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谭赵】月亮代表我的心 10


上车前谭宗明接到了一个电话。

“老谭,你说我是不是一个失败者?”安迪在电话那头声音哽咽。“你说像我这样的人是不是就活该孤独?我就知道,我根本就不该奢望我还能拥有爱这个东西。”

“出什么事了?”谭宗明把手插进裤带。“是不是魏渭和你说什么了?”

“我明天可以跟你请一天假吗?”

“你现在家里?”

“嗯。”安迪点头。

“好,那你好好休息。”谭宗明挂了电话。

赵启平窝在副驾驶上刷微博,谭宗明上车后给他系好安全带:“我先把你送回别墅,你自己洗个澡先睡。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

“是刚才的电话吗?”赵启平问。

“是的。”谭宗明看着前方,眼里焦虑不安。

赵启平没有多问,他转头看着窗外。



车子快要开到别墅大门的时候赵启平拽着谭宗明的袖子惊呼:“你家这么大门?”

“这只是别墅的入口的大门。”谭宗明开进了别墅绕进了林荫道上。“穿过这条道才能到别墅。”

“你怎么把房子买在这么远的地方?”

“安静,舒心,惬意。”谭宗明想起自己第一次到这里来的时候就决定是要买下了。树林边,湖畔旁,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想象一下在这里喝杯茶该有多么惬意。

谭宗明让赵启平先进去,他开着车子去了欢乐颂小区。



“宁...叔?”赵启平拼命地在脑子里打转,终于拼凑出这两个字。

“赵先生不必客气,谭总说了赵先生就当这里是自己家。”管家先生领着赵启平进了别墅里面。

“这里...之前谭...总他也是这样带人回来过夜吗?”赵启平靠在沙发上把自己窝在柔软的垫子里。“哇,这个沙发好舒服好软!”

管家先生给赵启平倒了一杯茶:“谭总爱喝莓茶,赵先生也尝尝看?”

“好喝,浅金色茶汤色泽透亮而且味道也清新怡人。”赵启平忍不住放在鼻下嗅了嗅。

“谭总他从没有带过人回家,赵先生是第一个。而且二楼谭总从不让人进去,就连我也只能在门外候着。”管家先生提着赵启平的行李往二楼走。“我带您上楼,你可以先洗澡睡觉,谭总说赵先生一切随意。”

“谢谢宁叔。”赵启平拖着箱子推开卧室的门。他走到床边坐下又仰头躺在床上,他嗅到床上有一股淡淡的檀香但却多了一些甜腻的味道。他转身趴在床上把头埋在枕头里。“谭...宗...明...你到底...”




谭宗明急匆匆上了电梯,很快到了22楼。

“你们是?”安迪门口围着三个小姑娘,谭宗明在想这不会就是安迪经常在自己嘴边说起了那几个邻居吧。“你们是安迪的邻居吗?”

邱莹莹看着眼前这个笑起来能让人心神荡漾男人,她擦了擦口水小心翼翼的挪了一小步:“您是安迪的朋友吗?我们都是她的邻居,那个...今天我们做了火锅想喊安迪一起吃饭的,可是她一回来就把自己锁在屋子里我们怎么喊都不开门,也不知道她怎么了,我们担心她万一......”

谭宗明心里一沉他点点头说:“安迪今天确实心情不好,你们就自己吃吧,谢谢你们。安迪有你们这样关心她的邻居我也替她开心。有时间我请你们吃饭。”

几个小姑娘听见谭宗明要请自己吃饭,都激动的不得了,蹦蹦跳跳的跑回屋里去了。




谭宗明按了门铃:“安迪,开门。”

门被打开了,谭宗明看到的是一个面容憔悴的安迪,脸上还挂着泪。

“老谭?”安迪立刻转身擦擦泪,又笑着转了回来:“这么晚你怎么过来了?”

“不来看看你我不放心。”谭宗明绕进了屋子。“安迪,你的弟弟我确实找到了,本来是想着晚些再告诉你是怕你一时间接受不了你的弟弟...他精神上有些问题。”

“老严已经告诉过我了,你知不道我有多开心。老谭谢谢你,让我知道他还活着。”安迪拥抱着谭宗明沉默了一会。“你知道魏渭今天跟我都说了什么吗?”

“说了什么?”

“他说你是故意不告诉我弟弟的下落,还说你就是为了利用我帮你公司赢得利益才请我回中国的。”安迪拧开了一瓶水仰头喝了几口。“我当然不傻,我难过的是他今天跟我求婚了。”

“你不是应该很开心吗?”谭宗明望着窗外,这偌大的上海灯火通明却带着意一丝凉意。

“他让我帮他争取到晟煊百分之十的股份。”安迪靠在窗前喝着闷酒。“老谭,对不起。”

谭宗明夺过安迪手中的酒瓶:“刚才我来的时候看见你几个邻居了。她们很关心你,特别担心你出了什么事。”

“sorry,我...”安迪痛苦的揉着头发。

“我已经让他们回去了。”谭宗明说。“还有,这个魏渭你以后就不要跟他联系了,本来你跟他谈恋爱我一开始就打算阻止你的,可我看你陷在里面无法自拔也不好多说。他是个心狠手辣的生意人,他能有今天离不开他的手段。”


谭宗明轻轻的把酒瓶放桌子上。

“他配不上你,因为我觉得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谭宗明电话响了,他接了:“嗯好,我知道了。”

安迪心领神会:“老严说你最近在追一个人?”

“嗯哼。”

“真想看看长什么样,到底是什么样的美女入得了你的眼。”

“当然是天仙。”

安迪忍不住笑了:“喂,哪有你这么形容人的。”

“真的,刚才我还和你的邻居说要请他们吃饭。”谭宗明思考了一下,“这样吧,就这两天把你的邻居们喊上我请她们吃饭。他呢,我介绍给你认识。我们到时候再单独吃一顿。”

“这么神秘,难不成老谭你要效仿古人金屋藏娇?”

“我倒是想把他给藏起来,可惜。”谭宗明跟安迪告别,“太晚了,你早点休息,我回去了。明天我准你一天假,跟你的邻居们好好玩。”

“谢谢你老谭。”

“安迪,不要和我说谢谢,我们是朋友。”


谭宗明推开卧室就看见连衣服都没换的赵启平正趴在床上呼呼大睡。他气不打一处来,脱了外套扔在地上掀起手掌狠狠地在赵启平的结实的屁股上拍了一下。

“啊...”火辣的刺痛感传遍全身,他半睁着眼睛看见谭宗明坐在床边。“你打我屁股干嘛!”

谭宗明把他拉起来帮他脱衣服:“洗了澡再睡觉。”

——————————

(・ω・d)~~歪,交警叔叔嘛

评论(3)
热度(128)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