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君子之交(二)蔺璞


蔺晨鸽子精设定 2333

————————————

十年后。

“阁主,金陵有人来访。”

“我知道了,就说我抱恙在身不便见客,把那个锦囊给他。”

“是。”

“出来吧...”蔺晨斜倚在塌上,手中把玩着一个物件。

“阁主,我已探听到消息石太璞今日要下山。”

“哈哈哈...我可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蔺晨自那日与石太璞相遇之后对他念念不忘,便派人寻找他的下落。没想到的是,就在那天石太璞的爹娘被蛇精所杀,而石太璞也险些丧命,所幸的是被一位终南山下山游历的道长救了下来,并带回终南山。

“可是阁主,他现在可是个修道之人,而我们...”探子欲言又止。

“怕什么,我们在这琅琊阁与世无争,我这些年为了打听他的下落可是煞费苦心,这笔账我可得找他算算...”蔺晨从塌上起身,他走到窗前放眼山下景色。“况且,我也有错,当年要不是我与他纠缠不清,他的爹娘也就...”

“阁主,那石太璞据说对妖嫉恶如仇,对我们恨之入骨,若是...若是...”

“下去吧,对外就说我闭关修炼中,概不见客。”

——————————————

终南山。

“师傅,徒儿去去就回。”石太璞来终南也有十年了,师傅教他捉妖之术教他练功习武,这份恩情他不忘。

“太璞,这山下妖精众多,你可千万要小心。”

“放心师傅,之前和师弟们下山收了不少的妖精,基本上妖精都不敢靠近我们。如今他们也不敢对我怎么样。”

“好,那你去吧。”

石太璞下山一路并无异样,他很快就到了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地方。他儿时生活过的地方,那里有他的爹娘,他跪倒在坟前双眼噙着泪:“爹、娘,孩儿来看你们了,我现在修炼了捉妖之术,是一个捉妖人。斩妖除魔,为民除害。这些妖精害得我们家破人亡,害得我们阴阳相隔...我...我...我想你们...”

“啧啧啧...这石太璞怎么变得这么可怕了?”蔺晨坐在树梢上直摇头。“嘿嘿,我去逗逗他。”

蔺晨走进了一看,石太璞居然睡着了。他玩味的凑近盯着他的脸瞧:“这小脸怎么生的如此俊俏,还有这眼睛...”

“你是什么人!”石太璞睁开眼发现身边坐着一个人,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不简单。

“我...我路过...看你一个人晕倒在这坟前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蔺晨摊手以示清白。

他双手交叠在胸前,视线还是没有从石太璞的身上离开过。他把石太璞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这小人...不,应该是美人儿。

美人儿,你还记得我吗。

“你干嘛那么看着我?”石太璞觉得这个人好生奇怪,眼睛直勾勾盯着自己,一副浪荡公子模样。

“这位小兄弟,恕我直言,你生的这么好看怕是这山下的妖怪都要被你迷倒了...”

“哼,石某生为一个捉妖之人对外表不甚讲究,妖精我是见一个灭一个,绝不姑息!”石太璞拍了拍身上的泥土背起行囊要往山下走。

“诶诶,你等等我呀。”蔺晨拿着扇子追了上去。

“这位兄台,你我素不相识,不知你为何要跟着我?”石太璞停住脚步不耐烦的看着身后的人。

“好你个石太璞,素不相识?”蔺晨要被石太璞气死了,哥哥我可是心心念念一直记着你,你居然就这么把我忘了。“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石太璞摇头。

蔺晨狠了狠心,忍着痛从身上扯下一根鸽子毛在石太璞眼前晃了晃:“想起没?”

“你是妖!”石太璞二话不说就拿起鞭子把蔺晨给绑了起来。“给我老实点,你们没一个好东西!”

“你忘了我们可是朋友啊!”

“我石太璞不和妖精做朋友!”

“你先把我放开。”

“休想。”

蔺晨不想和石太璞浪费唇舌,他施法松开了绑在身上的鞭子。这些年以他对石太璞的的了解,这个人固执不听劝,但是很重感情。想要和他辩解是没用了,看来还是先把他抓回去再说。

“美人儿。”

话音刚落石太璞就感觉自己被人施法定住了,一定是那只鸽子!

“你这妖精快放开我,不然休要怪我不留你性命。”都怪自己大意低估这鸽子的法力。

“美人儿,你可太无情了。你小时候那么可爱怎么长大了就这么凶呢...不好不好...”蔺晨用扇子挑起他的下巴,看着他焦急的样子,自己很是开心。

“你不就是想要我性命吗?既然我现在你的手里,要杀要剐悉听尊便!”石太璞闭上眼睛,他只恨自己居然要死在一个妖精手里,他不甘心。

“什么乱七八糟的...是你非要杀我,我只有这样才能和你好好说话呀。”蔺晨拿着扇子在石太璞周围晃来晃去。“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不记得。”石太璞撇过头,头上掉落的发丝垂在他的前额,显得他特别好看。

“真的?”蔺晨停在他面前蹲下来仰头看着他。

石太璞没说话依然撇着头不看他。

“我让你看着我。”蔺晨把他头掰过来手掌覆在他的颈后压低他的脑袋,声音幽幽的飘了出来:“真的真的不记得我了?”

石太璞从未与人如此亲近过,蔺晨的鼻息喷洒在他的唇边他居然能感觉到热度,还有他身上飘来的药香。闻起来居然让他有种安心的错觉。他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己的脸颊已经有些微微发红。

蔺晨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放在他颈后的手也绕到他的脸上:“不记得没关系,哥哥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石太璞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床榻上,四周飘着幔帐,他想要坐起来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动弹。

定是那只鸽子!想到这里石太璞就火冒三丈,他只恨自己掉以轻心怎么就着了那只鸽子的道。

“醒啦?”蔺晨从屋外走了进来,他见塌上之人面部表情极其扭曲,就知道他一定是想着逃走呢。“你说你老是大大杀杀的我怎么能放开你呢?饿了吧?我让下人给你做了一碗我最爱的粉子蛋,尝尝看...”他坐到床边揽着石太璞的腰扶着他坐起来。

“我不吃。”

“瞧瞧,又不听话了是不是?”蔺晨拿起碗舀了一勺递到石太璞嘴边。“不是毒药,再说我也舍不得让你死呀。”

“你还是杀了我吧。”

“我就不杀你,我还要慢慢折磨你,让你知道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蔺晨把碗放在桌上一掌把石太璞推倒在床上,自己也跟着覆在他的身上。“怕了吗?我这个人可是很坏的,我要把你先奸后杀...然后...”他的手指在石太璞的脸上蹭来蹭去,他觉得这小人的皮肤还挺滑。

“你...你怎么如此无耻!”身下的人面露红晕,不知是被吓得还是被气的。“我吃...”

““这才乖嘛...”

评论(10)
热度(45)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