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三)

“下一位。”

李熏然小心翼翼推开门,阿元看不下去了,他用力一推李熏然就直挺挺的被推到医生面前。

“愣着干嘛呀。”阿元把李熏然按在凳子上,他把挂号单和病例一起递给医生。“医生,我这朋友牙疼好几天了,麻烦你给看看。”

坐诊的是位上了年纪的大夫,他瞄了眼李熏然他们又扶了扶镜框:“你看病还是他看病?说说你的症状吧。”

“嗯,就是牙疼。”李熏然不能用力的张嘴,他只能小口小口的说话。“医生,我现在说话吃饭都成问题了。”李熏然指着他的左边脸。“就这,疼死了...”

“我看看...”大夫捧着李熏然的脸,打开手电筒查看他的嘴巴。“张嘴!”

“张不开啊...”这大夫手劲可真大,李熏然只得哀求。“大夫,您轻点啊...”

“你这小伙子,你不张开嘴我怎么给你看...”大夫趁着李熏然稍微松懈的时候,稍一用力就把李熏然的嘴巴给轻松掰开了。“看...这不就张开了吗。”

“啊!!!!”诊室里传出李熏然杀猪般的嚎叫。

门外一个正在候诊的小孩听到后吓得扑进妈妈的怀里:“妈妈我不要看牙齿了,太可怕了。我要回家!呜哇...”

李熏然居然没出息的哭了,他眼角挂着泪,肩膀一耸一耸的。

“年轻人这点承受能力都不行?”大夫一边摇摇头一边给李熏然开方子。“我见过不少病人了,人家拔牙的都没你反应这么激烈。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这就是甜食吃多了的后果,你血糖血脂没有超标都算你幸运的。你牙龈肿了好几天,导致发炎。去吊点滴吧。还有,你有长了两颗蛀牙一个在上面,一颗在下面。”

“啊?”

“噗哈哈哈哈,我说头,你这么大人了居然还长蛀牙?”阿元没忍住捂着肚子笑。

“还笑!”李熏然拿车钥匙砸他。

“这里是医院,要闹出去闹。”

“对不起大夫,那你说我这蛀牙怎么办啊?”

“拔了。”大夫面不改色的回答。

“拔了?”李熏然的眼睛里满是恐惧,他又问接着问。“能不拔吗?我...”

“我这是为你好,小伙子。”大夫把病例递给李熏然。“你先去缴费拿药,今天先吊两瓶点滴。切记,不可吃甜食。一天后来复诊,我再给你看看。”

“谢谢医生!”李熏然拿着缴费单子迫不及待的离开了诊室。

“李副队,还好吧?”阿元小心翼翼的试探李熏然。

“你说呢!”李熏然转过头,眼睛红红的。

“嘿嘿,我去缴费...”

李熏然从小到大什么都不怕,唯一就是怕打针。说出来都没人信啊,警察还怕打针?

阿元很迅速去拿了药,正要上楼呢却看到李熏然下楼。

“诶诶,李副队你怎么下来了?”阿元拦住李熏然。

“回家。”李熏然带上墨镜说。

“还没完啊,你还有两瓶点滴没打呢!”

“医生不是开了止痛药了么。”李熏然指着阿元手里的袋子。“我吃几天就好了。”说完往门外走。

“李副队,你怎么可以以这样。得把点滴打完了再走啊...”李熏然走的太快,阿元赶紧追了上去。“你停下,再不停下我现在就打电话报告局长!”

李熏然果然停下来了,他转身慢慢走了回来:“你居然敢拿局长压我?你以为我怕?”

阿元电话突然响了,他接起来:“喂,哦...好的好的...我马上回来。”阿元挂了电话,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李熏然。“走,打点滴去 。”

“你有事你就去忙呀,我自己能行。”李熏然心里窃喜,终于有理由不去了。

阿元才不相信李熏然呢,他在想怎么样才能让他乖乖打点滴呢?就在这时候,他看见凌远从电梯里出来。他想,真是天助我也。

阿元一个箭步冲到凌远面前:“凌院长,还记得我吗?”

凌远想了想,他恍然大悟:“元警官?”

“对,是我。”阿元拉着凌远把他带到李熏然身边。“凌院长,有件事得麻烦你。你看我们李副队今天来看病,要打点滴。这不,我突然有事,没办法陪着他。能不能麻烦你照看一下他呀?”

李熏然没想到阿元把凌远给带来了,要是现在没人他一定要把阿元往死里揍。他把阿元扒在凌远胳膊上的手扯下来握在手里,咬牙切齿的笑着:“阿元,你真是我的好兄弟!”

“那是,我们可是生死之交。所以更应该好好照顾你!”阿元拍拍凌远,然后凑到他耳边:“凌院长,我们副队死活不肯打点滴。一切就麻烦你了...”

“放心吧。”凌远说。

李熏然尴尬的挤出一抹笑:“嗯...凌院长不麻烦你了...我自己去...呵呵...”

凌远倒是没说话,他看了眼李熏然,不动声色的拿走他手里的袋子,抽出病例查看:“小李警官怎么眼睛红红的?你这是糖吃多了吧?”

“我眼睛没红。”李熏然不情愿的被凌远带到输液室。到了门口他停下:“凌院长,真不麻烦你了。你去忙你的吧...”

凌远居然伸出手捏李熏然脸:“痛吗?”

“啊啊啊...痛!”李熏然捂着脸,瞪了凌远一眼。“凌院长,我们可没熟这种地步吧?”

凌远不说话,他把手里的东西交给输液室的护士,交代了几句。然后拉着李熏然把他在一边坐下:“小李警官,你说的这种地步是什么意思?”

“就是...就是...”李熏然本能的想要和凌远隔开,他把身体边往左边挪了点。

没想到凌远也跟着挪!李熏然简直要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

“李熏然,是你吧?”护士拿着打点滴的工具过来。“右手给我吧。”

李熏然战战兢兢的发出一点声音:“护...护士小姐,你轻点啊。”

护士被李熏然逗笑了:“你怕疼啊?”

“怎么可能!”李熏然强装镇定。

——————————

怎么不可能( ̄▽ ̄)


评论(10)
热度(151)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