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甜蜜陷阱 (二) 凌李


“呼…”李熏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出凌远家的,他边走边摇晃着脑袋。“昨晚真的是喝的太多了…怎么就喝了那么多酒呢…唉…”

“上车。”凌远开着他的车在李熏然身边停下。其实他大老远就看见李熏然在前面走着,所以他故意放慢速度在后面跟着他。

看着李熏然一个人在马路上边上自言自语凌远觉得这个人还真有点可爱。

“真的不用了,我自己打车就好。”李熏然停下脚步站在路边看到凌远后居然窘迫的脸红了。

“上来吧,这儿不好打车。”

“好,那真是麻烦你了。”李熏然想了想还是上了车。

“你脸怎么那么红?不应该啊…昨天我明明看着你退烧了…”凌远看了眼副驾驶上的然李熏把手放在了他的额头上自顾自的说。

“没有吧,可能天气太热了。”李熏然不自然的扭了扭脖子努力的让自己体内的血液尽可能的冷静下来却发现只要凌远一靠近自己就浑身不自在。

“不是发烧,没事。”凌远冲李熏然笑了笑,“对了,你的衣服…”

“我自己来拿吧…昨晚真的谢谢你了。”李熏然摇开车窗把头撇向窗外,风迎面吹着他的脸让他觉得总算是解放了。

“你手机还有电吗?” 凌远看见前方闪到了红灯慢慢把车停了下来,他转头看着李熏然,观察他的五官,他满意的笑了笑。

“啊,有啊。”李熏然全然不知凌远一直在注视自己,他低着头从右边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给我。”凌远伸出手。

“干嘛?”

“给你我的联系方式。”凌远从李熏然的手中夺过手机。“你身为人民警察手机居然都不设密码?”

“我…”李熏然顿了顿低着头,“我手机里又没几个人,而且我不喜欢设置密码,感觉不是很方便。”

“这是我的手机号。”凌远重新把手机塞到李熏然手中。“记得打电话给我。”

“就在这停吧…”李熏然喊住了凌远。

“好。”凌远温和一笑,他忽然凑到李熏然面前看着他的脸,湿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颈间 “安全带。”

“哦哦…是…是。”凌远的忽然靠近让李熏然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

“你发烧刚好,记得别吃凉的东西。”

“嗯…谢谢。”李熏看着凌远慢慢的开走,他居然有些莫名的窝心。

————————————————

“凌远…”韦天舒大老远就看见凌远,他跑了过来揽住凌远的脖子。“小远远你昨晚上都干什么去了?眼袋这么重…不会是…”

“去去去,瞎猜什么。”凌远扯开缠在自己身上的韦天舒,正了正领带。“对了,我想吃咱妈弄的那个红烧肉了,帮我问问做法。”

“什么叫咱妈?明明是我妈。不对!情况不对,这里面有问题。”韦天舒抓着凌远的肩膀上下左右看了遍。“我说,你是不是恋爱了?哈哈哈哈,你也有掉进沟里的那天啊…”

“我说是咱妈就是咱妈。你给我小声点行不行,不问就算了。”凌远走进办公室脱下西装换上白大褂。

“我会帮你当问的。”韦天舒双手撑在办公室的桌面上,忍着笑盯着凌远。“不过你能不能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啊…我们院的吗?哪个科室?快说快说…这个是个惊天大新闻!”

“韦三牛你很闲吗?手头上没事了?”凌远实在是受不了韦天舒在耳边叨叨。“这么和你说吧,一见钟情。”

“哟,”韦天舒愣住了。“你不是最讨厌一见钟情的吗?”

“这一次比较特别。”凌远推着韦天舒往外走。“你快去忙你的,我去看看昨天手术的病人。记得帮我问问咱妈。”

——————————————

“大新闻!重大新闻!”韦天舒一路小跑回办公室,“你们都过来,我告诉你们一个凌远的八卦!”

“韦大夫,你又从哪听到的小道消息啊…”李睿抬头看了眼韦天舒。

“这可真的不是小道消息,是凌远自己说的。”韦天舒坐在椅子上拍着桌子,“你们都过来都过来…”

众人都有一颗八卦的心,凌远在第一医院可是出了名了才子,才三十多岁就已经是院长了。别人本科还没毕业他就已经博士毕业了。再加上他长着一张好看的脸和那标志性的微笑,就已经够把医院大大小小的男女老少给迷的团团转了。只要有凌远经过的地方那必须是唏嘘声一片。

最重要的是他还是单身。

“说起凌远,他可是情场高手。”韦天舒神秘的看了看新来的实习生们喝了口水。“你们都不知道吧,他今天早上来的时候满面春风,脸上还笑呵呵的,和平时很不一样。不知道是哪个小可爱被我们凌院长给俘获了。所以你们都不要被他的外表给骗了,说不定什么时候给你们设个套你们就陷进去了。”

“好了好了,大家去早查房吧。”李睿觉得要再不遣散了这群人就凭韦天舒那三寸不烂之舌说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你们都别听韦大夫瞎说,我们凌院长在感情方面和他的工作态度可是成正比的。这个我可以保证。再说了,你们有谁不想嫁给凌远的举手我看看?”

