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甜蜜陷阱 (十五) 凌李


“爸,你怎么来了。”办公室的门被人打开了,正想着是谁怎么不敲门就进来了。“您老人家这么大年纪心脏也不好,还老往我这儿跑,我得找欢欢问问去。”

“你也别责怪欢欢,是我自己想来看看你。你没时间回家还不许我来医院看你啊。”凌父盯着自己的儿子看,“是不是胃病又犯了?”

凌远正想解释被凌父一抬手又给憋了回去。

“你也别在我面前装,你什么情况我还不清楚吗?你啊,一股子倔脾气,自己的身体还是得注意。”凌父笑了笑,“是不是心里有人了?”

“咳…咳…”凌远刚喝下去的一口水瞬间卡在了喉咙。

“你看你看,我不就说说吗,你这么激动干什么?难不成真被我说中了?”

“爸你就瞎猜了。”凌远关了电脑揽着凌父的肩膀坐下,“等时候到了,我一定会跟您说的。”

“那咱们可说好了,这可是大事。”

“爸,这饭盒里装的是?”凌远指着凌父放在桌子上的饭盒直咽口水。“我可是闻到味儿了…”

“土豆炖牛肉…就知道你爱吃…”凌父笑。

————————————

李熏然看着面前的李夫人一副要杀了自己的样子,他想了想还是不要说话的好。

“问你话呢。”凌母用手上的筷子敲了敲李熏然正在扒饭的手指。

“哎哟,疼啊。妈…”李熏然早上醒来就接到了李夫人的一通电话,他就知道这事迟早是跑不掉的。“我说我说。”

“好,你说。”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呢,我的确听你的话相亲去了,一切都很顺利。但是人家看不上我呀…”

“什么叫人家看不上你?是不是你使了什么鬼点子?”李夫人揪着李熏然的耳朵。

“妈…妈别动手啊…”李熏然被李夫人揪着耳朵一脸委屈,他这心里呀不知道骂了凌远多少遍了。

该死的老凌,都怪你!

——————————

“啊嚏…啊嚏…啊嚏” 正在查房的凌远莫名其妙的连打了三个喷嚏。

“哟,凌远,你不会是做了什么坏事了吧。”韦天舒一脸幸灾乐祸。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怎么不说是有人想我了?”

“不,我觉得骂你的人一定比想你的人多。”

“今天给韦大夫加两台手术吧…就这两个…”凌远签完字跟护士站的护士说。

“可是…韦大夫今天没有手术啊。”小护士一脸为难。

“我给他另外加的。”

“韦大夫,凌院长说今天给你加了两台手术。”

“什么?这个王八蛋…”

——————————

李熏然的耳朵都快要被揪红了。

“妈你干嘛扯我领子…”李熏然揉着被李夫人揪红的耳朵直皱眉头。

“然然…”李夫人拉着李熏然坐到沙发上,她的态度来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妈妈不逼你相亲了。”

“真的?”李熏然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真的…你这么大人了,多注意点。”李夫人满脸掩盖不住的笑容。

“注意?注意什么?”李熏然一头雾水。

“你和妈妈说你是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了?”

“我…没有啊…”李熏然坐到沙发的另一边拆了一袋饼干。“你干嘛这么问。”

“臭小子这么明显,骗谁呢!”李夫人指着李熏然的领口淡淡的说。

李熏然被问住了,他低头一看自己的胸口上方居然有几处还未消失干净吻痕。

凌远!你干的好事!

李熏然红着脸的坐到李夫人身边给她捏肩膀捏颈子的:“妈,我确实有对象了。”

“多大了?做什么的?长得怎么样?”李夫人一脸期待。

“年纪比我大几岁。”

“大点好,大点疼人。”

“是个医生。”

“这职业不错。”

“长得也挺好看的。”

李熏然总算是回答完了李夫人的问题。

“什么时候带回家给妈妈看看?”李夫人觉得能治的住李熏然的人一定不简单,自己得见一见。

“喂…队里有事?好好我马上就来啊。”李熏然接了一个电话匆忙的穿好鞋子冲出了家门。“妈我先走了,有什么事以后再说。”

“哎哎,我跟你说…这孩子…”李夫人看着李熏然的背影摇了摇头。

————————————————

李熏然一回到警局就被告去开会,他悄悄打开会议室的门找个位子坐了下来。

“什么情况?”李熏然用手肘戳了下小陈。

小陈看着墙上播放的幻灯片又看了眼李熏然。

他耸了耸肩膀,意思是又要开始忙了。

会议开到晚上10点钟才结束,李熏然带领他的小分队简单的分工完毕就各自忙活去了。

“居然一个电话都没有。”李熏然盯着手机嘴里嘟囔着。

手机响了,是凌远。

“下班了吗。”只要听到凌远的声音李熏然整个人身心舒畅。

“没呢,不过也快了。”李熏然靠在椅子上左手转着笔。“你呢,今天忙吗。”

“刚下手术,不过今天好奇怪,我一直不停的在打喷嚏。”凌远靠着驾驶座手指搁在方向盘上来回敲打。“我说,是不是你在想我呀?”

“谁想你了…” 李熏然偷笑,“肯定是你不注意身体,着凉了。让你不听我话。”

“警察同志训话了呀……”凌远看了看手表又看了眼副驾驶上刚买的披萨。“饿吗?”

“不饿。”

“真的不饿?”

“饿。”

“出来吧,我给你买了吃的。”

“什么出来?”

“我在你们警局门口。”

看到李熏然站在警局门口四处张望,凌远摇下了车窗挥了挥手。

“慢点吃。”凌远从袋子里拿出一杯果汁插好吸管送到李熏然嘴边。

“你就是为了给我送吃的?”李熏然嘴里嚼着披萨问凌远。

“当然不是。”凌远接过李熏然递回来的果汁就着他喝过的习惯吸了一口。“我有事要和你说。”

“什么事?”

“我要去美国参加一个学术研讨会,要一个多星期才能回来。”凌远掏出纸巾要给李熏然擦嘴。

“哦…”李熏然心里好一阵失落,他放下手中的披萨咬着吸管。

“你个小没良心的…就不能说点舍不得我的话?”凌远揉了揉李熏然的头毛。

“我…”李熏然放下手中的果汁提起还剩下的几盒披萨。“你等我,我把这些拿给同事们吃我就出来跟你回家。”

看着李熏然离开的背影凌远有些弄不清楚状况,不过没一会李熏然就匆匆赶回来了。

“走吧。”

一路上李熏然也没说话直到凌远提醒他下车,他才缓过神来。

“还愣着干嘛呀?下车了。”凌远俯过身去给李熏然解安全带。

这下轮到凌远愣住了,李熏然拉着凌远的手臂吻上了他的嘴唇。凌远满意的笑了,他觉得李熏然可爱的地方就在这里,总是会给他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老凌,我会想你的。”李熏然被凌远反客为主压在驾驶室里吻得脸通红。

“想我就要表现出来。”凌远意犹未尽,今天的熏然格外的可口啊。

——————————————


评论(6)
热度(112)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