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十二)





“来来来,都坐下来好好吃饭,明台啊,你也给你大哥道个歉,毕竟是你有错在先对不对?”


“大哥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明台低着头眼珠子滴溜溜的转,小嘴一撇,看起来真的很像认错的样子。


明楼扒了一口饭,觉得自家大姐终于肯为自己说句话了正准备说上两句教训教训明台。


“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话音刚落正好和明楼对上了视线,明楼刚到嘴边的话还是咽下去了,很明显明镜占了上风。


“对,大姐说的是。”


“明台啊,不是肚子饿吗?大哥给你盛碗汤”


明楼直视明台盛了碗汤递了过去,示意明台用手接着。



“谢谢大哥,大哥你怎么不松手呀?小心烫到自己。”



“大哥大姐我吃饱了,你们吃吧。我先回房了。”


阿诚实在是没兴趣看他们兄弟俩斗来斗去。


“去吧,是该早些休息去了”


明楼拍了拍阿诚的肩膀,两人四目交汇,阿诚点头后就离开了。



明楼卧房。



“大哥还在忙?喝杯牛奶暖暖身子吧。”


阿诚端了一杯热牛奶走进了明楼的房间,看见明楼还在伏案桌前,桌上的台灯伴着他,显得越发的疲倦。


随着“和平大会”日程的推进,各方势力蠢蠢欲动和各方政权的压力已经将明楼压的喘不过气来。


“坐吧,马上就忙完了。”


明楼让阿诚去沙发上等他,不一会书桌上的台灯就灭了。


“大哥,今天南田都和你说了什么?”


“南田说她很仰慕你,虽然我听到她这样说我很不痛快,但这不失为一个好的诱饵,也许她在说谎,但是我们只有明晚这一次机会,南田不能再留着了,明晚必须把她做了!”



“安排明台去吗?”


“不,你去,明天让大姐带着明台去相亲,支开他。南田的目标是你,明天的舞会有那么多的人,量她也不敢乱来。但是我想她也一定不会空手而来,我们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那大哥你岂不是很危险!不行,还是让我一个人去吧!”


“这是命令,你必须服从!”


“还有,明天去百货商场给汪曼春挑选一件礼物,以我的名义送给她,在解决南田之前我必须负责稳住她。


“是,我知道了。”


阿诚低着头没有再说话。


明楼闭上眼睛舒了一口气,他的鼻子忽然动了动。


“洗过澡了?”


明楼直起身子往阿诚身边靠近。


“嗯”


“衣服穿好,夜里凉。你就穿这么一件衣服是又想生病吗?”


明楼才发现阿诚只穿了一件睡衣,发梢上还有零星水珠,脸上也是干干净净,身上带着沐浴后的清香。想必洗完澡就马上赶过来了,他看着阿诚眯着眼睛笑了笑伸手捋一捋有些凌乱的头发。


“大哥不行!大姐和明台都在家呢!”


阿诚看见明楼的身影慢慢逼进,以为明楼又要欺负他,本能向后退抱着枕头背对着明楼。


“什么不行?我只是帮你弄弄头发,我说你这小子一天到晚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明楼立马就明白了阿诚说的不行是什么意思了。他觉得阿诚实在是太可爱,索性捉弄他一番。


“阿诚你转过来,大哥有事和你说”



明楼说完便慢慢从后接近阿诚,从背后一把搂住了他。



“唔…”


阿诚被明楼从后面搂在怀里,虽然一动不动,脸上也面无表情,但是耳根却已经红透了。明楼啄了一口他的耳垂,一脸戏谑的盯着阿诚。


“大哥,这次可以关灯吗”


阿诚背对着明楼一脸羞怯的问。


“听你的,想怎么来都行。”


明楼把阿诚转过来面对着自己他盯着怀里的人,炙热的眼神仿佛要穿透阿诚的身体,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就像现在这样,要是时间能停止那该多好。


“我听大哥的。”


说完就把羞红的脸埋进明楼怀里。



“大哥,我不去相亲!凭什么你要决定我的人生!”


看见推门而入的明台,明楼气不打一处来,险些拿起桌上的茶杯砸了过去。不过他还是没舍得砸,毕竟这是那天晚上他们摔碎后阿诚又去百货商店重新买了个一模一样的回来,明楼想了想还是放下了,顺手拿起地上的拖鞋砸了过去。


“滚出去!臭小子和你说过多少遍进来要敲门!”


