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十九)

李熏然和阿元一前一后进了候车室,他们找了一处相对隐蔽的地方坐下。

 

“我说李副队,我心里怎么总觉得怪怪的。”阿元眼睛四处张望。

 

“集中精力,今天我们一定要把嫌疑人抓获归案。”李熏然把头上的墨镜拉下来,仰头靠在墙上。

 

“不是的,我总觉得这个嫌疑人不会这么明目张胆的带着受害人一起离开。”阿元干脆把心里的疑惑一股脑的全都倒出来。“车站这么多人,受害人完全有求救的机会呀。”

 

“所以你的意思是?”

 

阿元想要接着说,李熏然手里的手机忽然一阵震动。

 

“是我。”李熏然的神情有些变化,他站了起来径直往二楼走去。“好的队长,我明白。”

 

“怎么了怎么了,情况有变?”阿元走到李熏然身边与他并行。

 

“受害人找到了。”李熏然上了扶梯。“不过具体是什么情况我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嫌疑人应该是计划在今天下午潜逃。”

 

 

为了不引起慌乱,李熏然和列车上的同事们商量后还是决定等嫌疑人上车后再实施抓捕,并且下个站点已经有侦查员正在等待接应。

 

 

 

 

 

“真是胡闹。”

 

凌远没想到凌父居然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手里拿的正是自己昨天的胃镜报告。

 

“爸,这个时候您怎么来了?”凌远有些尴尬的笑着。“您要不要喝点什么?”

 

“喝?气都被你气死了我还喝什么呀?”凌父看着报告里的文字,每个字仿佛是直戳心脏。今天要不是他来医院有事,顺带想着带一些凌母做的小菜来看看凌远他还不知道凌远的胃已经严重到这个程度了。“今天我哪都不去了,就在这等你下班。”

 

“我没事了,都是小毛病。”凌远手里拿着刚泡好的茶放在凌父的面前。“我这待会还要手术,忙着呢。这样吧,我下班直接带着欢欢回家陪您和妈一起吃顿饭。”

凌父把报告扔在桌子上,他抬起手指指着凌远的鼻子。心里是有一股怒气想骂他的,可是话到嘴边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其实他心里更多的是对凌远的心疼。

 

“我不骂你,今晚带回家我让你妈教训你。”凌父喝了口茶。

 

凌远浅笑说:“爸,我想吃您煮的土豆炖牛肉。”

 

“先管好你自己的胃,再跟我提吃的。”凌父白了眼凌远。“小远,我和你妈都老了,有些时候连自己都照顾不到,可是你却是我最担心的那个。你从小就倔,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你说你想考医科大,我供你上学。你说你想当医生,我支持你。可是不管怎么样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何况,你这不还单着的吗?身子骨不加强一下,以后娶了媳妇可怎么办。”

 

“打住打住。”凌远可不能再让凌父说下去了。“这事我心里有谱,您就甭操心了。”

 

“不操心,我不操心你就一心在工作上。你看人家老张家的儿子,孙子都一岁了。这不,最近又怀了二胎。”凌父语重心长的嘱咐凌远。“你好歹先谈个恋爱行吗?我和你妈最近帮你物色了好几个不错的女孩子,而且…”

 

“好了好了,咱们不说了。”凌远指着手表说,“您看,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我待会还有台手术,晚上咱们家里见。”

 

“一问到关键问题,你就给我岔开话题。我告诉你,今年无论如何你得给我领一个人回家过年。”凌父张开手臂任由凌远给自己套上外套和围巾。“记着这事啊。”

 

“记得记得。”凌远回应道。“爸,您路上慢点。”

 

 

关于结婚凌远没想那么多。如果能和李熏然结婚的话…他居然开始隐隐有些期待?他笑了笑,整理了下手里的文件离开办公室。

 

 

 

 

“头,你没事吧?”阿元和李熏然只用了十分钟的时间,配合火车上的列车员就把嫌疑人锁定然后实施抓捕。意外的是这个仅仅十八岁的年轻人,居然沾上了毒品。在抓获他的同时也在他的身上搜查到了两袋冰毒和一袋摇头丸。而他抢劫的原因就是为了毒瘾发作需要更多的钱来购买毒品。不过,李熏然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可以在这个人身上挖取一些有关这个贩毒集团的相关的讯息。

 

“没事。”李熏然坐在回去的车里。他觉得有点饿,有点想吃凌远做的饭了。“累了一天了,都睡会吧。”

 

 

回到警局,受害人还有他的家属早就拿着锦旗在等着李熏然他们归来。

 

“警察同志,真的谢谢你们!”受害人泪流满面想要要给李熏然下跪。

 

李熏然弯腰扶起了受害人,他笑着说:“为人民服务嘛,应该的。”

 

 

局里对于李熏然和阿元的表现给予嘉奖,不仅在二十四小时内破案还由此截获了一个有关毒贩的相关讯息。

 

 “今晚跟我回家,让你妈给你炖羊肉火锅吃怎么样?”李局长带着自己儿子站在走廊边吸烟。“你没受伤吧?”

 

“这个我得想想,我约了人的。”李熏然捏着鼻子皱眉。“我先回去了,这味儿可真呛人。您这是变相的让我吸二手烟知道吗?”

 
“对了,那个犯罪嫌疑人你要亲自审吗?”

 
“要,这个案件事情我要亲自和队长汇报。”

 

 

 

李熏然不打算打电话给凌远,他想提前回家给他一个惊喜。对了,亲自下厨做饭给老凌吃!他一定会很惊喜的。

 

“那个爸,今晚我有事就不回家啦。你跟妈吃好喝好!”李熏然在李局长办公室门口吼了一声就匆匆离开了。

 

 

他开着车子来到超市,面对这么多琳琅满目的菜,他有些犯难。不知道买什么呀…要是这个时候老凌在就好了。

 

“我得查查手机,看看吃什么对胃好。”他点开手机,在浏览器里输入:胃不好的人吃什么菜?“胡萝卜,红薯,芹菜,南瓜,菠菜…嗯,那就先找找看这几样菜吧。”

 

对了,家里的味精和盐好像也快没了?去买点屯着,老凌平时忙应该也没时间买。

 

 

 

凌远的车停在医院门口,一个人拉开了车门跳上来。

 

“哥,走吧。”

 

“安全带系好了吗?”

“啊,忘了。”凌欢乐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怎么还是记不住?”

 

凌欢开始观察起凌远的车内,她发现有些地方和以前不一样了。比如说,后座上有一叠毛毯,还有一个简易的枕头。副驾驶的车下面的居然有个储物盒,隐约能看见里面装都是零食。

 

“哥,你有问题啊。”

 

凌远转动着方向盘,扭头看了眼凌欢:“什么问题?”

 

“你是从来不爱吃零食的人,怎么车里还藏着一箱零食呀?还有那后面的毛毯,总觉得你有问题。”

 

“小孩子家家的,不该问的不要问。”凌远戳了凌欢的脑袋。

 

“咦,你心虚了是不是?”

 

评论(9)
热度(97)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