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谭赵】月亮代表我的心 14

酒吧里的人们纷纷朝门口望去,他们看见谭宗明正一步一步往里走。

“赵医生,那人是谁呀 ?”

赵启平费力的睁开眼皮,朦胧中似是有个人的影子在眼前晃:“我也不认识,不知道。”

“可是,他一直往我们这边走诶!”女人拽着他的胳膊使劲摇。“我觉得他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而且长得也不差。”

赵启平可没心思听她说这些,他胃里一阵翻滚醉醺醺的差点要栽倒在地上。还好有一双手接住了他。

“小姑娘,刚才我说的话你是没听到吗?”谭宗明把赵启平扶着,一双眼睛像是要吃人。

被谭宗明这么一看,那还有人敢靠近。

谭宗明去查看赵启平的情况,醉的不轻。看着这一桌子的酒瓶可想而知他喝了多少,怎么这么傻。

“启平,跟我回家。”谭宗明给他穿好衣服。“嗯?”

“你是谁啊?”赵启平似乎还没喝够,他弯起身子想要去拿酒瓶。“给我!”

谭宗明拿走了摆在他眼前的那瓶酒,转而把他拉起来往外走。“咱们回家去,你喝的太多了。”

外面还吹着小风,夜晚的温度总是比白天要凉。

赵启平坚持不上车,谭宗明拿他没办法从车上拿出一件外套给赵启平披上,陪着他一起坐在路边。

“启平,听话。”谭宗明其实很不舒服,烧还没退完人还有些发晕,但是赵启平他更让他担心。

赵启平埋在膝盖里的脸慢慢抬起来,他倒在谭宗明怀里:“我不想坐车,你背我回家。”

谭宗明想,这是讹上我了。认栽,我背。

“上来吧,小赵医生。”赵启平压上来的时候谭宗明还真有些够呛。不过他痛并快乐着,毕竟背得可是他的小星星。

谭宗明背着赵启平一路走着,谭宗明觉得自己的腰是真的要断了。

“今晚的月亮怎么那么圆?”赵启平抬起头,漆黑的天空中挂着一轮明月。

谭宗明笑笑说:“今天是中秋节,月亮自然圆了。”

“哦,中秋节。”赵启平又把头趴回谭宗明的肩头。

“桂姨今天在家做了好多你爱吃的,还亲手做了月饼。就等咱们回来吃。”谭宗明觉得自己的肩头有些湿润,他回头一看,小星星在哭。

“讨厌吃月饼,中秋节不是都讲究团圆么?为什么大家都吃月饼?我倒觉得应该吃汤圆。”赵启平醒了醒鼻子搂紧了谭宗明的脖子。

“好,不吃月饼。”谭宗明在原地转了个圈,他倒着走路。“回家吃汤圆。”

“老谭,为什么天上只有月亮,一颗星星都没有啊?”赵启平斜靠在谭宗明后背望着天空。“月亮看起来可真孤单。”

“因为星星藏起来了。”而且最亮的那颗已经被我摘下来了。

“老谭...你觉得我是个好医生吗?”赵启平几乎哽咽的声音从耳后传来。

一滴,两滴,三滴。直到整个后背的衬衫都被赵启平的眼泪浸湿了。

“当然,这件事不能怪你。你已经尽了自己的职责,医生也是人。”谭宗明把手伸到头顶,摸了摸赵启平的头发。“不过以后再也不要一个人跑去喝酒了。”

“嗯...听你的。”赵启平醒了一把鼻涕擦在谭宗明的领子上。

“赵启平你是不是把鼻涕擦在我衣服上了!!!”

“没有啊...”

“我告诉你,我这件衬衫可是阿玛尼今年春夏的新款,全球限量版!”

“你怪我咯?谁让你没事买那么贵的衣服!”赵启平趁机吻了谭宗明的耳朵。“以后我再买件别的送你就是了嘛。”

谭宗明居然也就不追究了,他看着月亮换了个话题:“今天过中秋,你没有给你家人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吗?我反正是没有这个福气了。”

“不用打,反正打了也没用。”赵启平一想到那段日子心里直泛酸。“有时间再和你说。”赵启平摸摸谭宗明的额头,居然在发烫,难道他的烧就一直没好过?他从谭宗明的后背上跳下来。

“怎么,不要我背了?”谭宗明揉着发酸的腰来回扭着。

“谭宗明你是不是傻,知不知道你还烧着呢?”赵启平让司机停车。“上车,回家。”

————————————

“桂姨啊,快去下两碗汤圆。芝麻馅的。”谭宗明一进门就吩咐桂姨去下汤圆。“对了,再来一杯蜂蜜水。”

“你呢,就先去洗澡。”谭宗明轻轻吻了赵启平。“洗好了咱们一起吃汤圆。”

赵启平点点头,转身跑上了二楼。

“先生,要不要帮你约苏医生到家里来?”宁叔走过来问谭宗明。

“不用了,把之前开的药给我吃就好了。”谭宗明疲惫的笑了笑。“我怕他担心。”

“好的。”

赵启平下楼的时候谭宗明正坐在客厅里等他,他坐到谭宗明身边看着眼前冒着热气的汤圆:“你还真让桂姨煮了汤圆啊?”

“你想吃当然要煮,不过先把这个喝了。”谭宗明指着他面前的蜂蜜水。”

谭宗明拿起勺子往嘴里送了一个:“很久没吃汤圆了,没想到中秋节吃起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每年元宵节不都要吃汤圆的吗?”赵启平没精神的撑着脑袋。

“以前我从来不过这些所谓的节日,对我来说每天都是一个样。”谭宗明擦擦嘴,他把剩下的两个放进了赵启平碗里。“你吃吧,我吃不下了。现在有你在我身边,你可以陪我过接下来的每一个节日。”

赵启平趴在桌子上,眼睛盯着碗。他缓缓开口:“我妈其实在上海,不过她从来不愿意让我去看她。我爸在我没出生前就死了,所以我对他基本有没印象。我妈一直不希望我从医。所以...当她知道我考取了医学院后非常生气,要和我断了往来。”

“那你就一直没有跟你母亲见过面吗?”

“没有,她也不是很想见我。”赵启满脸歉意的看着谭宗明,“算了,不说了,今天的事让你担心了。”

“哎哟,你还知道啊?”

“嗯,我以后做事都会...都会考虑你的感受。”赵启平站起来走到谭宗明身后给他捏肩膀。“我是不是很重?”

“还真有点。”谭宗明点点头。

——————————————

谭总携其家属赵启平祝大家 中秋快乐 😚

花长好 月长圆 但愿人长久(*´˘`*)♡"

评论(12)
热度(102)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