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二十八)


圣诞临近,到处都是过节的气氛。李熏然不知道从哪弄来的圣诞帽非要给凌远带上,凌远推脱不掉,无奈还是戴上了。

“噫,老凌。我觉得这个圣诞帽非常适合你。”李熏然把帽檐往下拉了拉。“戴个圣诞帽都这么好看,真气人。”

凌远捏捏帽子顶端的球歪着脑袋笑:“我可是只在你面前戴,你说医院里谁敢这么对我?”

“院长不要皱眉头嘛,笑一下呀。”李熏然趁机把准备好的胡子贴在了凌远的鼻下。“盒盒盒盒盒盒,圣诞快乐亲爱的。”

“不闹了,今天院里有个圣诞节的活动我得去看看。”凌远把准备好的早餐拿在手里督促李熏然换鞋。“你要是下班早可以就来医院找我。”

“你是不是预谋想拉着我去拔牙?”李熏然下意识的揉揉脸。“我告诉你哦...我”

“爱来不来。”凌远一把搂过李熏然的腰把他拉出了家门。“你小子要是不听话,我有的是办法治你。”

“老凌~” 电梯里李熏然耍起了无赖,他扑在凌远怀里仰着头。“我亲你一口,你就不生气了对吧?”

凌远撇过头去看手表:“今天降温降的厉害,车里还有件大衣,待会你带去单位。”

李熏然轻轻咬着凌远的下唇:“不生气啦?”

凌远托起李熏然的腰,压着他的脑袋亲吻他。李熏然喜欢凌远吻他,那种强烈的占有欲里带着这个人独有的温柔,真是让人着迷。

“我是永远不会生你的气。”凌远刮李熏然的鼻子。

李熏然踏进办公大厅的门口就听见同事们在叽叽喳喳讨论着什么。他轻咳两声:“干什么干什么呢?不上班啦?小心我跟队长打报告!”

众人看见李熏然来了,全都一哄而散。阿元嘴里叼着棒棒糖揽着李熏然的肩膀说:“局长可是在会议室招待客人呢。”

李熏然瞪大眼睛:“谁啊?”

“上次队长不都把任务交给你了吗?”阿元咬碎了糖果。“就是哪个龙番市的秦科长啊,那小子长得还挺好看。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感觉有点...”阿元挠挠头。“说不出来,你自己体会去吧。”

李熏然拉着阿元的手臂把手伸进的裤袋里掏:“小气鬼,吃棒棒糖都不给我一个,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上司是吗?”

阿元紧忙捂着口袋,他后退几步把手抵在面前:“李副队你可别怪我,要怪就怪你们家凌院长。他说不能给你零食吃,不然...”

李熏然炸毛了:“不然怎么?你背着我和凌远串通一气,你到底谁的人啊?”

阿元走到李熏然身边凑到他耳边悄悄说了几句,李熏然的脸由粉红变得通红。他正要教训阿元的时候,会议室的门被打开,里面走出来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和薄靳言不同,身材高挑,从头到脚一丝不苟。浑身散发着一种琢磨不透的气息。

“熏然,秦科长来的很早,我看你没来就先帮你招呼他了。都是年轻人,你们聊聊。”

李局长走后,秦明盯着李熏然看。他脱了手中的皮手套掏出湿纸巾擦擦手然后伸出手:“你好,我是秦明。这两天恐怕要麻烦你了。”

“不麻烦,既然是协助调查我当然全权配合。”李熏然握住秦明的手。

秦明抬眼看到李熏然领口的脖子右侧有一处淤血,不过不注看的话还是没人看得到的。

“那你确定72小时都能随叫随到?”秦明双手背在身后在办公室踱步。

李熏然吞了吞口水:“能。”

秦明停下脚步,走回李熏然身边悄声道:“我劝你最好跟你们家那位打个招呼比较好,这样我会比较放心。”

来了一个薄靳言不够又来一个秦明。李熏然快疯了,这两个人怎么都不按照正常思维讲话呢。

李熏然的手机在震动,是李夫人打来的。

“然然,我都跟瑶瑶说好啦,定在31号。咱们一家人一起跨年。”

“好,听您的。”李熏然嘴角勾起。“我现在忙着呢,先挂了哈。”

“李副队,那我们现在就先开个会吧?之前我也已经把相关的资料发给你了。时间有限我们最好快点开始。”

“没问题。”

第一医院今天很热闹,特别是儿科。凌远下了手术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去住院部查房。

“豆豆,今天怎么样?”凌远摸摸孩子的头。“有没有觉得不舒服?”

豆豆不说话朝凌远伸出双手,他想要凌远抱他。

凌远轻轻抱住孩子,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豆豆真棒,所以我今天要奖励你一个吻哦。”

豆豆小小年纪就得了肝硬化,这个病房里大多都是在等待肝源的孩子,有几个没能撑下去,已经离开了。

“院长,护士姐姐说今天是圣诞节。”

凌远挨着豆豆坐在病床边:“是啊,今天是圣诞节。有没有想要的礼物?”

豆豆摇头,他扑进凌远的怀里。

凌远眼眶有些湿润,他一遍遍的抚摸孩子的后背。

儿科恐怕是整个医院最热闹的地方了,护士长着小护士们把病房内装饰成圣诞的氛围,每个小朋友的脑袋上都戴着圣诞帽,病房里欢声笑语一片。

“豆豆想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吗?”凌远抱着豆豆站在窗边。

豆豆看着里面的小朋友,眼神里透露着渴望。

“我带你进去好不好?”

豆豆点头。

李熏然下班就去了医院,在凌远办公室等了一会始终不见人回来。手机还丢在桌子上。他问了小护士,说凌远在儿科,那里正在举办什圣诞节活动。

隔着玻璃,李熏然看到凌远抱着一个小孩手把手教他画画,还喂他吃蛋糕。他也不由得跟着笑起来。

“他看来很喜欢孩子呢。”李熏然心里有些失落。

“我们院长可喜欢小孩啦,谁要是嫁给他再给他生一个小宝宝简直幸福死了!”一旁的小护士拿着零食准备开门。“你是要找凌远长吗?”

“嗯,我找他。”

凌远抬头看见李熏然,他抱着豆豆走了出来。

“熏然,等我把豆豆送回病房咱们就回家。”凌远俨然一副父亲的模样抱着都堵。

李熏然跟在凌远身后,直到把豆豆安全送回病房。

“你很喜欢小孩吗?”李熏然。

“喜欢啊。”凌远转身牵着李熏然的手。“不要吃没来由的醋。豆豆是个可怜的孩子,我很心疼他。但是我怎么样都是爱你的。”

李熏然被猜中了心事,他想甩开凌远的手:“你快放开,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凌远装作没听见,抓着李熏然的手更紧了:“哎呀,我今天买了大闸蟹。怎么吃好呢?”

评论(5)
热度(94)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