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 (二十八)

“是梁仲春。大哥不要生气,”阿诚接着说,“本来...我都做好赴死的准备去救明台。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对,可是情况危急大姐和曼丽不能没有明台,所以明台必须救。接着我遇到了梁仲春,他想和我交换条件让我帮他们一家人离开中国。”

“……”

阿诚看酒杯空了又给明楼添了一杯,明楼没有说话,他端起酒杯端详了一口气喝完。

“再倒一杯。”明楼靠在在沙发上双手随意的放在大腿上望着阿诚。“还有你的也是。”

“大哥,你没事吧?” 阿诚感到有些不安,他看到明楼不知是不是因为酒喝多了的缘故,脸上泛着红。阿诚观察到明楼发间长出几根零星的白发。“大哥,你都有白发了。”阿诚贴近明楼用手抚摸着他的头发。

明楼回过神抓住阿诚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阿诚你告诉我,我在你心里究竟有多重要?”明楼有些微醉,但他的眼神还是坚定的看着阿诚,他在等他回答。

“大哥,你喝醉了,你在我心里一直都很重要这个问题还需要问吗?”阿诚正想抽出自己的手,却迎面扑来一个猝不及防的吻,这个吻有来势汹汹有些粗鲁也带着一丝悲伤。明楼没有顾及阿诚的感受狠狠的咬着阿诚的嘴唇,不停的啃咬舔舐仿佛要把他给揉碎。阿诚的口腔里充斥着明楼的气味和血腥味。明楼还想要继续,他慢慢的啃咬着阿诚的颈侧双手也不安分的抚摸着阿诚的后背,阿诚的体香在此时也开始挑逗着明楼的嗅觉神经。

“嗯...”阿诚承受着明楼的吻无法推开他。“嗯...大哥你...你...”“ 你说。”明楼钳制住阿诚把他按到在地,扯开他的领带埋头亲吻着怀里的人。

“大哥在我心里比我的命还重要,阿诚是不会就这样把大哥丢下的!”明楼停下动作捧着阿诚的脸,“你知道你刚才说的那句话对我有多大的打击吗?今天一天我都快要崩溃了,如果你出了事恐怕我也不会心安理得的活下去了。”“大哥对不起,阿诚以后绝对不会再做让大哥担心的事情了。”阿诚帮明楼擦去眼角的泪痕,主动亲了亲他的唇。

“下午组织发来密电,让我们今晚就离开上海。”明楼给阿诚扣好衣扣,“必须在明天早上之前撤离,藤田已经派人在跟踪我们了,万一被他发现什么我们就更不好抽身。”

叮铃铃~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回荡在明公馆空旷的客厅里,两人警惕的互相看了一眼,阿诚朝明楼点了点头走到电话机前接起了电话。

“您好,这里是明公馆。请问您是哪位?”没有人说话,电话里却传来一阵刺耳的声音。“请说话,要是再不说话我可就要挂电话了。”

“阿诚兄弟是我。”对方终于开口说话了,这个时候给他打电话阿诚不由得感到疑惑。

“小宝生病了,家里也没有备用的药。想问问你能不能送些药过来。你看这大晚上的也不好找大夫,就想到你了。”阿诚判断出梁仲春的声音有些不对劲。

“梁处长,你这是说的哪里的话。我现在马上就过去。”说完阿诚挂了电话。

“大哥,我觉得...”

“你是不是觉得梁仲春这个电话有蹊跷。”明楼接着说,“他应该是被人胁迫了,你要去救他吗?”

“我要救他。不管怎么样我已经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到,放心吧,那些人根本不是我的对手。”阿诚斩钉截铁的说。

“去吧,动作要快。”明楼看了看手表,“现在是十点半,我们十一点半在那家照相馆汇合,切记不要硬拼。不管救不救的了人你都要按时到达规定的地点知道吗?到时候黎叔会派人在那里接应我们。”

“大哥等我,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阿诚穿上大衣拿起手枪转身给了明楼一个拥抱。

门被关上偌大的明公馆只剩下明楼一个人,他忽然一阵眩晕,他按着额头扶着椅子给自己到了一杯水,从怀里掏出阿司匹林倒了两颗服了下去。

——————————

阿诚急匆匆的赶到梁仲春的家时发现他家的门居然是半掩着的,这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他的手不自觉的摸向了腰间的枪,推开门走了进去。

“梁处长,我是明诚。你不是说小宝生病了吗我来给你送药了。”阿诚走进屋发现一楼大厅里根本没有人,他继续走向二楼走向卧房。

“梁仲春你怎么了!”阿诚推开卧房的门发现梁仲春的两个姨太倒在血泊之中,而他自己也伤的不轻,胸口中了一枪,双腿也中了两发子弹无法动弹。他走上前去拉起梁仲春查看发现他还有呼吸,“发生了什么?是他们?”

