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 (二十七)

76号审讯室。

 

“明台,只要你交代清楚了或许我还能留你个全尸。”汪曼春把刀片贴在明台的脸上。

 

“曼春姐,你在说什么呀?我一大早觉都没睡好就被你们拉到这里来审问,肚子现在都还是饿的呢,你们肯定是抓错人了,我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情呢。”明台望着汪曼春天真的笑着,自认为演的天衣无缝人任汪曼春也看不出破绽。

 
 

“小少爷,我不是你大姐更不是你大哥,你还是收起你在家里面对付明镜和明楼的那些把戏吧。在我这行不通。要不是顾及着明楼是你大哥,还轮的到你在这和我耍嘴皮子吗”汪曼春转身坐在了审讯椅上不轻不重的揉着太阳穴。“我劝你最好还是交代了吧,不然你这幅少爷身子怕是没几下就倒了呢,那可真没意思。”

 
 

————————

 
 

早上明楼对自己说76号要抓他,说他被怀疑是刺杀南田洋子的凶手还故意放走了共党。这一步怕是藤田早就算计好了的陷阱。明楼说要立刻送他去北平,这边他来处理。不然等待他的就只有死路一条。明台冷笑问明楼,我逃走了那你们呢。明楼说,我和你阿诚哥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不能再把你也拖进去。

 
 “大哥!” 

 
 明台重重的跪下,他蜷着身子后背也在发抖,隐隐的听见抽泣的声音,他缓缓的抬起头看着明楼。

 
 “你就让我去吧!虽然从小到大我总爱到处惹麻烦但每次都是大哥给我善后。明台知道这次大哥是为我着想,但是我要是走了怕是永远也见不到大哥了吧?他们既然是冲着我来的那就让我去面对!”明台跪着上前抱住了明楼的双腿抬起头。“大哥,相信我。”

 
 “……”

 
 “大哥!”

 
 “见机行事,不可鲁莽,一定要完完整整的回来。”明楼长叹一口气,摸了摸明台的头拉他起来。“你从小就是个小捣蛋,可大姐就是喜欢你这幅样子,她说自从你来了我们家后明公馆就更像一个家了。”他替明台抹掉了眼泪。“走吧,大哥送你。”

 
 

——————————

 
 

“小少爷,现在清醒些了吗?还是我们76号伺候的不够周到?要不要让你大哥来看看你才肯说呢?”此时的明台已经奄奄一息,他已经被汪曼春折磨的体无完肤。

 
 

曼春…姐,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明台忍着身上的剧痛咬着牙一字一句的说完之后就晕了过去了、。

 
 

“明台你的嘴可真硬啊?可是只要在我这尝过滋味的人没有一个不招了呢,我有的是办法让你开口。”汪曼春得意的看着明台身上自己的杰作正想再添上一笔。

 
 “汪处长,你这是在审人呢还是在杀人呢?”

 
 梁仲春站在审讯室门口住着拐杖。

 
 “这地方还真不是人待的,阴森森的怪寒碜人的。我说你一个女孩子家成天待在这种地方对身体不好啊。”梁仲春走了进来左右看了看扯紧了身上的风衣。

 
 “梁仲春,谁准许你进来的?我劝你还是少管闲事的好。”汪曼春对于梁仲春的到来并没有感到意外,因为她根本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闲事?藤田长官命我们两个一起督办此事,那么我就有权来查看此事的进展。这个人现在我要提审。”梁仲春慢慢的走上前停在桌前双手按着拐杖,“汪处长,我今天可是有备而来的,你要是不按照我说的做,怕是今天你就要孤零零的死在这儿了。”

 
 汪曼春轻笑一声从椅子时上站起来用眼睛死死的盯着梁仲春,忽然大笑,“哈哈哈…梁处长是还没睡醒吧。你知道自己再说什么吗?这里可是我的地方,我要是想杀你就像捏死一只蚂蚁那么容易,我到要看看你今天是怎么有备而来。”

 
 

“汪处长中午饭还没吃吧?一直都喝的白开水?啧啧啧,真是敬业啊。”梁仲春突然换了一个话题,“不过你现在有没有觉得头有些晕脚还麻麻的浑身使不上劲呢?”