居然没有一个人举手。

————————————

“李副队你这是怎么了,今天一上午都心不在焉的。”小陈拍了拍李熏然,今早一来就看见李熏然坐在椅子上发呆,难道是昨天的酒还没醒吗。

“哦,没事。可能是昨天酒喝的太多了吧…”李熏然伸了个懒腰。

“我就说让你少喝点儿。对了,医院刚打电话来说前天那个案子的受害人今天醒了,正要问你什么时候去做笔录呢。”小陈递过来一个文件夹。

“太好了,那我们现在就走吧。”

“可是你这个状态…要不我一个人去吧。”

“这个案子从开始就是我接手的,有些情况我要亲自问才行。还是一起去吧。”

————————————

“下车吧,我们到了。”小陈把车停在了第一医院门口,可李熏然并没有要下车的意思。

“怎么是这家医院?” 李熏然在路上就在想不会是凌远的那家医院吧,结果还真蒙对了。

“本来就是这家医院啊,你之前不都知道的吗”  小陈被李熏然问的是一头雾水。

“哦,没事,那我们快进去吧。”李熏然在心里默念千万希望不要碰见那个凌远,千万不要。

“李熏然!”凌远刚交代完下午手术的事情就看见走廊上有个熟悉的身影,他抑制不住心里的惊喜试着喊了一声。

“凌远?”李熏然没想到还真给他碰到了,交代了小陈先去病房,自己硬着头皮走到凌远身边。

“好巧。”

“是啊好巧,这么快我们又见面了。”凌远看见李熏然后心情特别好,他歪着头笑着看着李熏然。

“我们有个受害者醒了,我是过来做笔录的。”李熏然舔了舔下唇。

“是吗?哪个科室?我看看能不能帮到你。”凌远把手上的病例合起来。

“不用了,你忙你的,我…”

“李警官!”韦天舒刚走出手术室就看见凌远和李熏然不知道聊什么聊的这么开心。“李警官,来做笔录的?”

“韦医生你好。正要谢谢你呢,那个受害者终于醒了,这对我们案情的侦查有很大的突破。”李熏然有礼貌的伸出了一只手。

“哎,这没什么。这是我的工作嘛~”韦天舒握住了李熏然的手看了眼凌远,“你俩,认识?”

“额…嗯,算是吧。”李熏然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哎呀,小李警官。凌院长可是我们院里的一把手,正好他在这,有什么事儿你找他。保准给你搞定。”

“那个熏然,你先去忙吧。我待会去找你”

“好,那我就先过去了。你们聊。”李熏然迈看了眼凌远点了点头。

“三牛,你给我过来。”凌远把韦天舒拖到一边,“你小子想干什么?”

“我可什么都没说...”韦天舒拍了拍凌远的肩膀,“凌远,人家那可是好孩子,你可别欺负他。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要想我不说出去,我可是…”

“你敢威胁我?”凌远就知道还是被韦天舒给猜中了。

“这李熏然挺帅一小伙儿,人也单纯,没谈过恋爱。听说有个自己喜欢了好几年的女生,但最后还是嫁了别人。”

“你想说什么?”

“我吧,本来是想跟院长您请个假,想陪爸妈出去散散心。但是我有两台手术…你看...”韦天舒贼贼的看着凌远,“不过也没关系,病人最重要嘛。我…”

“少跟我来这套,你那两台手术我替你做了。”凌远压低了声音,“要是让我知道你…”

“行了行了,我是那种人吗。”韦天舒推开凌远,“对了,红烧肉的做法我已经发你微信上了啊。我妈亲口说的,保证原汁原味。”

“你就是!快滚。”凌远压根就没打算相信韦天舒。

“从现在开始我闭嘴行了吧。”韦天舒捂住嘴巴默默的从凌远身边走开。

——————————————

凌远回到办公室后坐在椅子上拿着手机不停的解锁再熄屏。最后他决定还是给李熏然打一个电话。

“喂…”电话接通了,里面传来李熏然清爽的声音。“凌院长?”

