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甜蜜陷阱(二十九)凌李

李熏然一晚上都没有好好睡觉,其实昨晚在门外看到凌远瘫倒在地上的样子他整个人差点崩溃。他不想让凌远看见自己哭鼻子的样子,硬是想忍着还是没能忍住。现在想到许乐山他都狠恨的牙痒痒。

他担心凌远半夜胃痛复发,所以自己时刻准备着。谢天谢地凌远一晚上都睡得很好,李熏然抚摸着凌远的脸庞,把脑袋凑到他的嘴边轻轻啄了一口满意的笑了。

随后他悄悄从床上爬起来给凌远盖好被子然后又悄悄把门关上,他决定给凌远做一份早餐。

做什么好呢,李熏然想半天。他觉得应该先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凌远胃不好,应该要吃点清淡的 。冰箱里有鸡蛋和牛奶,李熏然说这个可以有,让我看看还有什么。最后在抽屉里发现了还有一袋馒头。

说干活就干活,他拿起墙壁上的围裙系在身上看起来很像那么一回事呢。

凌远半梦半醒间接到了金院长的电话,说是今天早上有个会要开需要他提前半小时到医院。凌远答应之后就挂了电话,他闭上眼睛忽然又挣开眼睛,李熏然呢?带着疑问他走出了房间,迎面就是一股油烟的味道,他笑了,我的熏然他在给我做早餐呢。

凌远走到李熏然身后,从后背轻轻拥住他:“是我在做梦吗?你在为我做早餐?”

“吓死我了...是...是啊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你可不要嫌弃...”李熏然浑身一颤,他腾出一只手拍了拍身后人的屁股,“我都快弄好了,你去洗脸刷牙!”

“我爱你。”凌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蹦出这句话来,可能是心之所想吧。他趁李熏然不注意飞快的在他的脸上偷亲了一口。“所以小李警官不要嫌弃我就好。”

“大早上发什么神经?”李熏然捂着自己被亲的脸反复摸了摸,他脸红了。

————————————————

吃完了李熏然的爱心早餐,凌远觉得自己浑身充满力量,一路上都是神采奕奕的。这刚进门就接到金院长的电话。

“小远,你到了医院了吗?”

“我到了,您过来吧。”

很快有人敲门了。

“进来。”凌远已经换好了白大褂正在翻阅文件。

“小远。”金院长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他把手中的文件夹递给凌远。“你看看这个。”

“这是什么?”凌远接过文件。

“这是我院和本地高校签订的医护人才定点培养协议,简单来说就是高校会根据我们医院的需求制定教学计划和课程内容,每年为我们培养专业人才。”看凌远没有说话金院长又补充了几句。“你也看到了,其实这样的一个趋势就是将学校的教育和医院的临床培养有机结合,以病人为中心、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导向,培养高水平临床医护人才。”

凌远脸上渐渐浮出微笑:“金院长,这不错。你做的很好,以后像这类事情你完全可以自己做主,毕竟你也是个副院长不用事事都找我。现在杏林分院也开始运行了,以后我会把更多的心思投入到那边。”他签好字把文件重新放回金院长手里。“抓紧办吧,尽快完成签约!”

“好!”金院长脸上堆笑。“那你忙,我尽快去落实这件事。”

金院长走了之后凌远拨了一个电话给李睿:“五分钟后开会。”

————————————————

李熏然一回到警局被队里的人拉着问东问西,问他到底这段时间去哪了,不过都被他机智糊弄过去了。小陈告诉他半年前他和同事们一直在调查的那个毒贩最近有线索了。

“小陈,这次我亲自盯。”李熏然翻看着资料,想到自己怕是这段时间要见不到凌远了,想了想还是给他打了一个电话。

“想我了?”凌远正要去李睿那边李熏然就来电话了。

“你...好吧,想你了。我这边要跟一个线索,这一个星期都不能回家了。”李熏然靠在椅子上来回摇晃。“就是跟你说一下,免得你担心我。”

“好,那你自己要注意安全。我又要孤家寡人啦...”

“对了,你的胃你最好在医院再做个检查...还有那个许乐山...我真怕他再来找你...”

“好了好了,我要去开会了。你安心工作。”凌远按了电梯走进去了,“别忘了,再累都不要吃泡面”。

“我知道了,挂了昂。”

“李副队,有消息说今晚他会出现的人民路的酒吧,不过消息不知道可不可靠...”小陈探出一个脑袋有些犹豫。

“蹲!”

——————————————

科室里坐满了人,大家都在听着凌远讲话。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也嫌我烦了吧?”凌远顿了顿,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那请李主任讲两句话。”

“这时间也不早了,我就长话短说。”李睿咳了咳嗓子,“大家也知道我们肝胆外科一直是床位不够,导致一些像囊尾手术这样的小手术的患者,都没有床位。所以想在我们科组成一个轻症小组,由杨建新大夫做组长,我们的外科小可爱郁宁馨郁大夫还有我们科室新来的两个实习生一起组成肝胆外科轻症小组。大家欢迎!”

“谢谢李主任,赋予如此重任给我我何德何能...”杨大夫还没反应过来呢。

“谢谢大家我们会努力的!”郁宁馨倒是很开心。

“谢谢!”

“好了,大家都去早查房吧。另外你们轻症组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我。”李睿拍了拍郁宁馨的肩膀。“加油!”

“今天我坐诊,这时间也到了。”凌远抓起桌子上的听诊器往门外走。可是他刚走出去就看见了许乐山拿着大大小小的东西在走廊口等他。他转身上了楼梯给韦天舒打了一个电话:“三牛你待会是不是有个手术?我替你做了,你替我值门诊吧。”

“不是,你怎么就知道我会同意呢?那好歹也是我的病人!”韦天舒这手术服都穿好了就看见凌远拿着手机往里走。

“许乐山来找我了。”凌远打开柜子开始换衣服,“他知道我和熏然在一起,想劝我们分开。”

“这个老油条!他还真把自己当回事啊?”

“就昨晚,他找到我家里去了。我气的胃痛复发了。”凌远换好手术服走到韦天舒身边打开水龙头洗手。“熏然被吓到了...虽然他表面上看起来很正常,但是我知道他心里其实很难受。我不想让他看到我这样...我...”凌远的情绪有些激动。

“哎呀...我还不知道你吗,熏然他也是担心你。”韦天使笑了笑。“放心,我去坐门诊。量他今天也不敢闹出什么事来。”

“谢谢。”

“谢什么,谁让我们是兄弟呢。”韦天舒调皮的冲凌远眨了个眼。



评论(11)
热度(99)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