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番外 (一) 偶遇


荣石可能有点ooc  介意的慎入哦

————————————

已经来南京三个月了。看着窗外下个不停的阴雨明诚觉得有些冷,他拢了拢胸前的围巾转身走向屋内。

刚下楼就看见一个身着貂皮大衣的贵气男子正站在厅内四处张望。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

眉眼温润,身姿挺立,一身素衣棉袍仍旧盖不住他卓然的气质。

这是荣石对明诚的第一印象。他不曾对任何一个男人多看几眼,唯独明诚让他难以忘却。

明诚第一眼见到荣石的时候心脏差点漏了一拍。像,太像了,但终究还是有区别。毕竟这世上能叫明楼的也就一位。

“先生?”明诚看来人望着自己有些出神,用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您说您需要什么书,我帮您找找看。”

“哦…我…”荣石竟有些语无伦次了,“我路过…觉得你这店挺有意思的…就进来看看。”

“哦…那您随意…我去给您泡杯茶。”明诚示意荣石坐下。

“谢谢…”荣石按捺住自己的心情坐在椅子上。

不一会他看见从里屋走出来一个小孩,他端着一杯茶晃晃悠悠的走了过来。

“就是你吗?” 小孩奶声奶气的问。

“啊?”

“我问是不是你要喝茶?”小孩有些不耐烦。

“哦哦是…是我。”荣石脱掉皮手套放在茶几上笑着接过茶杯,一阵淡淡的茶香扑面而来。他嘬了一口心里叹道,果然是好茶,竟然比自己家里多年泡茶的师傅泡的还要好喝。

“小朋友你真可爱,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小宝。”

“小宝呀…你能不能告诉叔叔刚才那个人叫什么名字?”荣石蹲下来看着小宝想从他嘴里知道明诚的姓名。

“哼!我才不随便告诉别人爸爸的名字呢!”说完小宝就跑回里屋了。

“爸爸?”荣石竟有些失望,“原来已经结婚了……”

——————————

明诚走出来时正看见荣石在书架前翻动书本,有那么一瞬间他竟然觉得这个人和明楼在某些地方真的有很多相似之处。

荣石放回手中的书回头正好对上明诚的视线。他笑了笑向明诚走了过来。

“在下荣石,你泡的茶很好喝。”

“谢谢,喜欢就好。”

“我想我们可以交个朋友。”

“……”

“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单纯的交个朋友。”荣石见明诚不说话,以为是自己说错话了。

“明诚。”明诚在南京独自带着小宝,本对所有的人都应有些戒备知之心,但这个人却让他觉得他是真诚的。

“爸爸,小宝饿了。”小宝抱住阿诚的腿小声说。

“你个小馋鬼…下午不是刚给你买了一个红薯吗?”阿诚转身轻捏小宝的鼻子宠溺的说。

“明诚先生年纪轻轻就有这么大的儿子了?”荣石说,“怎么不见孩子的母亲?”

“小宝你先上楼洗洗手,爸爸给你做了你爱吃的狮子头”明诚弯下腰对小宝说。

“哇,有狮子头吃!小宝听话!”小宝兴高采烈的跑上了二楼。

“不好意思,当着孩子的面我不方便说,小宝他是个孤儿,他是我领养的孩子。”阿诚负手立于门前,他伸出手,雨点打在手心有些刺骨的冷。

“对不起,是我唐突了。”

“没事,时间不早了。”阿诚看了看手表,“我也该去做饭了。荣先生请回吧”

“等等…我…我还可以来找你吗?”

“荣先生若是想买书,随时欢迎。”明诚一边整理着门口的书本一边头也不回的回应着。

“少爷…我们走吧。”司机打开车门为荣石撑着伞。

“回家。”荣石留恋的看着明诚,终是不舍的上了车。

——————————————

回到家后,荣石饭都没吃就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佣人敲了几次门喊他去吃饭都是说今天太累不想吃,殊不知此时荣石满脑子都是那个叫明诚的男人。

“不行!”荣石抱着枕头在床上坐了起来,“我怎么可能…我…不可能!”说完他又倒在了床上来回打滚。

“好吧…我承认…我对他应该是…一见钟情吗?”过了两个小时荣石终于弄清楚了困扰着在他心间的问题,他用手捋了捋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慢慢走到落地镜前端详着自己。“其实…我长得也不差嘛。”

