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甜蜜陷阱 (十一) 凌李


凌远一直在想什么是最和谐的医患关系,在这个社会如何真正做到求同存异。

现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病人不理解医生,医生却尽自己的所能治病救人。可还是有争议的声音此起彼伏,是我们做错了吗。

凌远前几天在微博上浏览到一条广州一家医院口腔科医生被砍的新闻。他看了之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他绝对不允许此类事件发生在第一医院。

客观来说遇到此类暴力对待医务人员的突发事件时理应采取措施。医生在医术上精益求精,在医德上诚心诚意。这有什么不对吗?这不仅仅是医患关系的问题,而是整个社会氛围的问题。

今天他再次打开手机满屏的都是悼念陈医生的新闻。同为医生,此刻他非常痛心。

终究还是没能挺过来啊,可惜了。凌远醒了鼻子走出了办公室。

凌远上到天台的时候看见李睿也在,他走到李睿身边才看见他面前摆放着三根蜡烛。

“你也是?”两人异口同声的说了出来。

“凌院长,你说作为一个大夫我们是要尽职尽责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好?”

“做好自己就是最好。”凌远点燃一根烟,他递了一根给李睿。

“我不抽烟谢谢。你也少抽点,毕竟你胃不好。”李睿靠在栏杆上望着漆黑的夜幕。“我真的是越来越看不懂了,这个世界怎么做好人越来越难做坏人怎么这么容易呢?”

“别想太多了。”凌远从鼻子里缓缓的吐出一口烟圈。“我们就这样送送陈医生吧。”

李睿闭上了嘴巴点点头。

下楼的时候李睿一直跟在凌远身后,李睿觉得其实凌远也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冷酷无情。

“凌院长,冯渺说让我谢谢你。做完平安手术后你一直没来见她,她也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当面感谢你。”李睿走到凌远的身边,“她昨天就给平安办理了出院手续回老家了。”

“这几天忙着杏林分院的事情我…”

“她说她这条命迟早是要死的,不如少点折腾还能多陪陪平安。”

“也好,人各有命吧。”

“走了!明天我轮休,有什么事找三牛~”李睿笑的一脸轻松。

—————————————

凌远正开车往家里赶,放在副驾驶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是凌欢。

“喂,欢欢。”凌远接通了电话。

“哥,帮我个忙呗。”

“什么忙?”

“就是…我明天不是要相亲吗,咱妈非要陪着我一起去。你说我这么大一人了,相个亲还有妈陪着,多丢人啊。”

“你也知道丢人啊,所以你是想让我……”

“哎哟,哥你最好了,反正你明天不是还要来家里吃饭的嘛,顺手的忙你帮还是不帮啊?”

“帮,行了吧。”这个电话来的还真是时候,正愁着没有机会去见李熏然呢。

————————————

凌远一早就醒了,他特意的洗了个澡顺便还刮了胡子。捯饬捯饬头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觉得还是挺好看的。

他今天穿了一件纯白的衬衫把他的身材凸显的的有棱有角,配上一条修身的黑色九分裤,原本细长的腿也被勾勒出好看的线条。换上刚买的的皮鞋再一点香水。搞定!

“爸妈,开门吧。”

“一定是小远,欢欢还真没骗我们。”凌父急急忙忙的想要去开门。

“哎哟爸,你就忙你的,我去开门。”凌欢打开门一看直接就被愣住了,“你…你在搞什么?怎么搞的像你去相亲似的…”

“臭丫头,还让我站在门外呢?”凌远敲了敲凌欢的头走了进来。

“小远回来啦?”凌父拉着凌远坐在了沙发上,“吃点水果,我和你妈半年能看见你一次都算不错的了。这次能回家我们很高兴啊,你是院长,平时能不做的事情就交给你的下属,你多休息。”

“爸,话不能这么说。虽然我是院长,但我本职还是个医生。”凌远削好一个苹果递给凌父。

“我不吃,你吃吧。”凌父看着凌远很心疼,他每天都从凌欢的嘴里听见凌远每天都做些什么,现在真正看到他才算明白这孩子真的瘦了。“我给你炖了牛肉,待会多吃点。”

“爸,还有我呢我也要吃!”凌欢夺过凌远手中的苹果啃了一口。“谢谢哥。”

“小远啊,这是妈妈给你准备的胃药,你每天按时吃。”凌母提着一袋子药塞到凌远手中。“好歹我也是消化内科的大夫,虽说退休了,但给你开点药还是没问题的。特别是一日三餐一定要按时吃,说了你就要听进去知不知道?”

“谢谢妈。”凌远点头。

“开饭了开饭了~”

——————————

“哎哟妈,你还信不过我哥吗?再说了我去相亲您也跟着去,人家男孩子怎么想我呀?”凌欢搂着凌母的脖子不停的撒娇。

“那行。小远,你们都是年轻人。这次你就替她把把关,要是她敢跑你帮我把她逮住。”

“放心吧妈。”凌远瞟了一眼凌欢。“那我们现在就走了。”

——————————————

李熏然早早就到了约好的咖啡店,他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今天特意穿了警服来过来,还把自己弄的很邋遢,他觉得他都这个样子了那个女孩子应该不会看上自己吧。

“请问你是李警官吗?”凌欢一进门就看见窗边坐着一个身着警服的人,她不禁乐了,居然还有这样的人,相亲还穿着工作服。

“是的,你好,我叫李熏然。”李熏然站了起来,他向凌欢伸出手。抬眼一看觉得这个女孩子有些熟悉却又说不出什么。

“你好我是凌欢,不好意思,今天我多带了一个人过来,你不会介意吧?”凌欢笑的古灵精怪,“小李警官,你怎么还穿着警服呀?好歹也是相亲。你也太死板了吧!”

“我…刚结束工作,你也知道我们警察…”李熏然正说着就看见凌欢朝他的身后招手。

“哥…这边!”

凌远笑了笑,看见凌欢向自己招手,慢慢走了过来。

“李警官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哥,凌远。”

凌远?李熏然心里一紧,不是吧,他慢慢抬起头一看真的是凌远。

“你好…我是李熏然。”李熏然艰难的从嘴里挤出来几个字。

“你好啊,我是凌欢的哥哥。”凌远淡定的坐到李熏然的对面。“听说是你要和我妹妹相亲,所以我来帮她把把关。”

“我…”李熏然很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这下遭了,凌远一定生气了,自己不仅骗他周末要加班而且还去和别人相亲,对象居然还是他的妹妹。

李熏然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死到临头了。

“我去下洗手间。”李熏然说完就匆匆跑去洗手间。

“呼…”李熏然打开水龙头洗了洗脸,他靠在墙壁上,水珠顺着他的脸颊淌进衣领里。他想了下,要是被凌远给抓个正着自己应该会很惨,他打算直接从后门溜走。

“想去哪?”凌远站在洗手间门口。

“我……”李熏然话还没说完就被凌远带进了厕所的隔间。“凌…凌远…我…”

“你说你周末加班?是吗?”凌远把李熏然卡在自己的怀里用低沉的气音贴近他的耳边。

“没有…你听我解释啊…唔…”凌远吻住了李熏然的嘴唇,慢慢撬开他的牙齿舔舐着他的内壁,缠绕着他的舌头。李熏然被凌远吻的毫无招架之力,他软软的瘫倒在凌远的怀里,“老凌…我错了…你别…”

“跟我回家。”凌远亲昵的搂着李熏然的腰给他整理好衣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袭警呢。”

“好。”李熏然红着脸乖乖的点头。

——————————

到底谁吃谁呢?

评论(11)
热度(123)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