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 (三十三)


“阿诚你能回来真好。”明楼把阿诚侧搂在怀里浅声说。


“我说过我要陪着大哥一起见证抗战胜利的那天。”


“好。”

————————————


“大姐今天早上吃什么啊?”明台伸着懒腰从屋外走了进来。

“哟,这是谁家的小孩啊?大姐……你从哪弄来的?”明台昨晚很晚才和曼丽回家,走进客厅没见到明镜却看见客厅里坐着一个小孩正在吃油条。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明台笑着坐在旁边揉了揉小宝的头发。

“我叫小宝,你不可以摸我头发的!我的头发只有我爸爸才可以摸的。”

“是吗。小宝…哈哈哈这个名字怎么这么像一只小狗的名字呀?那你告诉我你爸爸是谁?”

“哼!你是坏蛋。你知道我爸爸是…”

“爸爸!”

“爸爸?”明台下意识的也说了出来,他的疑惑的目光随着小宝的身影停在了门口。

“爸爸,小宝想你。”小宝抱着阿诚的大腿一个劲的蹭。

“爸爸也想你啊。”阿诚抱起小宝,“昨晚有没有不听话?”

“小宝可乖了,姑姑带着我和小弟弟玩。小宝好开心”小宝亲了一口阿诚的脸颊笑嘻嘻的说。

“好,听话就是好孩子。”

“爸爸,有人欺负小宝。他说小宝是小狗的名字。”小宝搂着阿诚指着明台。

“阿…诚哥?”明台慢慢走到阿诚的面前。

“明台…好久不见,你还好吗?”阿诚放下小宝冲明台笑。

“你是阿诚哥对吧?我不是在做梦吧?”明台抱住阿诚激动的说。

“明台,是我。”

“太好了…阿诚哥你居然回来了…真的太好了…你回来真的太好了…你不在的时候…大哥…大哥简直就是变了一个人…你知道……”明台抹着眼泪抽泣不止。

“我知道…我都知道……都已经是当爹的人了可不能这么孩子气,别哭了。”阿诚一遍一遍拍着明台的后背安抚他。

“嗯…好…阿诚哥你回来大哥知道吗?”

“我们昨天就见面了…嗯……你应该是最后知道的。”

“阿诚哥你快跟我讲讲这几年你都去哪了……”明台拉扯着阿城的衣袖揽着他的肩膀往餐桌边走。

“爸爸……”小宝嘟着小嘴瞪着一双大眼睛不让阿诚走。

明台抽了抽鼻子换了另一副面孔指着小宝。“阿诚哥,你从哪弄的这么大一个儿子啊?”

“爸爸,他是坏蛋!”小宝躲在阿诚身后小心翼翼的探出一半的小脑袋瓜恶狠狠的瞪着明台。

“咦……小孩你居然还敢瞪我?你信不信我把你抓起来喂老虎啊?”明台装作很凶狠的样子吓唬小宝。

“呜呜呜……”小宝被吓得大哭。“呜呜呜哇……爸爸…小宝是好孩子……不要…不要被抓去喂老虎。”

“谁欺负我们小宝啦?”明镜端着一锅小米粥站在门口。

“不许哭,说好的要做男子汉呢?小宝,爸爸在南京的时候是不是和你说过你还有很多家人吗?”阿诚蹲下来掏出手帕给小宝擦了擦鼻涕。

小宝点头。

“这里没有坏人,他们和爸爸一样喜欢你,不怕的。这个叔叔说你的名字像小狗的名字是因为他觉得你很可爱啊。还记得王伯家的大黄吗?你不是一直很喜欢它嘛。”

“是吗原来是这样……可是他要把小宝抓去喂老虎。”

“哈哈,那是他吓唬你呢。你平时胆子不是挺大的嘛,怎么现在怕啦?”阿诚勾了勾小宝的鼻尖笑了起来。

“小宝来姑姑这……”明镜放下手中的锅招呼小宝坐到她身边。

“嗯…我…我才不怕呢”说完就屁颠屁颠的跑去明镜那找吃的去了。

“这孩子……”

————————————

“都齐了,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聚在一起吃一顿饭了。”明镜这些年看着明楼颓废,这个家没有往日的笑声,每年的除夕夜别人家都是传来欢声笑语而他们家则是寂静无声。想到这里明镜的眼泪不觉掉落了下来。

“大姐…”

“我没事…大姐高兴。”明镜收起眼泪抬起头欣慰的笑着。

“阿诚哥原来这几年你都在南京?”明台打算追问到底。“你也太狠心了。”

“我也是不得已。”阿诚抱起小宝坐在自己腿上。“万一藤田芳政没有刺杀成功我难辞其咎,我不想连累你们。毕竟我要给小宝一个交代。”

“爸爸我要吃那个……”

“好…”

“大哥你起来了?”阿诚看见明楼出现在门口。

“嗯…”明楼坐到阿诚身边他抬起眼皮看着小宝。“这孩子这么粘你?”