——————————————

“小宝,狮子头好吃吗?”阿诚摸着小宝的后脑勺温柔的问他。

“好吃!爸爸做什么都好吃”小宝夹了一个放在阿诚碗里,“爸爸你也吃,不然小宝吃光了你就没有了。”

“爸爸不饿,你吃吧。”阿诚觉得这孩子虽小,但真的很听自己的话,平日和门口的小孩子一起玩耍的时候可没有这么温顺呢。

“不嘛…小宝吃什么爸爸就吃什么…”

“好好好…爸爸吃。”阿诚拗不过这孩子,夹起碗里的狮子头。

“小宝!你怎么能不擦嘴就亲我呢…”阿诚抓住这个正欲往自己脸上再亲一口的小东西把他举起来,“看看你做的好事…嗯?”

“哈哈哈哈…爸爸……你脸上的油都是小宝亲的耶”小宝在空中乱扑腾。

“走…爸爸带你去洗澡…”

“啊…不要…不洗澡…小宝不洗澡…”

—————————————

后来的几个月里,荣石以各种理由隔三差五的跑到明诚的店里搭讪,无奈明诚态度始终如一,对自己没有半点好感。

今天荣石照常又来了,他一进门并没有发现往日熟悉的身影,他四周看了看一边走一边喊着明诚的名字。

“明先生…明先生你在吗?”当他走到最里面一个书架的时候发现明诚昏倒在地不省人事。“明……明诚你醒醒”他冲到明诚面前抱起他拍了拍他的脸。

“阿诚…阿诚你醒醒。”

明诚恍惚间睁开眼,发现抱着他的人居然是明楼,他死死的抓住他的手。

“大哥…等我回来…不会离开你……我好想你…”明诚发着高烧,嘴里胡乱呓语。

荣石听着明诚嘴里喊着大哥,觉得应该是家里人吧。他居然还死死的抓住自己的胳膊不撒手,索性他把明诚抱起来走上二楼。

意料之中的轻。

荣石心里想,没想到这个人居然这么瘦,身上也没点肉,抱在怀里怪膈应人的。

他刚把人放在榻上准备去拿被子,明诚却抓住他的手不让他走。

“大哥…别走…大哥…别走…”

荣石凑近明诚的嘴边想听清他说什么,却不想明诚胡乱摆动的头不经意间嘴唇擦过他的脸颊。

荣石仿佛脑子炸开了,他几乎是跳着离开床边。

他亲了我!他亲了我的脸!是他主动的!荣石告诉自己。

“来…来…来人啊,快去叫个医生来!”荣石捂着被明诚吻过的脸颊吩咐下人。

“是。”

“诶,等等。”荣石想了一下。“找几个人去找小宝,切记别吓坏孩子了。”

“是。”

“走吧走吧。”

荣石捂着脸小心翼翼的重新坐在床边看着明诚,他越看越是喜欢,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特别的人呢。他觉得明诚就像一块磁铁,不管在什么地方自己都能找到他。

“大哥!”阿诚缓缓的睁开眼虚弱的喘着气,视移动到荣石身上。

“大哥…”明诚伸出手去抚摸荣石的脸。

“啊…我…你…”荣石觉得这进度居然比他想像中来的有点太快了吧。

“大哥…我想…”明诚双手攀上荣石的脖子一点一点的靠近他。

“明…明诚…我觉的…我觉得我们…”荣石看着自己朝思暮想的人近在咫尺,他却有些犹豫了,但他的身体却并没有拒绝。

当荣石做好一切心里斗争之后,明诚居然倒下了。

“对不起…我不该在你生病时…”荣石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我这是干什么呀!”他帮明诚盖好被子后坐在床边盯着他看。

真好看,连生病也这么好看。荣石一只手托着腮一只手去弄明诚额前的碎发。

医生来了,说明诚是因为旧伤复发引起的并发症导致高烧不退。加上平日也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晕倒是正常的。

“什么叫晕倒是正常的?”荣石气的解开自己的貂皮大衣摔在沙发上。“你现在把药给我开好,然后滚回车里等着。”

“是是是,荣少。”医生吓得连连点头,给明诚打了一瓶点滴就去车里侯着了。

——————————————

阿诚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他撑起自己虚弱的身子发现完全没有力气。

“你…你醒了?”荣石也被明诚的动静给弄醒了。“天啊…你终于醒了…”

“你怎么在这里?”明诚警惕的问他。

“我今天来找你发现你晕倒在地上,我就喊了医生来。”荣石撇了撇嘴接着说,“好歹我也是你的救命恩人,你不表示表示?”

