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君子之交(四)蔺璞

蔺晨鸽子精设定2333

————————————

“飞流...飞流...你在哪里呀?快出来陪哥哥玩~”

蔺晨总算到了苏宅。虽说自己会些法术,但老阁主在世的时候不允许自己随意使用,毕竟多少费些体力。这些年蔺晨其实过得和凡人差不多,赶车到金陵费了他差不多三天时间。

梅长苏正在内室招待客人,二人相谈正欢。忽然门外传来黎纲的声音:“宗主,这飞流不知受什么刺激了,刚才还在院子里好好的练剑,这会不知道跑哪去了...”

梅长苏抬眼,随后淡淡一笑。他提起炉子里的水壶给对面的人添满茶:“还能有谁,当然是我们的蔺少阁主驾到了呗。”

“真是调皮...”蔺晨把苏宅翻了个遍就是没找着飞流,他拉开扇子在胸前扇了扇在院子里大喊:“小飞流你怎么这么无情呢?哥哥我好不容易来一趟你居然还躲着我...小心别被我抓到...”

飞流躲在屋檐上想了想还是探出半个脑袋:“哼,你坏!”

“下来陪哥哥玩~”

“蔺公子就别为难飞流了...”黎纲站在屋外几步走到他面前停下作了个揖。“您这是刚到?”

“是啊,可累死我了。你们家宗主呢?”蔺晨绕过黎刚直接往偏厅走去。

“蔺公子请留步,宗主正在招待贵客,他嘱咐我说让您在正厅等候。”黎刚见状追了上去。

“我偏不,我倒要看看是什么人,我也好认识认识。”蔺晨推门而入就对上了梅长苏的眼睛,两人相视一笑。“黎纲说你在招待贵客,不知道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啦?”

坐在梅长苏对面的男子站了起来,他转身看向蔺晨礼貌的对他点头示意。这一看不要紧,蔺晨竟觉得心都要从嗓子眼跳出来了。这人身着一拢红衣,玄色云袖。他脊背挺直,长身玉立的体态显得他十分的悦目。不过此人眉宇间积蕴于内的贵气不禁让人有几分敬畏。

“这...这是个美人儿!”蔺晨在心里默念,但他的直觉告诉他此人的身份一定不简单。“这位是?”他冲梅长苏挑眉。

“都别愣着了,我来介绍一下吧。”梅长苏拉拢了披肩站到两人中间。“这位就是我们大梁的靖王萧景琰。这位呢,是苏某的朋友...蔺晨。”

“蔺公子好...”萧景琰看了眼蔺晨礼貌的点了点头。“苏先生既然今日有朋友到访,那本王就不打扰了。”萧景琰被蔺晨盯的实在是难受,他觉得还是离开比较好。“那...告辞。”

萧景琰走后蔺晨直接倒在地板上,他叹了口气把身子转了过来,端起萧景琰刚才喝过的茶杯放在鼻尖嗅了嗅放回桌面:“真香...”

“你说的是茶香还是我屋内的焚香?”炉子里的水壶沸腾起来,他打开手边的瓷盅用镊子夹了些茶叶放入杯中倒入沸水泡开。“今年的碧螺春,尝尝看。”

“都香...”蔺晨撑起身子盘腿坐下,他笑了笑捏着杯身小酌一口。“好茶,这次回去你得送我些。”

“你可知道那人就是萧景琰?”梅长苏把火炉挪到中间伸出手指张开又握紧,炉里火烧的正旺。

“知道,你刚才不是跟我说了吗。”蔺晨拉过梅长苏的右手按在桌面。“来,让我看看你还能活多久。”

梅长苏不语,眸子盯着炉子里的炭火,眼中毫无波澜。:“我没事,我找你来是有其他的事。”

“呵...呵呵...”蔺晨白了眼梅长苏,随手拿起桌子上的梅子扔进嘴里。“你都已经病入膏肓了还说自己没事?你疾在腠理,后果我不说想必你也知道。”

“三个月?”

蔺晨不说话依然往嘴里扔着梅子。

“我知道了。”

“我说你怎么就这么拗呢?你从现在起好好听话,按时吃我给你的药。我保证,别说三个月,一年我都能让你活下去。”蔺晨气的站起来在草席上来回走动,他撸着袖子插着腰。看吧,这还真的不省心,一来就给我找气受。

“好了...坐下吧...”梅长苏被逗笑了,他拉着蔺晨的袖子正色道:“活的久又有什么用,我早已不是当年的林殊...”

“那你说,不是为了治病那是什么?”

