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甜蜜陷阱 (一) 凌李


“老板,再来两瓶冰啤。” 李熏然歪着身子斜斜的靠在椅子上,微卷的刘海没有了发胶的固定已经有几根掉落在前额,遮住了那双好看的眼睛。他仰头喝光了桌子上的第三瓶啤酒。

今天简瑶和薄靳言的婚礼,李熏然也受邀参加,经历了种种困难这对有情人终于是走上了幸福的轨道,他为简瑶开心。但是再怎么努力说服自己,心里还是总有个疙瘩,抠不掉还让他有点难受。他借口说自己可能因为身体还没恢复好有些不舒服提前离开了。

“李副队,你就别喝了…”小陈在一旁劝着李熏然,他知道李熏然今天难受,但是他的身体才刚恢复他着实担心。“天涯何处无芳草嘛!我知道你心里难受,可是…”

“小陈…你先回去吧。”李熏然开了一瓶啤酒倒在酒杯里又一口下肚。“我的事我自己知道,你就让我喝吧…我保证明早出现在你面前的是一个活蹦乱跳的李熏然!”他说完拍了拍小陈的肩膀打了一个嗝。

“可是你现在这个状态我还怎么回去,你还是…”

“我让你回去你就回去,我一个大男人在外面还能怎么着了!”

“好好好,李副队您慢慢喝我就先回去了,但我还是劝您少喝点吧。”小李说完拿起桌子上的手机看了眼李熏然不情愿的离开了。

李熏然扯开了脖子上的领结放在桌子上,拿起酒瓶用瓶口直接对着嘴喝,酒液顺着嘴角滑入领口里,喉结随着吞咽上下起伏着,咕噜咕噜的发出声音。

“祝…你们幸福…嗝…”李熏然喝光了桌子上的最后一瓶酒掏出几张人民币。“老板,不用找了!”

——————————————

第一医院。

“小远啊,都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加班?虽说你当上了这个院长但是你也不能这么累着自己呀…”凌远刚结束一台肠梗阻手术就接到了父亲的电话。“又没吃晚饭是不是?”

“爸,您就别操心了。我真的吃过了,这不…我正准备收拾收拾回家呢您这电话就来了…”凌远摘下口罩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拿起桌子上的面包啃了一口。

“我年纪大了喜欢唠叨,你妈说让我别给你打电话。可是我总担心你不按时吃饭,你总说你忙但吃饭的时间总要有的吧?”凌父在电话那头直叹气。

“哎呦,爸…我真的有按时吃饭。”凌远吞了一口牛奶,“要不这样,这周末我回家陪你们老两口吃顿饭怎么样?”

“好啊!你妈知道了肯定高兴啊!”凌父听到凌远说要回家吃饭不知道有多开心,自从凌远当上了第一医院的院长后已经有半年都没有回过家吃饭了。

“行,那就这么说定了。这么晚了,你们也早点睡吧。我也准备准备回家了。”

“好,路上注意安全啊。”

“嗯,爸,那我挂了。”凌远放下手机靠在沙发上抬头看着天花板,他在想这次回去爸妈肯定又要拿他的婚姻大事说他了,想到这里他不由的叹了口气。

“我们小远远这是怎么了?”韦天舒一屁股坐到凌远身边夺过他手中的面包自顾自的吃了起来。“让我猜猜啊…嗯…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凌远坐了起来抬眼饶有兴趣的看着韦天舒。

“有车,有房,工作稳定,最关键的是长也不错。但是怎么就没个对象呢?”

“韦三牛,你少在这给我贫。”凌远抓起桌上一个面包堵住了韦天舒的嘴。“我问你,二床那个病人情况如何?”

“我出马,还有能搞不定的手术吗?”韦天舒拉着凌远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出了手术室。

“你小子…”凌远作势要踹韦天舒一脚。

“院长打人啦…院长打人啦…”韦天舒机智的跑开,嘴里还不忘喊着。

————————————

凌远今天没开车,但是这么晚了医院门口不好打车,公交车也已经停运了。所以他打算走到前面的马路口再试试。

“呕…呕…”

凌远看见一个身材清瘦的男人正趴在路边的椅子上呕吐。出于医生的本能他加快了步伐走上前去。

“你没事吧?”凌远站在旁边小心翼翼的问。

男人并没有回答还是一个劲的吐。

凌远走的近了些想拍拍这个人的背让他吐的更舒服些。

“你想干什么?”李熏然察觉背后有异样,职业的敏感让他转身就把凌远给钳制住。“我告诉你,我虽然喝醉了,但是我脑子还是清醒的。想偷我的东西?你们这些小偷胆子也忒大了点吧!都偷到警察的头上来了?”

“你…你快放手!”凌远的包掉在了地上。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多管闲事,本来今天做手术就够累的了,只是出于本能问问却没想到被人家给当成贼了。“我只是路过看你一个人在那吐,我怕你出事就过来问问。我真的不是小偷,我是个医生。”

“呵…医生?哪个医生这么晚了还在大街上晃悠?当我傻么?我还是警察呢!”李熏然站在凌远的背后,抓着他的手狠狠的说。

“我加班!”凌远不耐烦的说。“你放不放手?再不放我可就要报警了。”

“不放!你得跟我回局子里去。”

“好,警察同志。”凌远实在是没有耐心和一个毛头小子再这么纠缠下去,明早还有温宁医院的几个专家来会诊呢,他得早点回去。“你别激动,我跟你回去就是。”

凌远的话让让李熏然放松了警惕,他慢慢放开了凌远。就在此时凌远趁机把李熏然压趴在了地上,他捡起了地上的公文包拍了拍灰准备离开。但是走之前他居然有些放心不下李熏然。他还是蹲下来查看他的情况。

“嘿…醒醒…”凌远拍了拍李熏然的脸,在路灯的照射下他算是看清了李熏然的模样,一头微卷的头发凌乱的搭在额头上,凌远笑,这头发倒是和他的性子有些像。这人长的算是棱角分明,睫毛长长的。不知道睁开眼睛是什么样子呢。薄薄的嘴唇微微的撅起,舌头还时不时的伸出来舔着唇瓣。

凌远觉得这人还真有点可爱。“小警察,你家住哪?”

