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不会做菜的郎中不是好相公(中)


凌李古代au

ABO设定

国内的叫法:A:乾元  B:中庸 O:坤泽

以下正文:

——————————————

李熏然好奇的盯着凌远:“你瞧出什么来了没?”

凌远把疑惑埋在心里。

他有些担心,本来请李熏然过来只是想送他一瓶隐藏信息素的药丸。可是见到本人之后凌远发现这小捕快居然是一个还在分化期的坤泽。而他本人还并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危险。

凌远在李熏然手腕处发现一条红绳,上面镶有半块白玉。他借机捏着李熏然的小手左右翻看:“小兄弟以后要是有个什么头痛脑热的,尽可来一味堂找我。”

李熏然来人间这么久了,还从没被人这么捏过手呢!他想把手抽回来可是好像动不了怎么回事?难道这个人也会法术?天啊,怎么办!

凌远又闻到了那醉人的清酒香,这次味道更加的浓烈。

他抬头一看,对面的人正红着一张脸不知所措。

“抱歉抱歉,是凌某失态了。”凌远放开李熏然的手礼貌的笑了笑:“小兄弟身体健康,并无大碍。只是要少吃些油腻的东西。”

这话听在李熏然耳朵里就变了味了,他觉得这个大夫太坏,居然不让他吃肉。李熏然轻轻一跃跳到了地上,他怀里还不忘抱着八宝盒:“先说清楚,我可没银子给你。”

“放心,不用你给银子。”凌远把李熏然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他觉得这人出了有点傻之外并没有发现他与常人有何不同。“我送你出去吧。”

“说吧,你有什么事想找我帮忙?”

凌远思索了一下:“其实我是想告诉你,醉仙居最好吃的不是包子,而是他们那的醉鹅。”

“醉鹅……说起来我也好久没有吃过鹅了。”李熏然砸吧嘴,他收了收快要流出来的口水。“我在人间吃过最奢侈的就是鸡了,不过还是没我们族长弄得好吃。”

“你们族长?”凌远有些好奇的问。

“是呀,他烤的鸡最好吃!”李熏然冲凌远吐舌头。“时间也不早了,我得回去好好睡一觉,今天晚上我还要巡逻呢。”

送走李熏然,凌远心里总有种不踏实的感觉。这个小捕快心地单纯善良,性格天真可爱。现在还正处在分化期,要是万一被人发现他是个坤泽那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

“我说东家,您要是担心那傻狍子不如干脆把他标记了。”伙计提着账本从账房里出来。“咱们药铺里每天都要来好多坤泽,就连一些乾元都觊觎您,烦都烦死了。我给你算算哈,一来他肯定是安全的,二来您确实应该解决一下终生大事了。”

凌远抡起手里的账本,对着伙计的脑袋迎头一拍:“让你话多。还说人家傻,我看你不仅傻还有点蠢。”

伙计用手捂着脸,从指缝里偷看凌远:“谢谢东家,千万别打脸。”

“我若是强行把人家标记了,他还不得恨我一辈子。”凌远叹气,他的目光望向远处。“你可还记得早些年父亲曾说给我许了一门亲事?”

“记得啊,老爷年轻时山上采药滚下山受了重伤,多亏了那位恩人救了他才活了下来。老爷人好心善,死活都要答谢,就……就把还在娘胎里的东家给定了娃娃亲。”

“我记得好像还有个信物,你知道放哪了吗?”

伙计摇摇头:“不知道。”

“不知道不知道,我看你干脆改名就叫不知道。”

“东家,这都过去二十年了,那位恩人救老爷之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老爷寻了这么些年一直都没找到这个人,您还想咋地?”伙计撇撇嘴,给凌远披上了一件披风。“天冷,您还是进屋去暖和暖和吧。”

 

天终于黑了,李熏然反倒很精神。他和下午当差的衙役交接了一下工作,开始了晚上的巡逻。

“好肥的田鼠!”李熏然从树上跳下来,一路追着田鼠的踪迹。没想到今晚的第一个夜宵居然这么快就送上门来了。“小田鼠,我来啦~”

李熏然一直追到城门边的一条巷子里,他走到尽头发现是一条死胡同,而田鼠也不知去向。他着急的四处查看:“去哪了?我明明看见它往这里跑的呀。”翻找了一阵子,确认了这里确实没有他十分扫兴,准备离开。

“唔……”李熏然忽然双腿一软,体内一阵酥麻流窜而过。他不得不扶着墙壁倒在地上。

“哟,这谁呀?”

阴阳怪气的声音盘旋在头顶,李熏然抬起头一看,这不是张大力吗?坏了坏了,这人是本县的一霸,前几天他强抢民女,想要强行标记一个坤泽被他抓个现行,当场就被他打的跪地求饶。这张大力在本县无恶不作,百姓们见到他则是能躲则躲,而县衙里也只有李熏然敢这么干了。

 

张大力蹲在李熏然面前坏笑:“李捕快,我们可真是有缘啊你说是不是?”

李熏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滚开,小心我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啧啧啧,我看李捕快是还不明白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吧?”张大力把手伸到李熏然的下巴下面轻松的解开了他帽子的系扣,他摘下帽子放在鼻子下面嗅。“居然是清酒的味道,我就说怎么观察你好些日子了,怎么察觉不到你的信息素?你整日混迹在醉仙居,那里人多气味杂,鲜少有人察觉到你其实是个还在分化期的坤泽。”

李熏然趴在地上脸颊通红,浑身发烫,身体十分虚弱。这是分化期的明显症状!清冽的酒香无意识从身体里散出来,飘荡在整个巷子里。他这才明白了下山前族长塞给他的是什么东西了。原来自己就是一个在分化期的坤泽,族长给的应该就是抑制剂。好后悔啊,李熏然想起那个大夫也曾说过自己是坤泽,可是……可是自己不但不信还反倒把人家给骂了一顿。

李熏然眼里噙着泪,他难受的咬着下唇嘴里发出声音:“你最好现在给我离开,你要是敢对我做什么,我一定会杀了你的!”

“杀我?只要我现在把你标记了你会舍不得的。”张大力开始解李熏然的腰带,他褪去了繁复的外衣,把他脱得只剩下一件单薄的里衣。“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可算是捡到宝了。小宝贝,你太可口了。”

李熏然拼命的挣扎,无奈只会让自己的衣服越往下掉,他带着哭腔的声音委屈的不得了:“走开走开!坏人你走开!不要碰我!”

 

凌远合上书本,准备熄灯就寝。

“东东东家……不不不好了啦”伙计忽然破门进,他扶着门框气喘吁吁。

凌远皱眉:“这才多久没见,说话还结巴了。这么晚了有什么急事?”

伙计拿起桌上的杯子吞了一口茶:“那傻狍子现在被张大力堵在了城门口的巷子里,怕是有微危险啊!我刚才去买东西时候嗅到了他的气味,我就急忙回来通知您了。您还是……”伙计转头一看,这屋里早就没人了。

 

评论(20)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