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十八)

凌远给李熏然的早餐准备了三明治,小米粥还有一杯榨好的胡萝卜汁。他小心翼翼的把盖子盖好连同三明治和小米粥一起放进饭盒袋里。

“熏然,好了没呀?”凌远站在玄关处看了看手表。

“来了来了。”李熏然一边穿衣服一边从卧室里走出来。

“喏,带去单位里吃。”凌远把饭盒袋塞到李熏然手中。“要不是你早上耽搁了时间...我也不会让你带在路上吃。”

“这是给我吗?”李熏然抿嘴笑,他凑到凌远耳边亲了一小口:“我爱你。”

“你呀...可真磨人。”凌远抬起手给李熏然整理头顶翘起来的那撮碎发。“我说,你这头发是天生这么卷还是烫的?”

“当然天生的!”

“好好好,快换鞋。”凌远催促道。

凌远开车把李熏然送到警局对面的马路边停下,他嘱咐道:“要是今天胃口不好你就只喝粥,想晚上想吃什么提前给我电话。”

李熏然情不自禁的扑到凌远怀里与他接吻。他含轻轻的含住凌远的下唇:“老凌,我怎么觉得我们像是要分开一个世纪那么久?”

“嗯...也许这样你会更想我。”凌远摸摸李熏然的后脑勺。“你说我怎么这么能干呢?”

李熏然忽然一阵燥热从身体里涌上心头,他抬起眼皮看了一眼凌远:“还行吧。”

“什么叫还行?你解释清楚再走。”

李熏然得意洋洋的跑进了办公楼,说屁股不痛吧那是假的。不过心里早就被甜蜜给占据了,加上老凌事后处理及时那点痛不足为惧。

“李副队早!”阿元拿着打包好的早餐走了进来。

“早!”李熏然咬了一口三明治,他不得不承认凌远厨艺是真的好。

“李副队,这是我昨晚整理好的卷宗。”阿元把一碟文件放在李熏然桌面上。“你看下还有没有什么问题。”

“好的,辛苦了!”李熏然喝了一口胡萝卜汁拿起文件看。

“喂你好。”阿元办公桌上的电话忽然响起。“好的好的,我知道了。”

“怎么了?”李熏然转头看向阿元。

“有任务了。”阿元接着说。“刚刚接到群众报警,说一名出租车司机昨晚被人劫持一夜未归。”

李熏然仰头喝光了胡萝卜汁,他擦擦嘴:“走,我们立即去了解下情况。”

“报警的群众中现在就在幼圆分局,那边的同事正在安抚家属情绪。”

“好的,希望这不是一桩刑事案件。”


“大家早!”凌远破天荒的出现在肝胆外科办公室,昨天还虚弱的昏倒今天就神采奕奕红光满面。“开个小会,总结一下大家手头上的进度。另外,大家中午的饭我包了。”

“哇!”

“院长请客!”

“啊啊啊!凌远长你太好啦!”

众人欢呼声一片。

“我说凌远,原来你就靠这些小手段来俘获少女芳心啊?”韦天舒敲着病例板。“啧啧啧,真是世风日下。”

“赶紧开会吧,我待会还有台手术。”李睿拿着水杯和笔记本挨着韦天舒坐下。

“好,大家先轮流汇报。小睿,会议结束后我有事要跟你单独路聊聊。”

“好,那就我先开始吧。”

例会十五分钟开完,简洁迅速是凌远的要求。他很满意大家现在的效率,这也是他想要看到的。

“说吧,应该没什么好事。”李睿合上笔记本双手交叉在胸前。

凌远喝了口水:“郁总,你应该知道吧?杏林分部进口医疗器械的引进郁总帮了很多的忙,而且目前已经有三个项目都是他投资的。她有个女儿今年一医科大学毕业了,想来我们医院实习。我已经批准让她下个星期来报道。”

李睿扶了扶镜框:“您是忘了谭总了吗?他在咱们医院的投资也不少啊?要这么说,谭总要是请你让他的家属在咱们医院随便弄个差事,你也是可以点头答应的是吗?”

凌远叹气:“小睿,我就是让你带个实习生,你怎么道理这么多。”

“不是我话多,就算我不说。这些闲话以后也有人说的。”李睿站起来,“我不管她是郁总的女儿也好谭总的表亲也好,总之想进我们医院唯一指标是按照正常渠道录取。退一万步说,就算我愿意我带她那你让其他通过面试正常进来的实习生怎么看?”

“别说了,这件事我觉得你需要还好考虑一下。”凌远拍拍李睿的肩膀。“反这件事我已经决定了,你只要带好这个实习生就行。”

“我不带!”李睿推开凌远快步走了出去。


凌远心里早就做好准备李睿会是这个态度,只是没想到会如此的强硬。他想起他还有事情要做,揉揉腰走出了办公室。

“喂,熏然?”这个时候接到李熏然的电话凌远还真的有些意外。“想我啦?考虑好今天晚上吃什么了?”

“不是...我今天可能回不了家了。你照顾好自己...”李熏然电话里吵吵嚷嚷的,像是在一个很热闹的地方。“有任务,我临时要去一趟外省。”

凌远停下脚步,他站在人来人往的走廊中央:“不会有危险的吧?”

“凌大院长也太小看我了。好歹我也是警校出来的,放心。”火车站的人是最多的,嘈杂的声音让李熏然不得不扯着嗓子。“哎呀,不跟你说了。执行任务期间我就不能用手机了,这几天你要好好吃饭,好好吃药,按时休息知道吗?”

“我知道,那你...”凌远话还没说完对方便挂了电话。他有些失落的吧把手机塞进口袋里。

“那你也要注意安全...”

“消息可靠吗?”李熏然带上墨镜从车里下来。

“我已经查过所有有可能发现他们踪迹的监控,加上报警家属的描述,我们最终一致确定犯罪嫌疑人会带着出租车司机赵某乘坐下午十四点五十五分的那趟列车离开本市。”阿元打着伞站在李熏然身后。

李熏然回头夺走阿元手里的太阳伞,收起来扔回车里:“这把伞太招摇了。”

“我说你的眼镜才招摇吧?”阿元抱怨道。“我女朋友都说我最近晒黑了。”

“我们现在是在执行任务。对了,车站的同事都安排好了吗?”李熏然摘下墨镜,刺眼的阳光让他皱了皱眉。

“安排好了。”阿元跟着李熏然一起进入售票大厅。“现在按计划我们应该去取票。”

评论(14)
热度(95)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