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二十三)



司各特路818号,明楼把汽车停在一家照相馆门口。

“这里不是照相馆么?” 阿诚说。

-----------------------

今天中午匆匆吃了几口饭明楼就拉着阿诚说有个地方必须今天下午去,阿诚说接近年底了公文较多实在是抽不开身,明楼二话不说走进秘书处,秘书处的几个秘书看见明长官亲自驾临,连忙起身恭敬的站在一旁。

“今天下午我要带着阿诚去处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跟我说秘书处最近事物繁忙抽不开身,所以我想亲自前来问问你是不是秘书处没有阿诚就不能运转了?”

明楼一本正经的看着这几个秘书面露厉色。

“明长官说哪里的话,您尽管去和阿诚先生去办事情,我们应付的来。”

“那就好,走吧。”

阿诚跟在明楼身后朝刘秘书瞪着眼睛。

----------------------

“走,进去看看。”明楼带头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原来是明先生。请跟我上二楼。”

照相馆的师傅走了出来招呼明楼上楼。

“都准备好了吗?”明楼问。

“全部都按照明先生的要求准备妥当了。那我就先离开了,等明先生需要我的时候下楼来喊我一声就好。”

“好的,那你就先下去吧。”

阿诚被眼前的一切给惊呆了。摆在阿诚的眼前是满地的玫瑰花瓣,一旁的唱片机里放着小提琴曲,桌子上还摆有一瓶香槟。昏黄的灯光下渲染着气氛更加的温馨浪漫。

四周的幕布上的景色甚是熟悉,阿诚想起来这是自己画的那幅幅画!自己还觉得画的不好看打算扔了,明楼却说要裱起来挂在客厅。

上次记得明楼曾说过希望自己以后的家就是这个样子,湖畔旁树林边。他不由得抿着嘴笑了起来,原来明楼这些天都在为他准备这些。

“你这是…” 他转过看着明楼。

“阿诚,我不知道要给你准备什么好,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只想让你开心。我答应你,等这边的事情一结束我就带着你们离开上海去北平。”

他忽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方形小绒布盒子,打开一看是一对做工精美的银戒。靠近些看上面还刻有彼此的名字。

“喜欢吗?”明楼问。

“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明诚先生。”明楼很认真的盯着阿诚,眼神真挚而又深沉。

阿诚看着戒指有些出神,他微微咬住下唇,双手也用力的抓着衣角边。他慢慢抬起头愣愣的看着明楼。

“我愿意。”

“来,我给你戴上。”

明楼取出其中一枚戒指戴在了阿诚的无名指上,尺寸刚刚好。

“居然刚好,你怎么知道我的尺寸的?”

“这是我专门找银楼的老师傅手工打造的,我还特意嘱咐他把我们的名字刻在上面了。”他噙着笑说,“我亲手量的尺寸,一定不会错。”

“亲手”两个字咬的那么重,调戏和暧昧并存让阿诚不由得白了明楼一眼。

“那现在能不能请明诚先生给我也戴上呢?”

明楼伸出手看着阿诚,他大概都不知道现在的他有多可爱。

阿诚抿着嘴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他接过明楼手中的盒子取出戒指小心翼翼的戴在了明楼的无名指上。

明楼趁阿诚还未离开抓住了他的手十指紧扣,他举起彼此紧握的手说:“阿诚,我要把你拴在我的身边,拴的死死的。”

“哎,知道啦。你现在还不是同样被我拴的死死的吗?” 阿诚调笑道。

“来,喝一杯。”

明楼用手指了指阿诚,笑着走向桌边倒了两杯香槟。

阿诚接过酒杯眼里似乎有些闪烁,他觉得这一刻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最爱的人在自己的身边,还有一个温暖的家。

“为什么今天这家照相馆都没有人?”阿诚漫不经心的问着。

“因为今天我要向你求婚,所以被我包场了。”

“你…就不能省着点钱用吗?真是资本主义家做派。”

阿诚双手靠在背后慢慢的环顾四周,看着这满地的玫瑰还有手上的戒指说不开心那是假的,心中满是沉甸甸的幸福。明楼总算是开窍了不然每次什么事说着说着就说到床上去了,想到这里阿诚还觉得脸上有些发烫。

“你说是就是吧,只要我的小阿诚开心。” 明楼忽然凑近阿诚用他鼻尖蹭着阿诚有些发红的耳朵。

“我…我们干杯吧” 阿诚这次是彻底从耳朵红到了脖子。

“还是那么香。”明楼抓住阿诚的领口嗅了嗅。

“干杯多没意思,我们应该要喝交杯酒。”

明楼腾出一只手刮了刮阿诚的鼻子,他拿着酒杯欺身而上环抱住阿诚拥入怀中。

“这个,交杯酒需要这样喝吗?”阿诚有些猝不及防的问。

“专心点别说话,再问我就亲你了。”明楼的声音闷闷的在后颈响起。

阿诚马上把嘴闭上不说话了,配合着明楼喝完了酒杯里的香槟。

“阿诚,我真想现在就把你吃了。”明楼盯着阿诚的眼睛眼神里是满满的占有欲。

“不正经。” 阿诚说。

明楼温柔的看着阿诚笑了笑,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走到走廊上朝楼下喊了照相馆的师傅。

--------------------

“两位先生,对对对,看这里”

“这位先生您往明先生的右边靠近些”

“这样可以吗?”阿诚问。

“明先生你也再靠近些。”

明楼不怀好意的笑了笑从身后搂住阿诚的腰,两个人的距离瞬间拉近。阿诚是被动的。当他反应过来时明楼的嘴都快要凑过来了。

“对对对,两位保持现在这个样子,来笑起来。”照相师傅喊道。

“一、二、三 ”

“咔嚓!”

照相机定格在这一刻。

明楼明诚摄于一九三九年十一月二十八。

------------------

夜色接近傍晚了,阿诚把车停在明公馆门口,两个人依偎着牵起手有说有笑的走进大门。

“哎呀,你们怎么才回来!”

明镜听见门口有动静兴高采烈的去开门,眼睛也就顺势看见了他们手指上的戒指。

“哟,知道疼人啦?” 明镜笑。

“大姐!”阿诚有些不好意思。

“今天明台可算是做了一件让我开心的事情。这孩子交了女朋友都不告诉我,今天忽然就带回家了,不过啊,我第一眼瞧见这女孩子还真是喜欢的紧。”

明楼很久没有见过明镜这么开心过了,明台还算懂事。

“大哥,阿诚哥你们回来啦!”

明台坐在沙发上朝这边喊着。

“来来来,我来给你们相互介绍下。曼丽,这是我大哥明楼。”

“大哥你好,我叫于曼丽,我是明台的女朋友,不过要不了多久我就是他的未婚妻了。”

站在明楼面前的是一个俏皮可爱的女孩子,眼睛笑起来弯弯,的一身鹅黄的连衣裙,衬的她更加的明媚动人。此刻明楼的脑海里这个小女孩就像一只小黄鹂。

“都快是一家人了不用这么客气,看得出我们明台可是很喜欢你的,以后你可得替我好好管教管教他。”

“大哥放心,他可听我话了。”

于曼丽转过头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明台。

“对吧明台?”

“是是是,都听你的。”

阿诚忍不住偷笑,“这下明台算是完全栽在这姑娘手里了”

“对了曼丽,还有这位,他是我的…大嫂!”

“大嫂。” 于曼丽笑嘻嘻的看着阿诚。

“喊我阿诚哥就好,别听明台瞎说。”

-------------------

评论(4)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