“是啊…拿他没办法”阿诚说完喂了一口小米粥送到小宝嘴里。

“爸爸我要亲亲。”小宝冲着阿诚撅起小嘴。

“好。”阿诚宠溺一笑轻轻的吻了吻小宝的小嘴巴。

明楼看着这爷俩心里像是有醋坛子打翻了似的。

“阿诚,你们经常这样?”

“是啊…”

“……现在开始我不准。”

“大哥…小宝他只是个孩子。”

“明楼你吃你的饭,瞎掺和什么。小孩子的醋你也要吃?”明镜在一边看不下去了往明楼嘴里塞了一根油条。

“大姐你……”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

阿诚在一旁低头捂嘴笑。

吃完早饭后阿诚和明台说了这几年在南京发生的事情。

明台也告诉阿诚他们虽开的是一家香水铺子,但实则还是在为组织进行地下情报工作。曼丽和明台现在已是他们北平地下情报站一个联络点的组员了。他说只要日本人能被赶出中国他们就会一直斗争到底。

阿诚拍了拍明台的肩膀说,你确实是成熟了不少,果然大姐说的让你成家立业是对的。

曼丽说阿诚哥你就放心吧,明台现在被我攥在手心里死死的,他绝对不敢造次。

阿诚笑说好啊,那你们什么时候再给明砚生个弟弟妹妹。

————————————————

这边明镜让明楼带上小宝跟着自己去街上买点用的添置衣物,这让明楼犯了难。平日里明砚就够闹腾了,现在又来了一个小魔王。他摇摇头叹了口气。

“明楼,你看看要不要给阿诚买点什么?”

“大姐你看着买就好,买好我们就回去吧。这天也太热了。”

“哎呀,我知道。这样,你呢带着小宝去那边的杂货铺买点吃的,我买完东西之后就直接去那里找你们” 明镜把两人推到门口就走了。


“胖叔叔,我要吃榛子酥。”

“你叫我什么?”

“胖叔叔。”

“为什么叫我胖叔叔?”

“因为你比我爸爸胖啊。”

“好好好…小宝你听着,现在呢你不能叫我胖叔叔了,得改口,不然我什么都不给你买。”明楼看着小宝非常有耐心的解释。

“那要叫什么?”小宝眨巴着眼睛歪着脑袋打量着明楼。

“嗯……你也可以叫我爸爸。”明楼挑眉。

“不行,爸爸只有一个。”小宝把脸撇到一边态度特别坚决。

“你…那…那就叫我大爸爸。”明楼扶额。

“为什么……” “因为你爸爸是我的人,明白吗?”

“不明白……”

“不明白算了,但是不许叫胖叔叔了。”

“哦。”

“叫声大爸爸来听听看……我给你买西瓜吃。”明楼弯腰凑到小宝面前。

“大…爸…爸” 小宝很艰难的挤出这几个字。

“这就乖嘛…大爸爸给你买西瓜……”明楼这下终于开心了,他举起起小宝让他骑在自己的肩膀上一路小跑。

————————————

“哈哈哈……哈哈。”阿诚听见门口传来小宝的笑声就知道是他们回来了。

“爸爸。”小宝看见阿诚就扑倒他的怀里。

“玩的开心吗?”阿诚问。

“开心!”孩子满脸洋溢着愉快的表情。

“啧啧……瞧你一身臭汗,快去洗澡!”阿诚闻了闻小宝的衣服直皱眉。

“今天我让明楼带着小宝没想到他们两个相处的还不错”明镜提着两袋东西和他们一起走进屋。“阿诚,这是大姐给你和小宝买的衣物,你看看行不行,要是还少些什么大姐再给你买去。”

“谢谢大姐,这些真的够了。”阿诚接过明镜手中的袋子。“小宝,快谢谢姑姑。”

“谢谢姑姑。”小宝搂着明镜在她的脸上亲了一口。

“小宝,姑姑带你去洗澡,洗的香香的才是乖孩子。”明镜抱起小宝进了屋。

“大哥,我们也回去吧。”

“好…”

————————————


“阿诚你来,你试试这件睡衣。”明楼唤阿诚来自己身边。

“来了。”

“把衣服脱了换上这件试试。”

“好。”

明楼盯着阿诚换衣服,看的阿诚脸一阵白一阵红的,他实在是受不了明楼炙热的目光干脆把身体转过去背对着他。

“阿诚…我帮你换吧。”明楼温柔的从身后后搂住阿诚。

“大哥…”阿诚还没来得及阻止明楼忽然门被推开了。

“爸爸小宝洗的香香的,今晚和你睡!”小宝洗完澡就径直奔向明楼的房间推开门看见明楼正搂着阿诚。

“小…小宝。”阿诚快速的扣好口子走到小宝面前。“你看头发还是湿的,还说洗好了?”

明楼扯了扯领结走了过来。

“小宝今天你怎么答应我的?”

“爸爸…你要和大爸爸睡觉吗?”小宝看了看明楼眼珠在眼眶里转了一圈拉着阿诚问。

“额嗯…是…吧”阿诚有些脸红,毕竟在孩子面前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那今天小宝也要和你们睡!”

——————————————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