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甜蜜陷阱(二十一) 凌李

“我还是有点紧张。”李熏然躲在凌远身后还是想走。

“紧张什么,把这就当自己家!”凌远一把扯过身后的李熏然拉到自己面前,“况且,我爸做饭可是比我做的还要好吃。”

“真的假的?”

“这还有假?我煮饭的手艺可都是我爸教的。”凌远刮了刮李熏然的鼻子笑着说“今天你可是有口福了,我爸知道你要来家里,今天他特意亲自下的厨。”

“这多不好意思…凌叔叔…”李熏然这心里特纠结,其实本是不想来的,凌远爸妈这么大年纪了,要是知道自己的儿子喜欢一个男人,也不知道老两口这心脏承不承受的了。

“爸妈,我小远,开门吧。”凌远按了门铃。

“来了。”开门的是凌妈妈。“这么准时?小远,平时我和你爸要你回家一趟可比登山还难啊…”

“妈,总得让我们先进去吧?”凌远拉着李熏然往屋里走。“给你介绍一下,他就是李熏然。”

“阿姨你好,我叫李熏然,是凌远的…的朋友。”李熏然心里纠结了好久觉得还是说朋友比较好。

“好好好,熏然你别拘束,小远已经和我说过了。”凌妈妈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拖鞋放在李熏然的脚边。

“谢谢阿姨,我自己来就了,您去忙吧!”李熏然脱了鞋子跟着凌远走到客厅里。

“紧张吗?”凌远凑到李熏然耳边悄悄问他。

“你说呢?”李熏然用力的揪着凌远的胳膊,“我真的很不安啊凌远…我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过…我…”

“别怕…”凌远的眼中的瞳孔印着李熏然的影子,他定定的看着李熏然,“相信我。”

“哥!爸说可以开饭啦~”

“好…就来…”凌远回应道,扭头看了看李熏然。“走吧,咱们先去吃饭。”

凌爸爸今天弄了一桌好菜,凌欢早就馋的想动筷子了:“爸,什么时候开饭呀?我哥都回来了还不让人家吃!”凌欢撅着小嘴靠在凌妈妈怀里撒娇。

“就你嘴馋,不知道你哥哥今天带了客人回来了吗?”凌爸爸端上最后一锅汤卸了围裙也坐了下来。“小远呢?”

“凌叔叔好,我是李熏然!”李熏然不小心碰到了桌角 身子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啊…”

凌远眼疾手快一下扶住了李熏然:“你小心点!”

“不好意思啊凌叔叔…我…”李熏然有些尴尬的拉开椅子坐下。

“噗…”凌欢没忍住被李熏然的样子给逗笑了。

“凌欢!”凌远瞪着凌欢。“吃你的饭。”

“好好好,你们聊~”凌欢撇了撇嘴埋头吃饭。

“爸…他就是我和你说过的那个人。”凌远没动筷子,他紧紧的拉着李熏然的手攒在手心。“所以今天我就把熏然带回家了。”

“小远…尝尝这鸡汤…看看是不是小时候的味道…”凌爸爸站起来盛了一碗递给凌远。

凌远站接过碗尝了一口:“爸熬的的汤永远都是那个味道,好喝。”

“熏然…你也喝喝看…”

“谢谢凌叔叔…”李熏然喝了一口“好喝!真的很好喝!”

“哈哈哈哈…”凌爸爸乐了,“好喝就多喝点…这还有菜…多吃点…小远难得带人回家,他和我说过从不带朋友到家里来,即使要带那就是以后要结婚的人。”

李熏然被凌爸爸的一番话给涨红了脸。

“小远…上次在电话里说的事情我和你妈妈考虑了很久,她起初是不同意的,当然我也是坚决反对。”凌爸爸喝了一口酒。“但是啊…你这孩子脾气倔…从小就认死理…记得我刚把你带回家的时候你还是个要奶吃的孩子。虽说你大哥就比你大三岁,但是我就是特别疼你。就为这事,你妈那时还埋怨我胳膊肘往外拐呢…我那时候就想着把你培养成一个优秀的孩子…让你的亲生父亲看看你是个多么有用的人…当然了你现在也让我们很高兴啊。”

“爸…”

“所以…只要你觉得对的事…你觉得开心的事…我们不反对…”凌爸爸看了眼身边的凌妈妈。“你妈妈也不会反对。”

“爸妈,谢谢你们。我知道你们对我有很大的期望,我也知道我这样做很自私,可能我就是这么自私的人吧。自从遇见了熏然,我的人生里好像开始不受我自己控制了。我…”

“好了好了,废话不要多说了。”凌爸爸拿起酒杯,“介不介意陪我这个老头喝一杯?”

