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君子之交(一)蔺璞


蔺晨鸽子精设定2333

——————————————

琅琊阁。

就连村东边玩泥巴的孩童都知道那个地方很神秘,无论你有什么问题,只要带齐足够的银两进到琅琊阁内,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琅琊阁坐落在城西边深山的山顶之处,这地方名声响当当,外表上看起来是一座美轮美奂的风雅庄园,园内也是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好不惬意。人们不禁在想这个琅琊阁阁主是有什么天大的本事吗?渐渐的这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闲谈。

“爹,今天是正月十五听说山下的镇上有灯会,我想...”一个身着白衣的孩童伏跪在案前。

“今日的功课都温过了?”

“是啊,全部都温习完毕,爹要是不信可以随便抽查!”小孩扬起头,稚嫩的脸上看不到一丝怯懦。

“那你说说为什么要去看灯会?”老阁主停下手中的笔看着眼前的小孩。

“因为...因为我想去!”小孩思考半天也想不出什么理由,自己从小到大都在这个庄子里长大,老阁主只对他说外面的世间险恶,从不让自己踏出琅琊阁半步。

老阁主站起来走到小孩身边撩起他的衣摆:“就这点法力你还想要下山?别被山下打猎的猎人给煮了吃了。瞧瞧你这小肚皮...陈伯,以后要减少他的饭量!”

蔺晨撇嘴,他低头一看自己的爪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现出原形了,他挠挠头施个法又把爪子给变了回来。:“爹...这不是在家里嘛,我自然过得散漫些,又没有外人敢进来怕什么。”

老阁主气的吹胡子瞪眼,他眼睛四处瞄看准案台上的一把扇子拿起来对准蔺晨的脑袋就是一记敲打:“让你不长记性!如此不学无术,你让我百年之后如何放心把琅琊阁托付与你?”

“阁主切莫动怒,小少爷还小。这法术可以慢慢教,毕竟小孩子的天性就是爱玩,您就别太计较了。”陈伯急忙拉住老阁主的手把扇子给拿了下来。

“今日起我要开始闭关修炼...你就去祠堂罚跪一天,等你什么时候知错了什么时候再来找我。”老阁主长袖一挥看向陈伯:“我不在的期间你给我好好盯着他!”

“阁主放心。”

“小少爷,老奴也是无能为力。”陈伯尴尬的陪着笑。

“陈伯...我知道你最疼我了对不对?”蔺晨一出生就没了娘,据说是刚生下他就咽气了。老阁主就一直对这个儿子十分溺爱。可是这也造就了蔺晨自小就调皮贪玩的性格,阁内上上下下都对他忌惮几分,一听小少爷马上要来了,则是能躲就躲躲。“有你在我身边我还怕什么呀?”

“不行!”陈伯语气坚定。

“陈~伯~”蔺晨还有一招就是撒娇,他知道这招在陈伯身上最受用了。“我们就去一个时辰,到了时间我马上跟你回去好不好?爹现在闭关,他不会知道的。”看陈伯不吭声他开始装可怜:“要是娘在就好了,她一定会带我下山的...娘...呜呜...孩儿好想你...”

“半个时辰。”

“好!”哭声立马停住,蔺晨擦了擦脸上的泪珠坐在陈伯面前。

“去之前我得给你个施法,毕竟你还没有修炼到可以不现原形。”陈伯摇头,谁让自己心软呢。他手指一挥,只见蔺晨的周身被一圈光晕笼罩。“你记着,这个只有我们能看的见,凡人是看不见的,但是它只能帮你维持半个时辰。”

“什么?还真的是半个时辰!那我...”

“我什么我...你要不去也可以...”

“好吧...半个时辰就半个时辰...”

————————————

正月十五,镇上比平时热闹了许多,有放河灯的,有猜灯谜的还有放烟花的,还有表演杂技的,好不热闹。

“爹你看那是什么?好漂亮!”

“那是烟花,太璞要是喜欢以后每年的这一天我们一家人都出来看好不好?”

“嗯好!”

“太璞,想吃饼吗?爹给你去买?”男人蹲下来冲他笑。

“想吃,太璞在这等你们。”

“好,那你乖别乱跑,一定要等我们回来哦!”

看着父母远去的身影,石太璞心里可高兴啦。今日在私塾背诵弟子规收到先生表扬,父母为了奖励自己特意带他去看灯会,往年可没有这么幸运呢。他知道自己家境贫寒,父母也都是靠采药为生的老实人,小小年纪他就很懂事,回家后也帮忙做农活。一家人其乐融融,过得很知足。

“怎么还不回来?”是太璞在原地等了很久,都没有见父母回来找他。他心里有些焦急,他打算沿路寻找看看能不能碰见。

“哎呀,疼死我了!”蔺晨趁陈伯不注意从他身边偷偷溜走,这才转过一个街角就被一个毛头小子给撞到在地,疼的他哟。

一根鸽子毛飘落在地上。石太璞捡了起来拿在手中查看,自己倒是没被撞的怎么样,他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屁股:“你没事吧?你!”他像是见了鬼似得,他抓起蔺晨上下左右看个遍。“你到底是个什么?”

“什么什么什么?”蔺晨有些慌,不会是自己的原型被看出来了吧,不过眼前这个人也只是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能有什么。他看这个小人脸圆圆的甚是可爱不禁想捏他的脸:“撞了本少爷还不道歉?看来我得教训教训你才是!”说完蔺晨用实际行动完成了他内心所想。他把石太璞扑倒在地抓起他的腮帮反复揉捏,好软啊,这小人太可爱了。

“你住手!”石太璞被捏的脸通红,他一使劲推开了骑在自己身上的蔺晨。“你是妖精。”

蔺晨僵住了,他楞在原地。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难道是陈伯施的法术失灵了,自己已经现了原型?

“你...你想怎么样?”蔺晨退后一步,但语气上强壮镇定。

“没想怎么样...我就看见你是一只鸽子。”石太璞捧着脸没好气的说。

“那你不会把我煮了吃了吧?”

“不会,你太肥了...而且还没什么肉,肚子里应该全都是油。”

“你说什么!我哪里肥了?哪里?你给我说清楚?”

“鸽子,我要去找我爹娘了...我不会告诉别人你是妖精的你放心吧。”石太璞起身要走。

“你站住!”蔺晨跑到石太璞面前拦住他,他扯下自己身上的一根毛放在他的手心。“我叫蔺晨,这个你拿着。”

“我不想和一只鸽子做朋友。”

“你...我现在是在修炼中你知道吗?”蔺晨急得直跳脚,灯会没看成竟被一个小人给嘲笑一番,这口气他蔺小少爷可咽不下。“等我修炼成功,我就和你一样也是人了呀。那样我们就可以做朋友了嘛对不对?”

“好吧,不过你这跟羽毛有什么用?”石太璞还是收了起来。

“用处可大着呢,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现在你可以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名字了吧?”

“石太璞。”

“那我们现在可以算是兄弟了吧?”

“再给哥哥捏捏脸好不好呀?”

“小少爷!”陈伯总算是找到了蔺晨,他抓着他的衣领拖着就走。“我就不该相信你,现在你必须跟我回去!”

蔺晨就这样被拖着走了,临了他冲石太璞抛了一个飞吻:“石太璞,你可别忘了我!”

——————————————

轻松向哈 比较逗 这个cp貌似比较冷 但是我觉得还挺萌的 (>_<)

评论(1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