“你知道是我?”凌远居然紧张起来了,心里直打鼓。

“不是有你的号码吗,我还是今天才知道你是院长呢。”

“难道院长就不能和你电话了?我现在下班了,我先去超市买点菜,你今晚就来我家吃饭吧。我亲自下厨。”

“那怎么好意思,应该我请你吃饭呀!”电话那头李熏然有些着急了。

“没关系,我们现在应该算是朋友了吧?”凌远开始慢慢试探李熏然。

“嗯,是。”李熏然有些沉默。

“那就别叫我凌院长了,叫我凌远或者老凌。”凌远笑。“就这么说定了,我在家等你。”

“哎…我…”李熏然看着手机,虽然嘴上说着不想去,但是既然人家邀请了还是去吧,毕竟自己还要去拿衣服呢,但是也不能空手去。我还是买点东西算是谢谢他。

——————————————

凌远从来没又这么有精神过,他去超市买了些蔬菜和鲜肉,还有一些零食饮料买了一大包一起提回了家。

回到家就开始在厨房忙活。

“叮咚。”听到门铃响,他心里一紧。应该是李熏然来了。

他拿起毛巾擦了擦手,走到客厅把门打开就看李熏然站在门口。

“快进来,你怎么还带了这么多东西?”凌远拿起早就准备好的拖鞋放在李熏然面前。

“都是给你的,本来就是该要我请你吃饭的,可是…所以我就想着买点菜。也不知道用不用的上。”李熏然换好拖鞋提着菜走进厨房。“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不用,你要是帮忙我就更乱了。”凌远按着李熏然的肩膀把他拉到客厅,“你呢,就乖乖的坐在这看电视吧,桌子上有些小零食,你要是饿了就吃点,我这还有一会儿。”

“好吧,那我可以看着你做菜吗?”李熏然吐了吐舌头,“平时在家都是我妈做菜,每次我想给她帮忙她都说我会帮倒忙。”

“噗…”

————————————————

看着凌远娴熟的刀功李熏然由衷的感叹,不愧是拿手术刀的,就是不一样啊。

“你一个人住吗?”李熏然靠在门边看着凌远好奇的问。

“是啊,一个人住。”凌远打开锅盖用锅铲在里面翻炒。“你呢?”

“我也是,不过我平时比较忙。不常回家,有时候就直接住在警局里。”李熏然咬了一口番茄。

“你先去客厅,还有十分钟就可以开饭了。”凌远说。

“好香!我站在这都能闻得到。凌远,你这做的什么菜?”李熏然有些馋了。

凌远看着李熏然馋猫的样子,他心里暗暗窃喜。

————————————

“尝尝这个。”凌远把红烧肉推到李熏然面前,这可是完全按照韦三牛给的方子做的,要李熏然有一点点说不好吃我要让他年年带实习生。

“红烧肉!”李熏然拿起筷子在最里面砸吧。

“快吃。”凌远期待的看着李熏然。“好吃吗?”

李熏然夹起了一块肉放进嘴里,眼珠咕噜咕噜的转,忽然他睁大眼睛。“太好吃了!我还能再吃一块吗?”

“吃吧,都是给你做的。”凌远被李熏然给逗乐了。“这还有青菜和汤,吃完了厨房我还切了水果。”

“你做的菜太好吃了,谁要是嫁给你可真有口福了。”李熏然嘴里吃着红烧肉还不忘给自己夹了一筷子青菜。

“嗯,我也这样觉得。”凌远温柔的看着李熏然,他觉得自己一点都不饿,看着李熏然吃他就已经饱了。

“你也吃呀,这些菜都快被我吃光了…”吃到一半李熏然才想起来对面的凌远连筷子都没动过呢。

“我不是很饿,你吃饱了吗?”

“怎么能不饿呢,这还有点肉。你吃吧。”李熏然擦擦嘴。

“厨房里有我切好的苹果和哈密瓜,你拿去沙发那边吃吧。”凌远拿起筷子把桌子上剩下的菜全部倒进碗里。“还有,别说你不吃啊,我切都切了,你必须吃掉。”凌远就知道李熏然想说什么,所以在他没有说话之前就堵上了他的嘴。

“好吧。对了,洗碗的时候一定要喊我,我还是可以帮忙的。”

凌远在忙完了厨房里的活,他脱下围裙挂在墙上。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李熏然坐在自家的沙发上看着开心的电视吃着水果。他打开柜子,开了一瓶红酒。

“要不要喝一杯?”

凌远无声无息的出现在李熏然身边,着实让他吓了一跳。

“你碗都洗好了吗?”李熏然嘟着小嘴看着凌远,“我真的是太糟糕了,什么忙都帮不上。”

“没关系的,这碗谁洗都一样。”凌远也坐在了沙发上。“喝吗?”

“我…”李熏然想起了昨晚。“我酒量不行…你是知道的。”

“就一杯,我们小酌一杯。”凌远递给李熏然一个酒杯,“这酒还是我同学从法国给我寄过来的,很好喝。”

李熏然在凌远的劝说下半推半就的喝了一口。

“恩…好酒!味道真的不错。”李熏然仰头又喝了一口。

“那就再喝点?”

————————————

评论(18)
热度(166)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