“我…多谢。”明诚说完好像又想起来什么。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小宝呢我已经把他哄睡着了,你就别担心了。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吧。”荣石给明诚递了几粒药丸,“把药吃了。”随后又递给他一杯水。

明诚接过药一口气喝了下去。

“你是不是知道了……”明诚问。

“旧伤复发…我想我应该知道你是什么人了。”荣石说,“我该说你是胆子大还是不要命了。”

“我的事你还是不要插手的好。”明诚掀开被子准备下床。

荣石忽然迎面扑来把明诚按倒在床上,他直视着明诚的双眼,湿热的气息喷洒在明诚的脸上。明诚知道荣石不会说出去,但是他既然知道了就必须得让他离开自己。

“我…我…喜…喜欢你…明诚。”荣石软软的说。“你放心…我…我可以保护你的。”

“荣石…你长得确实很像我心中一个很重要的人,”明诚推开荣石,“但我…早已心有所属。”

“没…没关系啊…那我们还可以是朋友吗?”荣石转过身去捂住胸口,他觉得他的心有那么一点绞痛。

“当然,能认识你我很开心。”

——————————————

第二天明诚找遍了整个屋子没有发现小宝的踪影,他急坏了。

说来也奇怪,荣石今天也没有来。

直到傍晚,他听见汽车停在门口的声音。

“小宝今天开心吗?”

“开心,石头叔叔抱!”

“好嘞…小宝你怎么这么重啊…叔叔都抱不动了。”

“小宝可轻啦…一点都不重…”

“哈哈…叔叔跟你开玩笑呢…我们到家咯~”

“爸爸~”小宝从荣石怀里跳下来跑到明诚身边。“爸爸,石头叔叔今天带我去游乐园玩啦。小宝好开心!”

“你怎么不和爸爸说一声就走了?”阿诚叹口气接着说,“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你要是每天想着去这玩去那玩,那你干脆就在外面待着别回来了!”

“呜…呜…”小宝扯着阿诚的衣袖小声抽泣,“小宝错了…爸爸…你别不要我…”

“这都怪我,你别和孩子置气。”荣石拉了拉明诚,“早上我想让你多休息休息,不想有人打扰到你。所以我擅自做主带着小宝出去玩了。”

“我…是太担心小宝了。”明诚抱起小宝,“别哭了,还男子汉呢。爸爸跟你道歉,不该对你发火。但是你以后去哪都要让我知道才行。”

“小宝知道了…爸爸…小宝爱你。”小宝轻轻的吻了吻明诚的脸靠在了他的肩膀上睡了过去。

“谢谢你…今天一天他应该玩的很开心。”阿诚看着荣石嘴角扬起了弧度。

“我也很喜欢小宝…只要…只要我有空就带他出去玩。”荣石用手挠着后脑勺,“你不会介意吧?”

“不介意。天色也晚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对了,你生病才刚好。不要着凉了。”

————————————————

从那之后荣石和明诚父子俩的关系越来越好,他们之间有些事彼此明白,只是荣石就此在心里埋下了挥之不去的心病。

直到明诚和他说要离开南京的那天。

“你真的要回去?”

“是,处理好这边的事情我就要回去了。”

“是你心里的那个人吗?”

“是的。”

“那就好…记得…记得别忘了我…”

“我们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

“明诚……”

荣石终究是没忍住,一把搂过明诚抱进自己的怀里。

“就一会…你什么也别说好吗…”荣石的声音里有些轻微的颤抖,他紧紧的搂着明诚。

“荣石,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明诚这没有挣扎,他觉得这个男人的怀抱其实挺温暖的,他抬起手拍了拍荣石的背。

“小宝…你以后替我照顾好你爸爸好吗?”荣石蹲下身摸着小宝的脸蛋。

“石头叔叔…小宝舍不得你…”小宝看着荣石眼眶里已经有泪水在打转。

“别哭…”荣石给小宝擦掉了眼泪,刮了下他的小鼻子。

“我不哭…石头叔叔你会来北平找我玩吗?”

“嗯”

“你是大人,不可以说谎的。”

“你什么时候见过石头叔叔食言了?”

————————————————

小宝: 骗子!石头叔叔大骗子!







评论(10)
热度(75)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