明台眼见着一双拖鞋朝自己飞过来,以飞快的速度把门关上了只听见“砰”的一声,拖鞋砸在门上然后落地的声音他才摸着胸口吐了一口气。难道我又做错了什么?可是我什么也没看见呀。


明台感到很委屈。


被明台这么一打搅,刚才的气氛早已荡然无存,阿诚有些尴尬的站起来挠挠自己的头发。


“大哥,我看明台找你有事,那我先回房间了。”

“也好,去吧。顺便把那个臭小子叫进来”


明楼冲阿诚温柔的笑了笑,忍不住揉了揉阿诚的头。


“大哥,阿诚哥你们好了没有啊,我…”


门被打开,明台看到阿诚穿着睡衣,脸上气色很不错红扑扑的,身上也散发着和平时不一样的气息,不由得想让人蹭上去嗅一嗅。


“小少爷你想干什么?大哥早就说过,任何人进他的房间必须要敲门,你下次还是要这样莽莽撞撞的进来,大哥可不就是扔拖鞋这么简单了”


阿诚眼看明台就要凑上来,连忙伸手挡住了他凑过来的小脸。


“你可以进去为什么我就不可以?哼,大哥偏心!阿诚哥,你们俩刚才在里面商量什么呢,我看你脸都红啦。”


“咳…小少爷,有些事情你还是不知道的比较好,大哥还在里面等你。”


“你不说算了,反正我迟早会知道的。”


说完明台就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了。


明台一进门看见桌上的牛奶拿起来就喝了一口。


“大哥,这一定是阿诚哥给你冲的吧,和我平时喝的不一样”


明台仰头两三口就喝完了这杯牛奶。


“我以后也要阿诚哥给我冲牛奶喝!”


明台打了一个饱嗝脱了鞋子躺在沙发上。

“你不是从来不喝牛奶的吗?”


明楼拿着枕头朝明台扔了过去。


“嘿嘿,从今天开始我爱喝牛奶了”

“别在这跟我废话,有屁快放!”

“大哥,是不是你和大姐说让她明天带我相亲的?我不去!你都还没结婚呢凭什么我要去相亲!”


明台小嘴一噘,盘起腿靠在沙发上。


“怎么就不能去了,大哥每天在新政府和经济司来回奔波,哪有时间考虑这些儿女情长的事?再说,你要是结婚了大姐可是了了一桩心事。”


“大哥,要我明天去相亲可以,你得回答我一个问题”


明楼就知道这小子有问题。


“可以。”

明楼看向明台笑了笑。


“大哥你是汉奸吗?”


明楼笑而不语。


“那你是军统那边的吗?”

明楼还是笑。


“那共产党和你什么关系?”

明楼深呼吸一口气,站了起来走到窗边。


“大哥你什么意思啊,我都混乱了,你到底是什么人?”


明台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明台,大哥告诉你,我明楼自始至终都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你也要明白,现在这个动荡的时局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所以有些事情就解释不清楚。”


明楼希望自己的这一番话能让自家小弟明白些什么。


“大哥,我懂了。可是我还有问题要问呢”


明台一脸天真的望着明楼。


臭小子,我自己还没缓过神来呢,怎么就那么多问题呢!


“你一次给我说完。”


“哦,你是不是喜欢阿诚哥…”


明台说完就用枕头护住自己的头,他觉得这个问题明楼一定会揍他。


“……”


房间里一片安静,明台小心翼翼的拿开枕头,移出一条缝,偷偷的看着明楼。


“遮什么遮,我要揍你你还跑的了吗!”


明楼拿走了明台手中的枕头仍在地上。



“是的,我喜欢阿诚。你有意见?”


明楼放下眼镜揉了揉眼,走到桌前关了台灯,双手交叉着靠在桌边,看着明台。


“我…没意见。”


明台有些懵,这和自己想像的场景不一样啊,怎么这么容易就承认了呢,自己本来还想着敲明楼一笔,这下自己前天看上的那件夹克是泡汤了。


“嘿嘿,大哥,你们是不是很早就…?不行,我明天要去相亲!我要找个比阿诚哥更漂亮的回来,哼!”


“这件事你先别和大姐说,我怕她接受不了,等时机成熟了我自会和他交代。知道吗?”


明楼也是没料到明台能接受阿诚,但还是得警告他,这小鬼,谁知道又在想些什么。


“没问题大哥你就放心吧,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就是最近天冷了,都没什么衣服穿,明天还要去相亲,我…”


“说吧,看上什么了”

明楼扶额,这个祖宗变着法儿的威胁他,没办法还是答应他吧。


“嗯 ,也没什么。就是看上了百货商场里的一件刚上市的秋冬新款夹克,据说是意大利的师傅手工做的,款式很新颖呢。”


“我明天让阿诚去给你买回来”


“还有还有,我老是穿一这双皮鞋,要是明天相亲的小姐看我连双像样的皮鞋都没有,我得多寒碜呀。”


“怎么又多了双皮鞋?都已经给你买了夹克,你要求怎么这么多!知道夹克多贵嘛?你当我们明家的钱是大水冲来的!”


“唉,我还是睡觉去咯,明天我让大姐给我买吧…”


明台一边说一边走向门口。


“你给我回来。都给你买行了吧!”


“谢谢大哥,我就知道大哥你最疼我了”


“我去睡觉啦”


明台一阵风似的马上就跑的没影儿了。


明楼闭上眼睛倒在床上,他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痛了。




----------------

(小明胜!明楼败!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