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十三)

窗外忽然吹进来一阵寒风,凌远放下手中的活,走到客厅关了阳台的落地窗,拉好窗帘。电视机里正好在播放天气预报,原来是明天要降温了。凌远歪嘴笑笑,他倒不觉得明天会很冷,他的小警察就像一个小太阳,时刻都在温暖他。

菜上齐了,凌远准备好碗筷放在桌子上。

“李熏然,穿鞋!”凌远把李熏然堵在卫生间门口,直到他穿上拖鞋。“脚底擦干了吗?”

李熏然推开凌远往外走:“擦了擦了,当然擦了。”

凌远抬起手指着李熏然的背影摇头,真是一点都不听话啊。他趁李熏然毫无防备之时,从身后拦腰抱起起他:“明天就要降温了,你是想感冒还是发烧?”

李熏然吓得搂紧了凌远的脖子,他气急败坏的把一头未干的卷毛忘凌远怀里使劲蹭:“你干嘛搞突然袭击,吓死我了。”

“头发也不擦干,平时你都这样吗?”

“嘻嘻...咦...你的衬衫怎么湿了啦?”李熏然挂在凌远身上,荡着两条大长腿。

凌远无奈叹气:“还不是你的杰作。”

李熏然仰头亲凌远的下巴,细细密密的胡渣戳着李熏然的嘴巴:“你要刮胡子了。”

凌远惩罚性的轻咬李熏然的脖子:“洗完澡一定要擦干净,头发也是,不然会生病。要是你不想动手,我帮你擦。”

李熏然红着脸挣扎着跳下来:“知道了知道了...”

李熏然趴在桌子上吃饭,凌远做的菜他可是服气的,才三天,他的胃已经离不开凌远了。

“老凌,你快来吃饭!”

李熏然吃完饭,凌远也正好洗完澡。

凌远把浴巾搭在肩头,他揉揉李熏然卷毛:“吃饱了?”

“吃饱了!”李熏然舔舔嘴巴,笑眯眯的。

凌远拉开椅子坐下,他拿起筷子吃饭:“吃饱了就好,我把剩下的都吃完。”

“我应该等你一起吃饭的,可是我太饿了。”李熏然脑袋搁在桌面上,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凌远。

“只要你吃饱了就行。”凌远一口菜一口饭,很是优雅。“这么看着我干嘛?”

“想看你吃饭时是什么样子。”李熏然歪着脑袋傻笑。

凌远停下筷子说:“我其实挺想看你洗碗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洗碗?”

“嗯。”

“我洗啊?”

“难道我洗?”

“好吧,我洗。”

凌远收拾好桌子,他帮李熏然把碗送到厨房。他心里隐隐有种不安:“你确定你洗过碗?”

李熏然把凌远推出厨房外:“我在家经常帮我妈打下手的,你要相信我。”

凌远半信半疑的点点头,转身进了书房。

“哐当————”

凌远放下手中的书,急忙冲到厨房。三个盘子摔了碎了两个,还有一个碗。

李熏然一脸无辜的样子让他无法生气,他拿来了扫帚和戳垃圾桶把地面收拾干净。

“你先出去,这里我来处理。”凌远拿起李熏然手仔细查看。“还好,没有弄伤手指。”

“对不起,我刚才手指打滑,然后就...”

凌远拍拍李熏然肩膀:“我又没怪你,以后你还是负责吃吧,什么都别做了。我真担心你又给我闯出什么祸来。”

“我可以洗衣服!”李熏然灵光一闪。

“祖宗,家里有洗衣机。”凌远收拾好地板上的碎片,又拿着抹布擦去周围水渍。

“那我能帮你什么忙?”李熏然跟在凌远身后。

“你先去卧室睡觉,我还有几个论文要看。”凌远拉住李熏然捏他的头毛。“还没干,快去吹头发。”

看着李熏然离开的背影凌远这才松懈下来,他皱着眉头给自己倒了一杯温开水,茶几下面的抽屉里有他备用的药,他倒出两粒服下。

“怎么又开始痛了...应该没事吧...对...没事...”

李熏然哪睡得着,他在卧室里走来走去,然后干脆上床,醇醇的木香倒是很符合凌远的风格。被窝里的李熏然只探出一个脑袋,他的脑子里在想一些他平时不敢想的事情。

比如说,阿元上个月刚交了一个女朋友,有事没事就跟他聊那方面的事情。记得有次吃饭的时候,阿元又在说,李熏然不动声色的听完后,给他下达了一个指令,协助分局派出所民警执勤一个星期。

“我还是去看看的好。”李熏然裹着被子悄悄打开卧室门,他看见书房的门是虚掩着的。

凌远竟倒在书桌上睡着了,他鼻梁上架着眼镜,额前的碎发挡住了他好看的眼睛。

李熏然帮他保存好文件后关了电脑,然后悄悄地帮他把眼镜拿下来。他趴在凌远身边近距离的看着,这个男人怎么那么迷人,他想自己应该不仅仅是因为想吃凌远做的菜了吧。他想要的应该更多了。

“这是什么?”李熏然拿起桌子上的小药瓶看。“适用症状...胃溃疡患者...一日三次一次两粒...”

“唔...熏然...我怎么睡着了...”凌远揉揉眼睛看见李熏然裹着被子像只小白兔似得站在自己身边。“走吧,咱们去睡觉。”

“老凌...你是不是有胃病?”李熏然先凌远一步关了灯,他用被子裹住凌远把他包住。“你跟我说呀。”

黑暗里,凌远在被子里的手拥住李熏然的腰。他把小警察搂进怀里:“哎呀,真暖和。”

“暖和什么呀,你的体温明明比我还高。”李熏然嘴里嘟囔着,但还是很顺从的任凌远抱着自己。“我想...我应该还不够了解你吧。”

“我说暖和就暖和,起码我的心已经被你捂热了。”凌远亲吻李熏然的额头。“慢慢来,不急。”

“我想跟你做。”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脸皮此刻堪比城墙。

“你说什么?”凌远猝不及防。

“阿元说,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说你小脑瓜里面都在琢磨着什么呢?”凌远拍着李熏然的屁股。

“啊...好痛...”李熏然在凌远怀里闷哼。“干嘛打我屁股。”

“给你一个小小的惩罚。”鬼知道凌远的耳后到脖子早已红了一大片。“听话,睡觉去。”

“我还没问完呢...那我们什么时候...”

“嘘,食不言寝不语。”

————————————

李熏然:你当人民警察是这么好糊弄的?

评论(7)
热度(115)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