“唔…你别跑!”李熏然抓住凌远的手腕满嘴酒气。“我…”

“得…算我倒霉。”凌远被酒气熏的把头撇到一边去了。他招来了一个出租车,拉起了地上的李熏然塞到车后座,自己坐到了副驾驶上。

凌远愣是把李熏然从车里抬到了家里,他打开门后,把李熏然扔进去就一屁股摊在地板上喘着气。

“诶,醒醒。”凌远靠在鞋柜旁用脚踹着李熏然,发现李熏然早已经昏迷不醒了。他觉得有些不大对静,他爬到了李熏然身旁把手放在他的额头。

这人居然发烧了!

凌远扯掉了领带扔在地上,他赶紧把李熏然拦腰抱起来放在沙发上,居然发现这个人的腰还挺细的。当然这不是重点,关键是他竟然就这么让一个陌生人进了自己的家。他在心里直懊恼,昨天刚打扫干净的,今天又要重新弄了。

他把李熏然的衣服脱了,发现这个人虽然瘦但是的皮肤肌理平滑身材也很匀称,色泽也是看起来很舒服的那种。

他拧了一个湿毛巾开始给李熏然擦身子。

“嗯…”李熏然感觉有些凉于是不舒服的闷哼了一声。“我…想吐…”

“你忍着我去给你找垃圾桶…别吐到我家地板上!”凌远急忙抓着一个垃圾桶递给李熏然。

李熏然吐完后又晕了过去。

“我这是造了什么孽了?摊上这么个人…”凌远给李熏然擦了擦嘴然后给他换好睡衣。“算了,就当救了一只流浪狗吧。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一点也不知道爱惜自己。”

凌远拿了一床薄被给李熏然盖上,关了客厅的灯就回了卧室。

——————————————

李熏然被一阵香味给弄醒了,他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揉着眼睛。他看了看四周的环境也不像是自己的家,这是哪?

“你醒啦?”凌远围着围裙站在李熏然面前。“我做了早餐一起来吃吧 。”

“你是谁呀?我怎么在这?”李熏然一脸懵逼的看着凌远。

“昨晚发生了什么你都忘了?”凌远望着李熏然面色沉重。

“发…发生了什么?”李熏然吞咽了口水有些慌张的拉起了掉在地上的被子。

“过来吃…边吃我边和你说。”凌远忍不住还是笑了,他觉得李熏然真逗,和昨晚简直是两个样子。“对了,我给你新拿了一个牙刷和毛巾还有衬衫裤子都放在卫生间了,也不知道适不适合你。你弄好就来客厅吧。”

李熏然慢慢走进卫生间他现在脑子还是晕乎乎的,他只记得自己昨晚很早就从婚礼现场离开了,然后自己就拉着小陈去大排档去喝酒。

然后…

“啊…”李熏然瞪大了双眼,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唉…我怎么喝了那么多酒?太丢脸了…”他忽然想起了昨晚好像自己把人家当成贼了,还要把他拷去警局里。

李熏然胡乱的抓了抓头发快速的洗漱好走了出来。

“还挺合身的嘛。”凌远看着李熏然穿着自己的衣服觉得居然穿起来比自己还好看。

“谢谢…那个不好意思…我…”李熏然拉开椅子坐了下来,眼睛盯着碗不敢直视凌远。

“你喝了那么多酒,醉成那样也不知道你家住哪,又那么晚了我不把你带回家难道就把你扔大马路上啊。”凌远倒了一杯牛奶放在李熏然面前。“吃吧,我刚做好的。你昨晚还有些发烧,我喊你起来吃药可是你睡得太死,我只能把你衣服脱了给你擦了擦身子,不然你今天早上指不定怎么样呢。”

“谢谢你,我叫李熏然,是我们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副队长。我…昨晚真的是太失礼了。”李熏然说完抓着头发不好意思的看着凌远。

“噗…你还真是个警察啊?那我也自我介绍下我叫凌远,第一医院的外科医生。”凌远擦擦嘴把盘子里的面包推给李熏然。“多吃点。”

“医生啊,医生好啊。嗯,你可以给我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李熏然啃着面包嘴里含糊的说着。

“你要我的联系方式干什么?”凌远问。

“我这不是给你添麻烦了嘛,想等你有时间请你吃顿饭。”

“没事,用不着这么客气。”凌远看了眼手表,“时间不早了我要出门了,你吃完了吗?”

“嗯,吃完了。”李熏然从凌远身边快速的溜了出去,瞬间没了影。“我先走了,凌医生谢谢你~”楼道里回荡着李熏然的声音。

凌远望着他的背影笑了笑锁上了门。

————————————

噔噔 新坑 有没有人喜欢呀^O^  甜宠设定

评论(14)
热度(3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