“阿…阿诚兄弟,你真的来了?在死之前还能见到你可真好啊,你真是我的好兄弟。”梁仲春止不住一阵阵咳嗽断断续续的说着。

“藤田芳政…已经知道我们放走明台的事情,就在刚才…他的手下…逼着我给明公馆打了一个电话然后就开枪杀了我的两个姨太…我就说我这个人没那么好命,谁让我做过那么多的坏事呢。阿诚兄弟,我怕是命不久矣了。所以…所以现在你听我说。藤田…知道你们今晚就要撤离,目的就是想分开你和明长官分别把你们给杀了不让你们离开上海。”

“什么?大哥!”阿诚有些慌了。

“不过...你放心,我和他们说你们是坐船去的,他们应该是赶往码头去了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他们很快就会察觉到的。”梁仲春面色惨白,“阿诚兄弟…我…我对不住你,你现在赶快走吧,他们的人早已经埋伏在我家四周…马上就要炸了这个房子。还有一件事…我把小宝藏在房间衣柜的夹层里,他是个可怜的孩子,生在这个乱世,我没什么能给他的,以后…以后就拜托你照顾他了。” 梁仲春抓着阿诚得手捏的死死的,说完这句话就断气了。

阿诚用手覆上梁仲春的眼睛,他冷静下来擦了擦自己的眼泪,转身打开衣柜的门拉开夹层,发现小宝蜷着身子抱着双腿瑟瑟发抖。

“小宝乖,叔叔带你走。”阿诚伸手去抱这个孩子。

“阿诚叔叔我爸爸呢?我要爸爸。”小宝的眼神里充满着恐惧,但是看到阿诚之后又放松了警惕。

“你爸爸…他有事去了,他说…你要听叔叔的话,不然他就不回来看你了。”阿诚温柔的看着小宝抚摸着他柔软的头发轻声说。

“嗯…阿诚叔叔我听你的。”孩子哇的一声大哭扑到阿诚怀里没了声音,这孩子是受到了惊吓晕倒了。他赶紧把小宝抱起来藏进风衣里面,快速的跑下楼还没走到门口就听见楼上一声巨响,火光迅速蔓延到了一楼,他用手捂着口鼻走到门前发现门已经被上锁无法打开,窗户也是。索性他带着小宝跑进了地下室。

“大哥,你一定要平安的…” 此时阿诚已经没有力气了他的意识也开始渐渐模糊。

——————————

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阿诚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会来,明楼不准备等下去了他拿起步枪,却听见有人敲门。

“是我。”是黎叔的声音。“明楼同志,我们现在必须马上离开了。”

“怎么是你?阿诚还没有来,我要去找他。”明楼说。

“明镜同志说要等你们一起走所以我就亲自来了。另外明楼同志我要告诉你一个消息,请你保持镇定。”黎叔叹了一口气。

“就在刚才我们接到消息,明诚同志牺牲了。”

————————————

“轰隆隆” 窗外一阵响雷划破天空。

明楼听到这个消息后瞬间瘫倒在地,眼神呆滞。

“不可能,我不相信。”明楼流着眼泪抓着黎叔的肩膀发了疯似地质问他。

“明楼同志,我知道你听到这个消息后很难过,同样我们也很惋惜,但是现在不是悲伤的时候,我在来的路上已经有人在跟踪我了,我们上海地下情报小组已经暴露,现在必须马上撤离!”

“你们先走,我去救阿诚。他不可能这样就死掉的。”明楼拿重新拿起步枪。

“明楼同志,你身为我的上级为什么如此不理智!在样的情况下你全然不顾大家的安危如此冲动,你有没有考虑过后果!”黎叔挡在门口冲明楼喊。

“让开!”明楼拿枪指着黎叔。

“如果我的死能让你冷静下来,那你开枪吧。”

“对不起黎叔,是我...太不理智了。”明楼放下枪走到桌前打开行李箱,从里面拿出一个礼盒捂在胸口,他开始止不住的小声抽泣。

“走吧。”黎叔说。

——————————

(未完待续 阿诚不会死哒2333 )

评论(1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