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甜蜜陷阱 (四) 凌李


这几天因为市卫生局对第一医院的考察,凌远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和李熏然联系了。巧的是李熏然也并没有联系他。

他这会刚做完一台手术就迫不及待的给李熏然打了一个电话。凌远不得不承认自己还真有点想他了。他摘下口罩来回踱步,电话打通了可是没人接。

应该是在忙吧?凌远觉得应该是自己想多了,他决定下班的时候再打一个电话。

“院长在给谁打电话呢?”韦天舒看的出来这几天凌远为了医院的事确实很累,加上每天都有手术,这要是换成一般人还真吃不消,但这个人是凌远。

“喝吧。”韦天舒递给凌远一瓶果汁。“你看你这皮肤黄的,我都看不下去了。”

“谢谢。”凌远拧开了瓶盖喝了一口,“我下午要去一趟杏林分院,有什么事打我电话。”

“你是不是在打电话给李熏然?”韦天舒背靠在围栏上偏着头看向凌远。

“手术时间到了。”凌远看了看手机,头也不回的走向手术室,扔下韦天舒一个人在原地。

“哎,我不就是问问吗…至于这样嘛…”韦天舒看着凌远离开的背影作势要打他。“早知道就不请你喝了。”

————————————

凌远终于做完了下午的手术,整整四个小时,他的后背全部被汗湿了,人也已经累到虚脱,但是他还是第一时间给李熏然拨去了电话,这一次电话没有打通,而是关机。

凌远的心里咯噔一下,这小孩不会出什么事了吧,可是他是警察怎么可能会有事,一定是自己做手术太累了才会这样觉得,他一定是手机没电了。凌远这样想了想觉得还说的过去。

回到家凌远吃了几口饭还是放心不下李熏然又给他打了几个电话依然是关机,他想这小孩怎么还不给手机充电!这是要急死我呀。他坐到沙发上给李熏然发了一条语音。

“熏然,我是凌远。我打了你好几个电话都是关机,你是不是忘记给手机充电了?看到信息马上给我回电话!我…很担心你。”凌远叹了叹气放下手机进了浴室。

一整晚凌远都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不停的查看手机。可一直没有收到李熏然的回复,这么多年这是他第一次失眠。

第二天早上我们凌院长顶着一双熊猫眼来到了医院。不过凌远对待工作和生活还是分的起轻重的,很快凌远变投入到忙碌的早查房中。昨天手术的病人他还要去询问下状况以便于后续的观察。

医院门口停下了一辆救护车,下来了一个人他身着警服,不过还能行走但是左手臂负伤,脸上还有多处擦伤,伤势较轻。可是被抬下来的那个在担架上的人就伤的不轻了,他插着呼吸机,浑身是血,腹部有一个伤口在不停渗血。意识不清醒。

“快!把普外的韦大夫叫来!还有如果看见凌院长的话也让他尽量过来会诊,这个人的伤势比较严重!”急诊科的杨主任边推着病床边嘱咐着身边的护士。“我们把他推进去!”

“李副队,你一定不会有事的!”左肩受伤的那个人顾不得自己的伤势死死的抓住病床的栏杆。“医生拜托你一定要救救他,他是个好警察…他为了救我才会受伤的…我…”年轻的警察在奔跑的过程中失血过多晕倒在走廊上。

“他情绪太不稳定了,你们几个把他带走。”杨医生看着李熏然惨惨白的面容,不由得加快了脚步。“韦大夫来了吗?”

“这人什么情况?”韦天舒匆匆跑来,他一眼就认出来这人是谁了。“李熏然?来不及了,赶紧手术,另外让凌远赶紧过来,告诉他,他要找的人就在这!”

