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 (三十五) 完结篇

“我也正有此意。”阿诚笑着说。

“好啊…这个小东西是该让他念念书了。要做我们明家的孩子,小宝当然得像他爸爸。”明楼放下报纸,他翘起腿靠在沙发上斜眼盯着阿诚。

“小宝要是知道你要让他念书,估计又要和我耍赖了。大哥这事还是交给你吧。”

“既然交给我了,那就要按照我的方法来。从明天开始我教小宝练字。”明楼说,“这小家伙呀比明台小时候还皮。”

“小宝自从和我一起离开上海之后性格确实大变,但也算是听话。”阿诚往明楼的茶杯里重新添了点水。“我相信你们会相处的很好的。”

“呵呵…那我首先得和他郑重的声明我们之间的关系,以免他随时来打搅我们。”明楼挑眉,他端起的茶杯冒着热气,眼镜片上被蒙上了一层朦胧的雾气。

阿诚靠近明楼熟练的取下眼镜一声不吭的擦拭镜片。

“大哥这镜框还是我给你买的吧?”

“是啊…还记得那时你是个学生,居然买得起一个金丝眼镜框。还是大姐在给你整理书包的时候发现的。”明楼接着说,“我当时意外的有点开心,因为我知道那应该是你平时勤工俭学攒下来的钱买的,但我却又不得不责罚你。”

“大哥还说呢,后来还不是让我跪了一宿。”阿诚放下眼镜随手拿起一个苹果削皮。

“你以为我睡得着吗?”明楼敲了下阿诚的脑袋,“我还不是半夜把你给抱上床了…你要是生病了大姐不得跟我闹啊。”

“咦…是吗…我怎么记不得了…”阿诚装糊涂想蒙混过关。

“真的不记得了吗?我可以帮你重新回味一遍。”明楼凑近说。

“好啊,我正好也想知道重新回味一遍是什么感觉。”阿诚并没有退后而是倾身上前把头抵在明楼的耳根处。

“你从哪学来的这些…”明楼有些意外阿诚居然这么主动,他一时竟不知如何应对。

“跟大哥学的。”阿诚看着明楼幸灾乐祸的笑着。“大哥莫不是怕了?”

“你小子…敢撩我?”明楼轻轻的牵制住阿诚把他的手铐在背后,“知不知道后果的严重性?”

“大哥我错了我错了。”阿诚哀求道。

“大爸爸坏蛋!”小宝听见阿诚的声音以为明楼欺负阿诚,急忙跑过来护着阿诚。

小宝扑到明楼身上一阵阵胡乱啃咬。毕竟是个孩子,这力道在明楼看来更像是挠痒,“小宝别挠了…大爸爸错了。”

“哼,知道我的厉害了吗?”小宝双手叉腰趾高气扬的看着明楼,“大爸爸你不可以欺负爸爸!”

“小宝,大爸爸和爸爸开玩笑呢。”阿诚从小宝身后抱起他,“大爸爸和爸爸一样爱你知道吗?以后不许这样子对大爸爸,这是不礼貌的。”

“嗯…小宝知道了。”小宝低着头说,“大爸爸,小宝跟你认错。”

“没事,小宝从明天开始大爸爸教你写字怎么样?”明楼捧着小宝圆圆的小脸说。

“那…大爸爸你什么时候带我去吃冰淇淋啊…”小宝语气软了下来抱着明楼的腰。

“嘘…不是说好了这是我们的秘密吗…”明楼悄悄在小宝耳边说。

“哦…嘘…”小宝把手指放在嘴巴上明白似的点头。

“哎哎…你们两个说什么呢这么神秘…”阿诚看着他们两个人前一秒还在打闹,下一秒居然和睦融洽了。

“这是我和小宝的秘密”

“对…秘密”小宝说着又亲了一口明楼。

“小宝以后不可以胡乱亲别人的。”明楼说。

“为什么?”

“这个啊只能对喜欢的人做。”

“可是小宝喜欢大爸爸…大爸爸不也亲爸爸了吗。”小宝有些困惑。

“小宝啊有些事情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了…”

————————————————

1945年8月15日正午。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大哥!”阿诚刚才市口买水果,广播里正好在播放日本已经宣布无条件投降了讯息,周围的老百姓欢呼雀跃。他也迫不及待的跑回家想和明楼一起分享这件喜事。他站在门口扶着门框气喘吁吁的,手里还拿着买好的水果。

“抗战胜利”

明楼站在门口笑着望着阿诚,他的眼里不再是乌云密布,而最终陪伴在他身边的人也依然一直陪着他。明楼觉得自己很幸福。

“小宝,你过来”明楼朝客厅里喊了小宝出来在他耳边悄悄说了几句话。“你帮我去告诉阿诚。要是今天你爸爸笑了呢我就许你今天不用练字怎么样?”

“不错…说吧…”此时的小宝脱去了奶气但还是分外的可爱,他竖起耳朵凑到明楼嘴边。“大爸爸这些话你们不能自己说吗…”

“爸爸…大爸爸让我告诉你他…很…爱…你…”小宝转身朝阿诚大声喊了出来,随后向明楼做了个鬼脸溜屋里去了。

“你个臭小子……今天晚上我罚你…”

“大哥…我也…很爱你。”阿诚移动脚步,他拥住明楼。“抗战胜利,我想说我们的坚持是对的,正义必然战胜强权。而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活在阳光下,因为黑暗终将远去。”

“我们走的这条路崎岖又危险,我们两个算是侥幸在悬崖边徘徊。只是那些牺牲的同志们,没能等到这一天。”明楼伤感的说。

“我们应该高兴,大哥。”

“是啊…”

——————————

小宝此时正被明楼罚写英文单词,嘴里不住的埋怨明楼,不仅把阿诚给带走了还把自己关在书房里罚抄,想想就不开心。

“阿嚏”

明楼冷不丁的打了一个喷嚏。

“大哥怎么打喷嚏了?”阿诚问,“是不是感冒了?”

““阿诚,我想和你商量件事情。”明楼抓住阿诚正在铺床的手。

“说吧,我们之间还需要商量?”

“我打算带你们离开北平”明楼抚摸着阿诚的手,“我们去巴黎吧。”

阿诚半晌没说话,明楼不得不抬起头。

“你觉得怎么样?”

“听大哥的。”阿诚反握住明楼的手说,“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去哪都好。”

“好,那我们下星期就走。”明楼歪着头眼神迷离的看着阿诚,“我现在最大的任务你知道是什么吗?”

“是什么?”

“就是守护你们。” 明楼含住阿诚的嘴唇慢慢品尝。

“阿诚刚才喝的牛奶吗…”

“是…啊…”

“味道不错。”

————————————

End.

终于完结了 很感谢大家一路的喜欢 我很感激 感谢楼诚 感谢伪装者 感谢东哥和凯凯演绎出这么棒的角色 。

接下来会有四个小番外

番外1明诚南京偶遇荣石
番外2阿诚中学为打工为明楼买眼镜框
番外3明楼北平邂逅方孟韦
番外4楼诚巴黎带娃日常

如果有想看的脑洞欢迎大家留言或者私信我





评论(7)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