“现在能与靖王抗衡的就只剩下太子和誉王。”梅长苏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在纸上写下一个人的名字。

[秦般若]

“此人乃是誉王身边的谋士,别看她只是一个若不经风的女子,但论起权谋来当不亚于男子。她最擅长的就是魅惑人心。”梅长苏停下来抿了一口茶。“盟里派去探听消息的几个兄弟全都没有回来。你可知这是为何?”

“我猜她一定是个美人。”蔺晨来了兴趣,他撑着下巴手指敲打着桌面。“那我就帮你去会会她。”

“莫急,我的意思是她不是凡人。”梅长苏接着说,“如果我猜的没错她应该是一只狐妖。誉王有了她可所谓如虎天翼,所以想要扳倒誉王就想要除掉秦般若。”

“我当是什么事呢,原来是一只小狐狸。”蔺晨笑。

“你还是小心为好...”

这时门被人打开,飞流站在门口撅着小嘴,他推开蔺晨躲到梅长苏身后:“苏哥哥,饿。”

梅长苏揉揉飞流的脑袋半开玩笑的说:“飞流,怎么见到你蔺晨哥哥连个招呼都不打呀?”

“不要。”

“嘿,枉我以前对你那么好,现在居然连陪我玩都不肯了?”蔺晨走到梅长苏身后扯着飞流的衣服。“喏,给你哥哥我专门给你带的,你最爱吃的梅花糕。”

毕竟是小孩子,对吃的还是无法抗拒,他接过蔺晨手中的梅花糕开心的吃起来。

“飞流,现在都晌午了,咱们用膳吧。”梅长苏挥挥手,黎纲马上就去准备午膳。

“阁主,要不要一起?我这可都是粗茶淡饭。”

“要,当然要。有飞流陪着我,吃什么都香~”

——————————————————

石太璞从琅琊阁离开后,他四处帮人捉妖。几乎周边村镇都知道他是个法术高强的捉妖师。凡是他经过的地方都没有妖精敢作怪,他觉得很痛快,妖精本就是祸害人的东西,见必诛之。

石太璞途经一家客栈打算吃些东西再继续赶路。他走了进去点了一盘青菜和一盘豆腐就着干饭他居然也吃的很香。

“有妖气!”

腰间的葫芦发出了红光并且不断的在震动。他放下筷子抬起头环顾四周,发现妖气并不是在从四周传来的。他抬起头扫视着二楼,发现了一个包间有些不同寻常。他干脆跳到二楼用脚踢开了门。

“这位公子,你这是做什么?”秦般若一眼就看出石太璞是个捉妖人,不过是个年轻的小道士不足为惧。

“我...我察觉到你这间房有妖气。”石太璞尴尬的揉了揉后脑勺,因为当他推开门后却发现妖气居然消失了。“对不起,打扰了。”

“这位公子,留步。”秦般若慢慢走到石太璞面前,她淡淡一笑:“公子可真是会开玩笑,这么随便就推开我的房门还说有妖精,这不是无稽之谈么?你是不是对我心生爱慕而不敢开口,所以闹了这么一出想引起我的注意?”秦般若的手抚在石太璞的胸前把他逼到角落,两人之前的距离越来越近。

“姑娘请自重!我是个捉妖人,方才我确实是发觉你屋内有妖气,可进来一看却消失了,想是我看错了吧。”石太璞的脸红红的,他觉得尴尬极了。

“噗...”秦般若觉得这个捉妖人还真是可爱。“你走吧,刚才我逗你玩呢...不过我劝你下次可不要随随便便闯进一个姑娘的房里哦,说不定下次人家就要嚷嚷着嫁给你了。”

“告辞。”石太璞慌慌张张的离开二楼,他想了想还是觉得有古怪,明明就发现有妖气。他决定跟踪这个可疑的女人。

“出来吧。”秦班若冷笑,“今日若不是我,你怕是早就死了吧。”

“妹妹教训的是...”隽娘从床下跳了出来,幻化成一个少妇走到秦般若身边坐下。“我整日在山里深居,竟忘了在人间要隐藏自己的气息。”

“这个捉妖人一定会在四周潜伏,我们得找个合适的时间回到金陵。”秦般若站起来从袖口里掏出一个锦盒递给隽娘。“吃了这颗药丸可以让你的妖气消失,此次任务万万不可失败。”

——————————————

“阁主,有结果了。”

“说来听听。”蔺晨坐在屋檐下擦着剑。

“您猜的没错,秦般若的确是只白狐。而且我们探查到她已经接来了她的姐妹,正在赶往金陵的路上。还有...”探子有些犹豫。

“还有什么?”蔺晨停了下来。

“还有就是我们发现石公子也在一路追踪着她们。”

“是吗,有意思。”

——————————————

赶脚阁主怎么这么花心(。・`ω´・)

评论(6)
热度(29)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