 
 

“你……”汪曼春突然心里一紧,她立即去摸自己腰间的枪却没想到被一旁的特务给反手按压在了地上。

 
 

“你干什么?想造反吗!”她惊声呼叫没想到这个人居然如此大胆。

 
 

“汪小姐,你可真是心狠手辣。你没想到你也有这一天吧?”阿诚说。“哈哈哈…原来如此,这一切你们早就串通好了。梁仲春!你勾结共党我一定要上报藤田长官!今天你们一个个都得死!!!”汪曼春开始胡乱挣扎,在药物的作用下她浑身早已没有了力气被阿诚死死的箍住脖子无法动弹。

 
 

“对不起了,不过在你临死前我要告诉你一件事,你知道南田洋子是怎么死的吗?”阿诚冷漠的笑了笑慢慢靠近她的耳边贴着耳垂一字一句的说,“是被我和大哥一起杀死的。”说完他用力勒紧了汪曼春的脖子,她看着这个女人睁大了双眼双脚不停的乱蹬,不一会就没了动静。

 
 

“阿诚兄弟,赶快把人送走,这里交给我了。”梁仲春催促着阿诚。

 
 

“梁处长,这次多谢了。”阿诚抱着换好衣服的明台匆匆说了句话就离开了。

 
 

“走吧,走的越远越好 。”说完梁仲春拿起桌子上的刀狠狠的朝自己的左肩上划了两道口子。“嘶...”他有些吃痛,抬起手看了看手表。“差不多是时候了。”

 
 

没过多久藤田得知明台被共党劫走,汪曼春被杀,梁仲春因和共党搏斗被刺伤。另外他还得知一个让他大跌眼镜的事情,前线传来电报第二战区的战役中方仅仅四千人的兵力让日军损失两万人。损失惨重!他这才明白之前汪曼春所上报的第二战区最新军事部署的重要情报原来都是伪造的!他们如同掉进黑暗的漩涡中,无法逃脱。

 
 

“藤田长官,汪曼春这个女人早就和共党勾结在一起了,都是因为她才害的我们损失惨重!”梁仲春扶着手臂站在藤田的办公桌前。

 
 

“梁处长,你做的很好!这个女人要是她还活着我也会把她给枪毙了的。就这么让她死了实在是太便宜她了。”藤田回过神来说,“现在76号就由你来接管吧,继续给我追查共党的下落!接下来76号可就看你的了梁处长。”

 
 

“多谢新政府对我的栽培!本人一定鞠躬精粹死而后已。”

 
 

——————————


 
 

此时的明楼在家里他来回踱步焦躁不安。早上送走明台后他一直是提心吊胆一面是对大姐她们的担心,一面是汪曼春这个女人他实在是不敢恭维。中午阿诚来电得知大姐她们已经在黎叔那里安顿好他一颗心落地。还说他今晚一定要把明台给救出来。明楼在电话里吼,我要你现在给我回来!

 
 

对方把电话挂断。

 
 

——————————


 
 

“大哥!”门被推开,是阿诚。

 
 

“你没事吧?”明楼抱住阿诚情绪激动。“为什么不听我的话!谁给你的胆子?我让你回来不听是吗?”明楼说着就在阿诚的耳朵上轻咬一口。“疼疼疼...”阿诚皱眉揉着被明楼咬的耳朵,“大哥,我这不是没事吗。我已经把明台送到黎叔那里了,大姐会照顾好明台。”阿诚说。“今天晚上黎叔会带着他们秘密撤离,你放心吧。”

 
 

“你…我…” 明楼盯着阿诚半晌没说话两个人就这么互相看着,终是明楼没忍住笑了。

 
 

“大哥 ,还有件事情你也应该知道了吧?”阿诚低着头继续说,“毒蜂牺牲了。”

 
 

“第二战区大捷,死间计划也确实成功了。他就是个疯子,整天峰疯疯癫癫。不过道不同不相为谋,他毕竟是军统的人,他要是现在不死日后对我们的威胁会更大。这个结局对他来未必不是最好的。”

 
 

明楼转身倒了一杯酒递给阿诚,“庆祝下?对了你是怎么救出明台的?76号可全都是汪曼春的人凭你一人之力是不可能这么快就把人给救出来的”

 
 

“大哥,我有帮手。你也认识。”阿诚笑,仰头喝了一口。

 
 

——————————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