李熏然被推进了手术室,本来就巴掌大的小脸被呼吸机的口罩罩去了半边,加上失血过多脸上没有一点血色。

“止血钳!”韦天舒专注的看着手术台,他一点也不敢马虎。过了几分钟,他愣住了。

“韦大夫?”旁边的助手喊了他一声。

“嗯?”他抬头看了一眼。“这两根小木棍离腹腔主动脉太近了,我怕万一……”

周围的人都相互的看了一眼,谁也没有说话。

“让我来!”手术室的门被推开,凌远身着手术服走了进来。他一步一步的走向手术台,他甚至不敢去看手术台上的人,他不敢相信前几天还在他面前活蹦乱跳的人,怎么今天就躺在了手术台上了呢?

“你可终于来了...”韦天舒看见凌远来了立马就松了一口气他主动和凌远背靠着背转了一个方向,主刀变成了凌远。

“开始!”凌远还是没能忍住看了一眼李熏然,小脸惨白的让人心疼,凌远感觉自己的心都要绞成一团了。

凌远毕竟是专业的,这样的手术大大小小做过的不计其数,本来很快就可以弄完的,但是凌远这次用了四个小时,他亲自关腹,直到最后一针,直到手术结束。

“你们先回去吧,我要陪他去ICU。”凌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但是他就是不放心,他要看着李熏然一切都稳定了才行。

“凌远,李熏然的手术这么成功应该不会有什么意外的。你去休息吧...”韦天舒看的出来李熏然在凌远心中的分量,不然怎么可能顾不上脱手术服就这么一直守在他的床前呢。

“没关系,我想看着他醒来,我心里也会踏实许多。”凌远摘下手术帽眼里都是红血丝,他看着李熏然,却不敢去触碰,生弄怕疼他,只得轻轻的抚过李熏然的手紧紧的握在手心。

第二天早上。

“饿…”李熏然忽然发出了声音,他想动了动手指发现不知道被谁握在手心,挣都挣不开。“凌远?”他低头看了看,再次确认这个真的是凌远。“你,你怎么这幅样子啊?”李熏然看到的凌远是一副胡子拉碴的憔悴模样,身上还是穿着手术服,他不知道这一晚凌远是怎么度过的。

“醒了?”凌远猛的抬起头看见床上的李熏然居然开始喊饿了,总算是放心了,李熏然终于安全度过危险期:“是不是渴了?”

“我饿了…我想吃东西…警局门口的包子豆浆,还有小笼包,人民路口的鸡蛋煎饼!都挺想吃的。”李熏然说完这些之后气喘吁吁的,但是他还是一副“我不管你都要给我买回来”的样子。

凌远坐到了床上,他低着头看着病床上的李熏然,犹豫了一会终是忍不住亲了亲他有些干裂的嘴唇,有些冰凉。“熏然,你才刚做完手术还不能进食,只能吃些流食,听我的喝粥好不好?”

凌远说话的声音简直要温柔到腻死!李熏然也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吻给呆住了,他愣了愣本能的伸出舌头舔舔嘴唇然后乖乖的点了点头。

“嗯...”李熏然把被子往身上拉了拉,他觉得此刻自己的脸应该红透了。

“那我先去办公室换身衣服马上就来,待会会有护士来早查房。”凌远宠溺的摸了摸李熏然的头发。“别把被子捂着脸。”

“哦好,那你忙去吧。”

凌远走后李熏然一直沉浸在那个吻中,脑子里胡思乱想,这个凌远到底什么意思,难不成他是...喜欢我吗?

不一会的功夫凌远就回来了。

“这是我自己在医院食堂熬的小米粥,喝点吧,你现在还不能吃东西。”凌远打开饭盒用勺子挑了一口放在嘴边吹了吹送到李熏然嘴边。

李熏然也很配合的张了嘴,很快粥就吃完了,凌远抽出一张纸巾很细心的给李熏然擦了擦嘴。

“伤口痛吗?”凌远摸着李熏然的头。

“不痛。”李熏然说。

“可是我痛。”

——————————————

(´ー∀ー`)

评论(7)
热度(159)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