“熏然,酒杯。”凌远用手肘戳了戳还在发愣的李熏然。

“哦哦…”李熏然慌乱的拿起酒杯站了起来。

“那爸爸祝你们…幸福。”凌爸爸笑着说。“这幸福可是要死死的握在手心。”

“诶…你这是从哪听来的?”凌妈妈表示凌爸爸的口才怎么变得怎么好。“熏然,小远这孩子就是牛脾气,要是他欺负你只管打电话给我们。”

“好好…谢谢凌阿姨。”李熏然还是没有缓过来,这和他脑子里面想到不一样,他还准备了大段的台词来应付呢。“我会…照顾好凌远的。”

“李熏然你可得悠着点,我哥可是个大尾巴狼。”凌欢继续说。“哥,我要是你啊现在这时候就该发个红包哄哄我。”

“现在可都是一家人了?”凌爸爸夹了一筷子尖椒肉丝放进李熏然的碗里。“你吃吃看,这是小远最爱吃的,只不过他胃不好,我很少弄。今天他说要带你回来,我想了下,把他那些爱吃的却不能吃的菜都弄了。你要是想学,我可以教你,这样小远胃好了,你也可以弄给他吃。”

“很好吃,凌叔叔你的手艺真的很好,吃起来有家的味道。”

“这小子嘴可真甜。”凌爸爸说。

“凌叔叔,凌阿姨。谢谢你们。”李熏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走到凌爸爸的身边。“这杯我敬你们。”说完仰头喝空了酒杯。

“好了,别喝了。”凌远把喝的晕晕乎乎的李熏然拉了回来,“爸妈,他这人就和小孩似的。我先带他回去了。”

“好啊,回去吧。但是有空就要回来吃饭。”凌妈妈帮着凌远一起扶李熏然到沙发上。“我现在可是有你的把柄了,再说,你回来吃饭你爸爸也开心,真的是很久每一看到你爸爸这么开心了。只要他开心,我也就跟着开心。”

“小远啊,有空喊上熏然的父母,咱们两家聚聚。”凌爸爸说。“慢点,这孩子还真是不胜酒力,但是确实挺讨人喜欢的。”

“好,这事我回去和熏然商量看看。”凌远横抱着李熏然,“那我们就先回去了。凌欢,你来开车。”

“为什么是我?”

“我和熏然都喝酒了,只有你能开。快,把车开到楼下。”凌远把钥匙扔给凌欢。

“好…不就是谈个恋爱吗?不就是…”凌欢无话可说,毕竟自己还单着呢。只得老老实实下去开车。“凌远,我告诉你,我可不是免费死司机啊,我贵着呢。”

————————————————

凌远从钱包里掏出200块扔给凌欢:“凌大司机,这小费够了吧?”

“哥,要是下次还有这种好事一定要喊上我!”凌欢乐滋滋的吻了吻刚到手的人民币笑嘻嘻的。

“好了,那你该干嘛干嘛去。”凌远抱着醉过去的李熏然关上车门。

“我到底是来干嘛的?”凌欢拿着钱走出了车库。“不就谈个恋爱吗?不就…”

————————————————

“熏然,醒醒。”凌远摇了摇床上的李熏然。

“凌远啊…我们接着…”李熏然撑起眼皮迷迷糊糊的发出声音“我…”

“别我了,把这个喝了。”凌远给李熏然扶好靠枕,把手中的蜂蜜水递给李熏然。“喏,吸管。”

“凌远,我答应凌叔叔要照顾你。所以你以后什么都要听我的…”

“成啊,那你说说你今天听话了吗?”凌远一副审问的口吻,“你伤才好没多久吧?”

“嗯…”李熏然点头。

“你今天还喝酒?”

“嗯…就两杯嘛…”

“还就两杯?你伤才刚好…还喝酒!你这个病人真是不听医生的话啊?还想我听你的话?”

“呃…嗯…我头好痛…我好困…”李熏然慢慢滑动身子钻进被窝。

“小混蛋…等你醒了再找你算账。”凌远给李熏然拉好被子关了卧室的灯。

——————————————

李熏然:啊啊啊 好懵逼 为什么和我想的都不一样啊

我:都是套路

评论(8)
热度(99)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