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 (二十六)

“走吧,我们去给大姐敬酒。”于曼丽挽着明台朝明镜走去。

“大姐。”

明镜转头,看见明台和于曼丽拿着酒杯站在身后。她非常欢喜,今天的曼丽美得不可方物明台也格外的帅气,这两人简直就是天生一对。

“大姐祝你们新婚快乐。”明镜把两人的手握在手心。“要幸福,争取给明家生个大胖小子。”

“大姐…人家曼丽还在这儿呢。”明台急忙说。

“好,大姐不说了。我们去那边看看吧。”

——————————

“大哥,你先走!我马上就回来,等我。”明楼看见阿诚左肩负伤,血流不止还不停的让他走,他想伸出书手抓住阿诚可是怎么也抓不住…

“阿诚!!!”

明楼猛的从床上坐起来,却发现原来刚才的一切不过是个梦境罢了。墙壁上的时钟还在滴答滴答的走动,他把灯打开,抬眼望去原来已经凌晨两点了。明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缓缓的吐了出来,用手抹掉了额头上的汗微微的喘气。

“大哥你怎么了。”身边的人揉着朦胧的睡眼也慢慢的爬起来,“是不是头痛…”还未说完话阿诚就这揉眼的姿势被明楼狠狠地拥入怀中。

“大哥这是怎么了,怎么跟个孩子似的。”阿诚笑着用手摸了明楼的后脑勺。

“我吵到你了吧。我做了个梦,梦见你受伤了,我想抓住你,可是怎么也够不着。”明楼的鼻子酸酸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这不是好好的在这吗”阿诚亲了亲明楼的唇有些冰凉。“阿诚永远都不会离开大哥。”说完抱紧了明楼。

“唉…是啊,不过是个梦,是我想太多了。”明楼吻住阿诚的眼睛慢慢移动到了嘴角咬住了阿诚的唇,阿诚有些吃痛,但还是依着明楼。

“明台的婚事算了了,毒蜂那边不可松懈。所以我们当务之急是尽快把明台和大姐转移到北平。”明楼说。

“可是大哥,明台是王天风的学生,你觉得明台会任由我们摆布吗?还有大姐,她不会平白无故的就让我们把她送走的。”

“你今天和明台天在一旁说些什么以为我不知道?他无非是听信了疯子的风言风语,想豁出去自己的一条命去曲线救国!简直愚蠢。”

明楼拉着阿诚躺下继续说,“死间计划是必须要执行的,但是我们可以换一种方法,第二战区对日寇的背水一战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把这步死棋走活。”

“大哥心中已有打算?”阿诚一阵沉默后问明楼。

“护送大姐和明台他们去北平的事情我已经交给黎叔去准备了,到时候你负责和他们对接。我们在上海的情报小组必须要撤离,需要你去掩护。我查到藤田芳政正在调查我,他一直在派人盯着我们。”明楼在黑暗中看着前方,他的脑子里满是大姐明台阿诚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景,眼眶不禁有些湿润。“阿诚,你听我说,死间计划是王天风自己一手策划的,他要去送死那是他的事情,但是我们不能死,为了大姐,为了明台。”

“大哥,那你呢。”

“我知道我即将面临着什么。我必须是最后一个撤离,你们都在北平等我就好。”明楼看着阿诚眼里温柔的要溢出水来。

“大哥我陪你一起!”阿诚有些激动。“胡闹,这是命令。”明楼说。

“大哥,这次我不能听你的。我不会扔下你一个人在这边孤军奋战的!既然藤田已经开始怀疑甚至监视我们了,他就不会放过一丝一毫可以抓住我们的机会!如果我走了,那他就更加会坐实你我的共党嫌疑。”阿诚一口气说完,眼里似是有泪。

“我知道你是担心我。睡吧,明早再说。”

明楼揉了揉阿诚的头发把他拉回怀里缓缓的闭上眼睛。

这一夜,他们都知道彼此都没有睡好。

————————————

大清早明楼被窗外的汽车声音给吵醒了,他心中一沉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拉开窗帘一看,四辆汽车停在明公馆门口,他心中暗叫,不好!

