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君子之交(七)

蔺晨鸽子精设定2333

——————————

“太璞,你醒了?”

“师傅...”石太璞从床上爬起来跪倒在老者7面前。“师傅,弟子愚钝,被鸽子精迷惑犯了大错,请师傅惩罚!”

“你可知你体内中的是扶风散?”

“不知...我只知道这药...”石太璞低着头。

“罢了,既然你自知罪孽深重,那为师就罚你去后山禁闭。”老者把石太璞扶了起来。“你可愿意?”

石太璞的眼神里有些闪烁,他重新与老者对视:“弟子遵命。”

“你这下山一趟收获可真是匪浅,把自己都搭进去了,知道世间的险恶了吗?”老者见石太璞发愣,他咳嗽一声。“怎么,难不成你还在想着那个鸽子精?”

“没,没有。弟子只是在想这辈子都不要离开终南山了。”石太璞眼神飘忽,但随后又镇定下来。自己可是师傅的大弟子,将来是要继承师傅的衣钵的,万万要斩断这些邪念,定要六根清净清心寡欲。

石太璞就这样在后山一直禁闭,直到半年后他才从后山出来,每日早起练剑吃斋沐浴,日子过得倒也安逸。

“大师兄,你有一封信。”

“什么人寄来的?”“不知道,说是要亲手交给你呢。”

石太璞放下剑揉揉小师弟的头。“谢谢,你去练剑吧。”师弟走后他拆开了信封,里面的内容让他停止了脸上的笑容。

[小没良心的,有本事就别出来,不然的话我定要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蔺晨 ]

一根鸽子毛掉落。

石太璞进了屋子他关上门把信封连同鸽子毛一起扔进炉子里烧了。

“大师兄你在吗?”有人敲门。

“怎么了?”

“师傅说有事找你。”

“好,我马上就来。”

————————————

石太璞成了终南山新一代的掌门人,师傅临终前交代他一定要好好带领好众弟子把以降妖除魔终南山发扬光大。

“我要闭关半个月,这段时间我都在后山,任何人不得打扰。”石太璞交代门下弟子。

“是,掌门。”林无言看着眼前的石太璞年纪轻轻就做了掌门,眼里无限崇拜。虽说自己是一年前入的终南山,但是对这掌门可是十分的尊敬。“掌门你放心吧。”

“不要偷懒,好好练剑。”

石太璞一直在逃避他一直不敢承认的一件事情。他不断的修炼,不断的麻痹自己压抑自己,可是终究还是逃避不了自己的内心。

内心的炽热越是压抑就燃烧的越猛烈,他不得不承认他对蔺晨的思念已经接近煎熬了。

“不...我不可能...我不可能动情...”他趴到在蒲团前,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滴落下来。“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可笑啊...石太璞啊石太璞你完了...”

————————————

“阁主阁主阁主~”门外一少年蹦蹦跳跳的跑进了内室。“哇塞,这么多好吃的,阁主,我这次可不回去了。”看着满桌子的果仁和果脯,少年露出孩子的本性抓起桌子上的东西直往嘴里塞。

“他最近如何?”

“你说掌门啊,还不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谁都不敢接近...”

“那你还回来?”

“这...掌门闭关了,我就可以回来啦~ 终南山也没有好吃的,整日的斋菜和粥,肚子里一点油水都没有了...”

“你就不能给我老实的待着吗?回去。”蔺晨回头把正好把擦剑的抹布扔在了少年的脸上。

“阁主!”少年捡起抹布扔了回去。“你干嘛不自己去找他?”

“我是要去找他,不过时候未到罢了。”

——————————————

终于有空更了这章有点少 明天继续。

评论(4)
热度(49)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