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五)


“我要回家。”李熏然说。

凌远抢先一步关了门,他挡在李熏然身后:“你怕什么,我这又不是输液室。”

李熏然不知道凌远安的什么心思,他虽然心中摸不清楚状况,但是绝对不能输了气势呀。于是扬起下巴直视凌远:“凌院长,你什么意思?我为什么要怕...我只是想吃东西而已。”

凌远双手撑着门背后圈着李熏然,他意味深长的凑到他耳边轻轻道:“那就好啊,既然不怕那为什急着要回家?不是说好了带你吃东西吗。”

“在哪...吃啊?”李熏然的耳朵被凌远弄得痒痒的,他不自然的转过头。“都这么晚了,人店家都关门了。还吃什么呀...明后天又要加班我哪还有时间吃好吃的...我怎么苦哇...”

小警察噘嘴喋喋不休的抱怨的时候凌远真的很想吻上去,他发誓这个想法仅仅存在于他的脑海里一秒就消失了。

“我不管,你今天必须给我弄点吃的,好饿好饿好饿啊...”李熏然趁凌远走神的时候从他手底下钻出去了。

“好,想吃什么?”凌远把李熏然拉回了玄关,让他和自己一起换鞋。“给你,你穿这双新的。”

李熏然坐下来脱鞋,他瞄了一眼鞋柜,里面的鞋子都是男士的,清一色的黑色皮鞋。

“真是个奇怪的人。”李熏然说话直,想到什么自然就说出来了。他把换好的鞋子放在鞋架上。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凌远:“你鞋柜里的鞋子怎么全是黑色的皮鞋?而且拖鞋也就一双?”

“工作需要,而且我一个人住当然只有一双拖鞋。”凌远拿起公文包往书房走。“你在客厅看看电视,茶几上有水果,你拿着吃别客气。”

“我才不会客气呢。”李熏然拿起桌子上的苹果张嘴就是一大口。他靠在沙发上四处打量:“凌院长,你说你一个人住买这么大房子干嘛?”

凌远换好衣服慢慢走出来,打算问李熏然想吃什么,毕竟家里食材有些不够了。

当他看见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吃着苹果还那么悠然自得,他的直觉告诉他,一定没洗就直接吃了。他蹲在小警察面前面前表情严肃:“苹果洗了吗?”

李熏然嘴里嚼着苹果摇头:“不知道啊。”

“不知道你就吃?”凌远扶额,他握起李熏然的手腕看,这小爪子上的苹果都快吃光了。“我家的苹果没洗,以后你不管在哪吃水果一定要洗。”

李熏然讪讪缩回手,他垫着脚尖,几步跨到厨房把苹果核扔进垃圾箱。“听医生的话,我去洗手。”

凌远站在卫生间门口堵住李熏然:“把拖鞋穿上。”

李熏然恍然大悟,他捂着胸口点头:“不好意思,在家没有穿拖鞋的习惯。我穿!”

凌远不打算放过李熏然,他对这个小警察似乎是很有兴趣。他的视线向下看,停在李熏然的腰上。他笑:“你拉链开了。”

李熏然涨红了脸,他连忙转过身背对着凌远把拉链拉上:“我说,你怎么看我那里!”

凌远摊手表示很无辜:“好心当成驴肝肺,再说你有什么值得我看的?”

李熏然被堵的没话说,他一定要出了这口恶气。

做什么好呢。

他想到平时抓小偷的时候都是先抱住他们之后...之后是什么来着...对了把他们铐起来。这个人嘛,大可把他压倒在地然后再小小惩戒一番。哈哈哈哈...想到这李熏然居然笑出声来。


“你傻笑什么呢?”凌远换好围裙后看到小警察一个人捂着肚子不知道在笑什么。“我煮碗面给你吃好吗?你牙齿痛也不能不吃东西,吃粥的话也不管饱。”

“你会做饭?”李熏然很意外,这个男人还会做菜?“不会只是会下面吧?哈哈哈,我也会啊,这有什么难的。不是我吹,我们队我泡的泡面是最好吃的。”

凌远懒得跟他废话,他从冰箱里拿出鸡蛋敲碎打进碗里:“两个鸡蛋够么?”他把番茄装进碗里往里面倒了开水,嘱咐李熏然:“五分钟后拿出来,剥皮。”

李熏然其实在做饭这方面真的是一窍不通,每月回家想帮李夫人做做家务李夫人都不让他帮忙。因为他总是帮倒忙啊,比如说打个鸡蛋都能把鸡蛋给打翻,削个土豆都能弄得像个自杀现场,还有把盐当成糖,酱油黄酒傻傻分不清楚。李夫人算是怕了他了,对他下了禁令,从今往后不准踏入厨房一步。

“这皮怎么剥啊?”李熏然犯难了。

“你不会?”

李熏然点头。

“我教你,你看好了。”凌远拿起一个西红柿,“你看,这个西红柿经过热水泡过之后,它的皮已经有些裂开了,所以只要沿着这些裂缝轻轻撕开就好了。”

“这么简单?”李熏然按照凌远的说法依葫芦画瓢,果然很轻松的把皮给剥好了。“圆满完成任务!”

“不错,这没你的事了。”凌远拧开炉灶往锅里倒油,“待会有油烟,你出去把门关上。”

李熏然关上门,坐在餐桌上等,他倒要看看院长做的面是什么味道。



“好香!”虽然厨房的门关上了,但还是没能阻挡李熏然灵敏的鼻子。

厨房里的油烟机停了,凌远端着一碗面出来:“吃吧,你尝尝看是你泡的泡面好吃,还是我煮的番茄鸡蛋面好吃。”

李熏然咽了咽口水,他拿起筷子在碗里搅动了几下,夹起面条往嘴里送。

好吃!李熏然又夹了几筷子吃。

“凌院长...你怎么这么会煮面?”李熏然的碗都空了,他光了碗里的汤,看着凌远的眼神里满满的崇拜。“太好吃了!”

凌远抽出纸巾给李熏然擦嘴巴:“好吃吧?”

李熏然趴在桌子上连连点头。

“那中午的粥好吃吗?”

“也好吃!你不是说带我去那家店吗?”李熏然想起自己是被凌远骗回他家的,不过看在面这么好吃的份上,这件事其实也可以算了嘛。

“喝点水。”凌远把水杯递给李熏然,“那我要告诉你中午的粥是我煮的你信吗?”

“我信!”李熏然嘴里回味着面的味道意犹未尽。“中午的粥很好吃,今晚的面也很好吃。凌院长,你这人太优秀了。难怪你们院的护士抢着要嫁给你呢...”

“平时家里没人,我就懒得动手,没你说的那么夸张。”

“是真的啊!”李熏然追着说,“我要是女生是我也想嫁给你...毕竟有个这么会做饭的老公可真是幸福...”

“你说真的?”

——————————

然然啊 你知不知道这是院长在给你下套啊



评论(10)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