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二十五)




李熏然忐忑的张开嘴巴,他的手紧紧的抓着凌远的食指:“医生,我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您就给我开点消炎药得了。”

“你是医生我是医生?”老大夫推了推眼镜拿起了医用手电。“再说,凌远长在这呢,我可得给你认认真真的检查。”

“孙老师,这小子昨天吃了不少甜食。”凌远站在李熏然身后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张嘴。”

“啊。”

“很喜欢吃甜食...啧...之前你的蛀牙其实没多大问题。但是现在这个智齿已经长在你的肉里面了,再任其发展下去,可能会影响到你日常吃饭。”老大夫放下手电,开始敲电脑写诊断书。“我的建议是拔牙,而且你上下两颗智齿都得拔了。”

李熏然吓得屏住了呼吸,他惊恐的睁大了双眼:“非拔不可吗?医生我怕痛啊。”

“不痛不痛,你不信问问凌院长。”

李熏然抬头看凌远。

凌远愣了愣,清了清嗓子说:“不是很痛,到时候约个时间我陪你来拔牙。”

“先给你开些药,然后再打个点滴消肿。”老大夫把药方递给凌远。

李熏然嘴里碎碎念:“为啥又要打点滴?”

“你这小伙子还挺能忍的哈?”老大夫站起来抓着李熏然的下巴把他的嘴巴掰开。“凌院长你看他的上排牙最里面的那颗智齿上的肉,都已经肿成哪那样了他还跟没事人似的。这种情况一般人应该都会觉得难受的。他说怕疼,那这个怎么忍得住?”

凌远抿着嘴巴,礼貌性的微笑点头:“谢谢孙老师,我带他去拿药,然后打点滴。”

“嗯好,凌院长记得让这小子去隔壁预约拔牙时间。”

李熏然跟在凌远身后取药,他没敢吱声。

“怎么不说话啦?”凌远忽然回头。

“牙痛,不想说话。”李熏然嘟嘴。

“你呀你,今天开始我要给你制定一套适合你现在情况的菜谱了。”凌远拉着李熏然进了输液室。

“真的吗?和平时有什么区别?”

“区别很大,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李熏然开心的要去拥抱凌远:“老凌~”

凌远领着李熏然进来的时候,一旁的小护士早就盯着李熏然看。她走到李熏然面前和他打招呼:“李熏然先生?”

李熏然有些懵:“我是李熏然。你是?”

小护士瞄了眼凌远然后捂着嘴笑:“哎呀,你可能都不记得我啦,我记得你呀。你上次也是在这个位子,我给你打的点滴,你还特别怕疼对吧?”

李熏然想起来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他尴尬的笑了笑:“好像是的。”

“你今天来还是牙疼?”

“嗯。”

“凌院长,给李熏然先生输液的事情就交给我吧,您放心。”

凌远想起自己确实有事,正好可以忙完再来找李熏然。把他放在这自己也好安心工作。

李熏然这次可没有哭,他只是略微皱了皱眉头:“一点儿都不痛!”

小护士拿着东西离开,隔间里只剩下李熏然和凌远两个人。凌远蹲李熏然面前,他取掉自己颈间的羊毛围巾系在李熏然的脖子上:“冷吗?”

李熏然被围巾包裹着,巴掌大的小脸软和的藏在里面。他摇头:“不冷,你快去忙吧。”

凌远隔着围巾亲李熏然的嘴巴,小警察吓得直往后仰。

“你干嘛!”

凌远重新给李熏然换好一个热水袋塞给他,然后叮嘱他有什么事随时打他电话。

“我走了。”凌远挥手。

“去吧去吧。”李熏然粽子般的团在椅子上。

凌远想起上星期的那个病人应该要去看看他二次收拾的情况,想着就来到肝胆外科的办公室来找李睿。

“我警告你别再跟着我,干你实习生该干的事情。”

“我就是要跟着你实习。”

“抱歉,我现在很忙,没空跟你这个大小姐扯淡。”

李睿也是被这个郁宁馨给烦透了。这才第二天,两个人就闹得不可开交,那以后可怎么办啊。

凌远走神的一瞬间,忽然两人吵架的声音消失了,变得格外安静。他抬头一看,李睿红着脸整理文件,郁宁馨背对着李睿大口的灌水喝。

“凌远长,你来了怎么也不说话?”李睿拉着凌远往外走。“你一定是找我看那个11床二次手术的情况吧,走走,我们现在就去。”

“你们俩刚才还吵的不可开交的,怎么忽然就没声了?”凌远觉得奇怪。

李睿停下脚步他推了推镜框,凑到凌远耳边悄声说了几句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睿啊小睿你也有今天。”

“哎呀,跟你说了不许笑,你还笑。”

“那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

“等合适的机会再说吧。”

凌远拍拍李睿的后背两人一起去了住院部。

李熏然盯着这个小孩手里的巧克力有一会儿了,他拿起桌上的纸杯一口气喝完。“忍住忍住,不然老凌要生气。”

“哥哥,你生病了吗?”

“是啊。”

“你也是发烧吗?”

李熏然摇头:“哥哥是零食吃多了牙疼。”

“原来妈妈跟我说零食吃多了会生病是真的呀!”

“是啊,所以你应该要扔掉手里的巧克力才会身体健康。”

小孩特别听李熏然的话,扔掉了手机里的巧克力。

“小可,你怎么能把妈妈刚给你买的巧克力给扔了呢?”年轻女人拿着刚取好的药走到小孩身边。

“哥哥说零食吃多了会生病。”小可回头一看,李熏然早就不见了踪影。“咦,人呢?”

“小可真乖,咱们回家。”女人抱着小孩离开。“不过,那个哥哥的话也不能全信,说不定是他自己馋了。”

凌远急匆匆的从住院部赶到输液室,他看到李熏然靠在椅子上睡着了。

“熏然别睡了,在这么睡下去不感冒也得发烧。”凌远握住李熏染缩在袖子里的小手。“手是冰的,看来这点滴也才挂完。”

“老凌...”李熏染抱住凌远。“我好饿啊,又冷又饿!”

“走,带你去吃好吃。”

李熏然点头,他想要把脖子上的围巾还给凌远。

“你围着,我不冷。”

“不行,你围。”李熏然硬把围巾重新套在凌远脖子上。“我也不想看到你生病。”

评论(9)
热度(103)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