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十)


凌远刚踏电梯的时候心里忽然就有了一种牵挂,他伸出手指碰碰自己接过吻的唇,似乎还留有小警察的甜味。

“喂,金院长吗?今天的义诊活动你们准备好了吗?”凌远左手拿着手机,右手在兜里掏钥匙。“现在是七点钟,我九点左右到医院。一定要维护好现场的秩序,安全第一。”

金院长在电话里笑着说:“小远,你就放心吧。我知道这次义诊对我们院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一刻也不敢马虎,你尽管放心。”

凌远关了房门,他在玄关换拖鞋:“麻烦金院长了。”

“小远,你早上吃了早餐了吗?”

“嗯...还没来得及吃呢,没事。”

“什么叫没事,怎么着?你还想再晕倒一次?”金院长一直担心凌远每天吃早餐的事,上个月开会的时候凌远在会议室里当场晕倒,检查结果是因为长期不吃早餐导致的胃部不适,鉴定结果是胃穿孔。“赶紧去吃早餐,还有药别忘了。”

“我知道我知道,谢谢金院长关心。”凌远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一袋子切片面包,他抽出两片放进加热机里。

“好,那我挂了。我差不多该准备了。”

“好的,再见。”他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牛奶倒了半杯,皱着眉头喝了一口。“啊...牛奶应该也热一下的...算了算了。”

凌远快速的换了一套衣服,他看时间还早,便把房间给收拾了一下。想到晚上小警察要来,嘴角不觉弯起一个弧度。



“熏然,我是凌远。”

李熏然才刚回到局里,屁股还没坐热就接到凌远打来的电话,他掏出手机,眼睛四处扫视,发现没什么人便小心翼翼的把电话接起来:“凌...远,我在听。”

“你声音怎么这么小?是不是早上海风吹感冒了?”

李熏然慌乱的回答道:“没有没有,我这边信号不太好。”

“那就好,我...”凌远顿了顿,“我想问你,还记得早上跟我说的话吗?”

李熏然脸红:“记得,我晚上会过去的。”

“咳...那你...我...”凌远拿起桌上的牛奶一口气喝光。“我想问你,晚上你是要和我睡主卧还是你想睡书房?我就是问问,因为你要是睡书房的话,我给你重新拿一套被子和枕头。”

李熏然耳后和脖子下面全都泛着淡淡的粉色:“凌院长,你怎么能大白天就想着睡觉的事情呢...我们难道不能一起睡主卧然后一人一床被子吗?”

凌远不停的眨眼,他清了清嗓子:“咳咳,这也行。你晚上几点下班?”

“没要紧的事情,正常下班。”

“你下班后来医院找我,我们...一起回家。”

“好,一起回家。”


凌远还是去了附近的超市匆匆买了些做饭的食材,另外还买了两大袋子的零食,什么薯片糖果巧克力,他都买了。

收银台结账的时候他身后的一个小男孩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盯着他推车里的零食:“叔叔,你怎么买这么多好吃的呀?”

凌远蹲下来摸摸小孩的头:“嗯,因为叔叔家里有个爱吃的小孩呀。”

小男孩噘着小嘴去拉他身边女人的裙子:“妈妈妈妈,你看那个叔叔,他家也有小孩子,可是他买了那么多好吃的。我也要嘛!”

女人回头一看,身后的男人正整理着西装,她看了看男人推车里的东西,居然买这么多。她问凌远:“这位先生不好意思啊,孩子不懂事打扰了。”

凌远依然微笑:“没事,小孩子嘛。”

“先生家里也有小孩子吧?”女人抱起小孩亲了亲,“我跟你说,小孩子嘴馋什么都想要,可不能惯着他。我家萌萌就是这样,看到什么都想吃,最喜欢吃棉花糖和巧克力。还长了蛀牙,上个月刚拔了。真是拿他没办法。”

凌远笑着揉揉小孩的碎发:“小朋友,你要听妈妈的话呀,我家的小朋友就是特别听话我才买这么多好吃的给他呀。”

小孩听完后抱紧女人的脖子:“妈妈我听话,你要给我买好吃的。”




凌远可真是赶时间,他回到家刚好八点半。他把买好的蔬菜和水果放进冰箱整齐列好。另外两袋零食他想了想还是先收起来,小警察不是还牙疼的吗。嗯,反正都是他吃,早吃晚吃都一样。

他重新换了一套床单和被套,又从柜子里拿了一套放在床的左边。他想起李熏然可能需要一个地方挂衣服,又整理了衣柜给他腾出一个空位。他又想到得给李熏然准备好碗筷牙刷毛巾被子等洗漱用品,便跑到卫生间弄好。

忙活了一阵子,终于都弄好了。他擦擦汗,看着家里的东西忽然一下子全部都是成双成对的,心中似是有一种东西在悄然滋长。是什么呢...家的感觉吗?多了一个人这个家真的有些不一样了。



“李副队,局长找你有事,说让你去他办公室。”阿元揽着他的肩膀在他耳边悄声说。

李熏然正在和同事讨论案件,他听后只觉头痛:“好吧好好吧,每天都要来一回,躲是躲不掉的。”

李熏然站在门口敲门,李局长正在接电话。他勾勾手指让李熏然先坐下。

“哎呀,我说让你别去就别去,人那么多不安全!”

李熏然竖起耳朵听,声音像是李夫人的。他张嘴问李局长:“我妈?”

李局长点点头:“你怎么就是不听劝呢,我让你儿子听电话。”

“我妈又怎么了?”李熏然接过电话,“喂妈,你跟爸又怎么了?”

李夫人电话里面吵吵嚷嚷的:“我哪里怎么了,是他要跟我过不去!诶你说,我去医院看病他都不让我去,你说他是不是存心跟我过不去啊!”

“妈你哪不舒服啊?我现在开车回家陪你!”

“不用你陪,我不去了!你好好上你的班。你告诉你爸,今晚回家没饭吃!”李夫人砰地一声把电话挂了。

李熏然撇撇嘴:“你跟我妈吵架了?”

李局长拍桌子:“我懒得理她。还不是今天第一医院搞了个什么疼痛的义诊活动,全市的专家都会过来,你妈是想凑凑热闹,她肩膀不是老说痛吗,就跟我吵着要去。你说她要去看病我没意见,可是这次义诊可是免费的,那人肯定多啊,万一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李熏然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他老练的拍拍李局长的肩:“老李同志,我支持你的想法。你的晚饭,我帮你搞定!”

“臭小子,谁说我晚上没饭吃了?”

“嗯...那个我中午回家吃饭,要不要一起回家?”李熏然半道回来扒着门框问。

李局长摆摆手:“不回家,我十一点还要开会。你给我带饭吧。要是你真心疼你爸最好再来瓶酒。”

评论(5)
热度(115)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