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甜蜜陷阱 (十) 凌李


李睿今天轮休,他睡得正香呢就被一阵电话铃声给吵醒了。

“喂…”李睿就知道自己就没有个不被打扰的休息日,他半梦半醒的摸向床头柜。他睁开眼睛一看是医院的座机。“怎么了?”

“李主任,8床的冯渺呼吸困难,而且一直在不停的咳血,你快来看下吧!”

“我马上过来!另外帮我通知下凌院长,让他也过来医院。”李睿心里一直记挂着冯渺母子,就知道会有情况。他挂掉电话迅速穿好衣服,带上车钥匙出了门。

“喂…凌院长,是我李睿。”凌晨的马路上空无一人,只有李睿开着一辆车快速行驶。

“小睿,你说的事情我都知道了。”凌远一接到通知电话就立即往医院赶。“我正好也有事要和告诉你。”

“那好,我们医院见。我挂了。”

——————————————

“小睿。”凌远赶到病房的时候冯渺的情况已经被李睿给控制下来了。

“凌院长,冯渺的检查报告不太好,她的状况远比我们想象的要糟糕。如果不赶紧做移植手术,她是撑不了多长时间的。”李睿把检查报告递给凌远。

“我刚接到电话,有肝源了。”凌远顿了顿,“只有一个,但是状态很好。”

“那么…给谁?”李睿欣喜的表情瞬间耷拉了下来,他转过身看着凌远。“这样,我们还是问下冯渺的意思吧。”

“给平安。”凌远的回答很是肯定。

“那冯渺呢?她现在的情况比平安更需要这个肝!”

“可是平安现在是移植的最佳时期。如果错过这个时间,下次也许要在等一个月,两个月,或许半年。即便赶上手术,也不见得比现在做更好。”凌远放下报告走出了病房。“你安排下明天的时间,和我一起给平安做手术。”

“等等。”李睿追了出去。“凌院长,我不同意你的做法!你为什么把别人心里的想法都弄得自以为自己很了解他们?你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吗?是,我是不懂,但是我知道我不会替别人做决定。”

“我再说一遍。我只是通知你而不是征求你的意见。如果这个手术你不想做你可以不参与,我一个人也可以完成!”凌远把这些话扔给李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李睿看着凌远离开的背影心里说不出的气愤,他烦躁的摘下口罩摔在地上。

其实李睿也知道冯渺时日不多,可他是个有原则的人,他心里当凌远是自己的老师不想和他争论,可是今天凌远的做法他实在是不能认同。

凌远走到医院花园门口的时候看见了那个叫平安的小孩。

“平安。”凌远停下脚步双手插袋站在原地。

“医生叔叔!”平安看见凌远很开心的跑了过来。

“小平安,你在这干嘛呢?”凌远蹲下来揉着平安的头发。

“我刚才去看妈妈了,她的床前围了好多人。我想陪着她。可是护士姐姐说让我在这里自己玩,说我会打扰到他们。”平安的眼神有些落寞。“你说我妈妈会不会死?”

“不会。”凌远笑着抱起了平安,“你这么可爱这么听话,她一定舍不得你。有我在你妈妈一定会活下去的。”

“谢谢医生叔叔。”平安亲了亲凌远的脸颊,“我长大了也要当一个医生,像你们一样治病救人。”

“平安小医生,我们现在回去休息好吗?”

“好。”平安搂着凌远的脖子乖乖的点了点头。

凌远把平安送回病房后自己一个人回了办公室,他打开微信点了李熏然的头像。

“不过才几天没见,我就已经开始思念你了。你说是不是该怪你?”手机屏幕的光投射在凌远疲惫的脸上,自从遇见李熏然之后,凌远觉得自己的生活变得有些烟火味了。

他关掉手机躺进沙发里,不一会就睡着了。他太累了。

叮叮叮。

“哈哈哈老凌。你也有这一天啊,那你就可劲想我吧。”李熏然刚挂了李夫人的电话就收到了凌远的微信,真是意外的惊喜,这些话不像是凌远会发出来的。“等你想我想的快要发疯的时候,我就勉强让你亲一口。”

——————————————

凌远夜里被胃痛折磨的没怎么好好睡觉,他抓了抓头发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他抓起茶几上的手机一看有一条未读信息。

“小混蛋,看我怎么收拾你!”凌远一大早就收到李熏然昨晚的微信,阴郁的心情一扫而光。他咧开嘴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宠溺。

“凌院长,是我。”敲门的是李睿。

“进来吧。”

“昨晚我太冲动了,对不起。我想和你一起给平安做手术。”

“好,我们走吧。”凌远拍了拍李睿的肩膀。

“你不问我为什么改变态度吗?”

“你既然能主动要求和我手术,就说明你已经考虑清楚了。”凌远说,“我相信你。对了,你跟我一起去冯渺的病房,我去和她说两句。”

两人来到冯渺病房门口的时候看到这样一幕:平安趴在冯渺的床前拿着听诊器给冯渺测心跳,冯渺虚弱发白的脸庞有些许泪痕。

“医生叔叔!李医生!”小平安回头就看见站在门口的凌远和李睿。

“冯渺,我想告诉你一件事。”凌远走到病床前坐下。“小睿,你把平安带出去吧。”

“好。”

“凌院长你什么都不用说了,昨晚李医生已经都告诉我了。”冯渺细细的喘着气,“我认同你的选择,谢谢你。平安是个可怜的孩子,一出生就从我身上过了病毒,是我不好,没能给他一个好的身体,让他这么大了还没上学。我作为母亲是不称职的,我很后悔生了他。所以你们不要管我了,先给平安移植吧,只要看到他是健康的,我就心安了。”

“可是你的病情甚至比平安还危重,你还是要选择给平安吗?其实…”凌远看着冯渺,他的眼眶里居然有些湿润了。

“凌院长,你和李大夫都是好医生。我很感激你们。你不用为我难过。作为母亲,这是我的本能。”

“冯渺,你一定要撑下去!你还有平安。”凌远握住冯渺的手他的眼角有滴眼泪划过。

————————————

“阿斯巴甜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甜味剂,它的甜度是蔗糖的100到200倍,在高温的环境下会被降解为相应的氨基酸,甜度会有所下降。它对牙齿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同时代谢速度比较快,对血糖也没有什么影响。”

李熏然在微博上刷到了这条,他最这几天忽然牙疼的厉害,难道是最近吃甜的吃多了?明天就是周六了,他一想到李夫人让自己相亲的事情就头疼。这几天凌远也没了动静,他的心情不开心到极点。不是说不开心就多吃甜的吗,结果反而让牙齿遭罪了。

“然然,记得明天的相亲。别忘了”是李夫人的微信。

“知道了。”李熏然修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舞着。

“反正和凌远说了下星期找他,我去看看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就当完成任务。”李熏然忽然想到了什么,一个人开始傻笑。

“李副队又怎么了?”旁边的几个同事开悄声议论起来,“不知道,压力太大了?”

“最近也没什么大案子…我看还是有别的原因。”

“你们能不能别八卦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小陈放下一堆资料,“你们几个,把这堆档案整理整理,整理不好不许下班!”

“得,我们以后还是少八卦李副队吧,每次只要讨论他就被陈警官抓个正着。”

“就是…这也太惨了……”

——————————

宝宝还是双更 么么哒

评论(8)
热度(105)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