“大哥出什么事了?76号的车怎么开到我们家了。”阿诚急忙换好衣服,走到窗前一看来人来势汹汹,“我去应付!”说完转身就去开门,“等等,我和你一起去,目前还不知道这帮人的目的。”明楼披上大衣走了出去。

“你们这是干什么!不知道这是明公馆明长官的家吗!小心你们一个个吃不了兜着走!”阿诚吼道。

“哎哟,阿诚先生我们没别的意思,我们藤田长官想请你们家小少爷去我们76号喝喝茶。”

“你们凭什么?有我在你们休想把人带走!”

“那就怪不得我们了。”特务准备上前强行把门打开。

“等等,你去告诉藤田长官,我会亲自把人送到76号,都撤了吧。”明楼走了出来手里握着一把枪。

“好,明长官说话算话,您可别让藤田长官等的着急了”说完他挥了挥手,一群人风风火火的离开了。

“阿诚,你现在赶紧把明台叫醒让他到我房间里我有话和他说,另外现在马上联系黎叔,把大姐阿香和曼丽转移到我们的联络点。我们分头行动,完事之后我们家里见。”

————————————

“哎呀阿诚这是怎么了,大早上的我头发还没梳呢。”明镜皱着眉头说道。“大姐您听我说,现在情况紧急,等我把你们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到时候自会有人和你们解释,现在抓紧时间收拾下我们就赶紧走吧!”阿诚双手握着明镜的肩膀严肃的说。

“好,我这次就听你的,但是你和明楼必须得给我一个交代!我不希望你们都成了卖国贼。”

“大姐,您还不相信大哥吗?大哥从不会做让大姐不开心的事情。”阿诚一边帮明镜拿出箱子一边说着。

“好,我现在收拾收拾,待会我会去喊明台他们。”明镜重重的点了点头。

“大姐,我先护送您和曼丽还有阿香先走,明台有大哥。”阿诚说。“为什么明台不和我们一起?”“大姐,你们都是女眷先把你们送走我们行动也方便些,您放心明台有我和大哥在绝对不会有事的。”

“不许骗我。要是让我知道了,有你们好果子吃!”

明镜匆匆的收拾好了行李,她看着明公馆的大门转身上了车。阿诚很快把大家全部护送到黎叔那里。这是一间很隐蔽的普通人家,开门的一瞬间,明镜似是明白了什么。

“黎叔。”阿诚说。“赶快进来吧!”黎叔把头伸出来四下观察,确认无人之后紧忙招呼他们进屋。

阿诚最后一个进屋,把门关紧后他缓缓走到明镜和黎叔面前。

“我来介绍下,这一位是上海地下党[锄奸]小组的组长,黎叔。”

“您好,明镜同志。”黎叔与明镜握手,他说,“久仰大名,在香港的时候,我去铜锣湾取过您的货。只不过我们当时是分头行动,没有见面。”

“您好,黎叔。”

阿诚移动竹椅,请二人同坐。

“大姐你们聊,我带曼丽和阿香她们去楼上收拾下房间。”说完阿诚他们就离开了。

客厅里只剩下明镜和黎叔。

“明镜同志,你应该有很多问题想问我。”黎叔给明镜到了一杯热茶,推到明镜面前。

“谢谢。”明镜接过杯子我在手心,身上的寒气有所缓解。

“我非常抱歉在这个时候…”黎叔的话有些停顿,接着说,“在这个关键时刻,才对您说你来此地的真正目的。”

明镜的眼光指示直视着黎叔,“怎么了,是不是他们三个发生什么事了?”

“是您家的小弟,明台。”黎叔插了一句话。

明镜心里咯噔一下,她放下茶杯站了起来,来回踱步。“我家小弟还是个孩子,”她突然间冒出一句话来,是有些心慌,“他怎么了?”

“您听我说”黎叔接过明静的话题,“明台同志,他很优秀。”

明镜瞪大了眼睛,耳朵一片轰鸣。她用一种难以知置信的眼光看着黎叔。

“我们的同志了解到另弟被日本人认定刺杀特高课要员,协助共党逃跑。所以今天早上,阿诚同志就把你们安排到我们这了。”黎叔说,“您安心在这里待着,明台他是我们的同志,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去救他。”

明镜心里七上八下,她不停的告诉自己明台不会有事。忽然她抬起头,“明台现在哪里?”

“76号,汪曼春的手上。”

————————

(亲爱的们 新年快乐 给你们拜年啦 。最近看了几个太太剪的楼诚 想虐虐 (,,•́ . •̀,,))


评论(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