官知道了,你我可都没有好果子吃”



阿诚把双手抱在胸前,靠在沙发上,歪着脑袋看着梁仲春。



“哈哈哈哈成啊,这算什么,阿诚兄弟你放心,有我的就有你的”



梁仲春顿时眉开眼笑。



“先别笑,我还没说完,我要的是这个数。”



说着阿诚拿出他那只修长手比划了出了3根手指。



“这容易啊,没问题,你三我七”


“不,你三我七”




“这…!阿诚兄弟,不带这样的吧,我还有好多张嘴要养活,能不能…”


“这天色也不早了,我看我也该回家了


阿诚看了看手表,装作准备要离开。


“好好好,我怕了你了行吗,成交。”


梁仲春狠了狠心,同意了。


“合作愉快。”


阿诚拿起酒杯示意梁仲春,梁仲春极不情愿的拿起酒杯和阿诚碰了碰。







“梁处长,没想到这也能遇见你啊”


话音刚落,之间一位身着洋装的年轻女人向他们走来。


阿诚闻到一股非常刺鼻的香水味,不禁皱了皱眉。


“梁处长,真是巧啊,这位是…”


这个女人从一开始眼睛就没离开过阿诚。


“哦,我来给你介绍下,这位是我的兄弟阿诚,明长官的得力助手,这位是酒庄的严老板。”


“你好”


阿诚象征性的点了点头,他突然很想回家,这时候大哥应该已经从周公馆回家了吧,也不知道吃饭了没有。



“阿诚先生…你可真是一表人材呀,认识你真是我的荣幸,可以请你陪我跳支舞吗。”




说着一只手已经搭在了阿诚的肩侧的西服上。




“非常抱歉,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处理,失陪了。”




阿诚不耐烦避开了女人凑过来手,拿起风衣,匆匆离开了。



“啧啧啧,居然就这么让他给跑了,真是扫兴。”




女人撇了撇嘴,一脸的不满。





“我说严老板,你还是少招惹这位阿诚先生的好啊,要知道他可是明长官的人,自己掂量掂量吧。










“ 呼……”




走出门外,一阵风吹来,阿诚感到分外舒心,里面真的是太闷了,还有那个厌烦的女人。




“………”




他嗅了嗅西服,那股刺鼻的香水味似乎还有残留,他干脆把脱了,仍在了车内的座椅上。




真是倒霉。






阿诚抬头看了看天,一轮明月早已挂在空中,嗯,该回家了。


----------------


(好想改个名字,这名字看起来太色气了 嘤嘤嘤)
评论(7)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