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食不言寝不语(三十六)完结




“听说李警官病了,来探望。”秦明说。

“我刚好不是很忙,正好就和秦科长一起来了。”薄靳言抬起手指着屋里,“怎么,凌院长不请我们进去坐坐吗?”

凌远点头笑笑,把秦明和薄靳言请进来。他关了门回头一看这俩人倒是自来熟啊,主人还没说话呢,居然主动往卧室走。

“熏然,薄教授和秦科长来看你。”凌远抢先一步开了门。“你们聊吧,我去书房写东西。”

“你们怎么来了?”李熏然擦擦嘴,刚把一大碗粥给喝光。

“来看看你。线索我已经掌握了,谢谢你这几天的款待。时间紧急,所以我今天就得回去了,算是跟你道个别。”秦明坐李熏然面前的椅子上。他低头嗅了嗅:“你这早餐还真不错。”

李熏然把装有枣泥糕的盘子递给秦明和薄靳言面前:“你们吃了早餐吗?要是没吃的话可以吃这个,老凌的手艺可不比外面的大厨差。”

“凌院长还有这手艺?那我得尝尝了。”薄靳言拿了一块塞进嘴里,他边点头一边接着又拿第二块。他嘴里嚼着转头看着秦明:“秦科长,很好吃的,你不尝尝?”

秦明上前闻了闻,他皱眉:“这味道太甜,我就吃一块。”秦明不得不承认凌远这糕做的还真好吃。“前几天看你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病了?”

李熏然重新躺回被窝里,把被子起来,只露出一张脸:“就睡昨天拔牙,太疼了。然后可能是受凉了,结果牙痛和发烧就一起来了。现在牙已经消肿了,就是还有些头晕。”

“幸福啊。”秦明上前摸摸李熏然的头毛。“祝你早日康复,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咱们有缘再见。”

薄靳言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小盒子,他放在李熏然的床头柜边。然后直起身子,面色不自然道:“你跟简瑶很熟悉对吧?”

李熏然一双大眼睛眨呀眨,他点头:“是呀。”

薄靳言解了领口的一粒扣子,坐在床边,凑到李熏然面前悄悄的:“我挑选了一条项链和一对耳环,你有时间帮我送给简瑶。”

李熏然眼睛变得又圆又亮,他狡黠一笑:“诶?你干嘛不自己送?”

薄靳言恢复正常表情,他咳嗽了一下:“事情就交给你了,我相信你会办好的!我去送秦科长去机场。你好好养病,我们给你在客厅带了些东西,记得吃。”

李熏然坐了起来,他抓起旁边一个枕头朝门口砸去,没想到被刚开门的凌远接个正着。

“我才不在一会儿,你就要开始闹了吗?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啊。”凌远把枕头拍了拍,放回床上。他曲腿坐在李熏然身边,把手覆上李熏然的额头。“嗯,烧是退了。难怪又精神起来了。”他看了一眼空盘和吃的精光的碗,脸上满是抑制不住的笑意。“能吃了,所以牙不疼了吗?”

李熏然抱住凌远。他本能的依赖着这个人,凌远给他的是一种充实的安全感,靠近些这人身上还有一种好闻的气味。

“老凌,刚才秦科长说我好幸福。我觉得我确实很幸福,我是不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呀?”

凌远也搂住李熏然的腰,他把小家伙的睡衣往下拉了一些。声音温柔且合时宜的出现:“你看,别人都羡慕了,你当然是幸福的。”

“啊,那幸福的人是不是想吃什么就可以吃什么呢?”

凌远伸出手揪李熏然的鼻子:“臭小子,你这是拐着弯儿的找我要吃的是吧。赶紧再多睡会。”

李熏然被凌远重新按回被窝,刚想说话就被给堵住嘴巴。

“俗话说,食不言寝不语,再多睡会儿吧。”凌远似乎知道李熏然想说什么,他俯身亲了亲李熏然。“我去书房拿电脑,马上就回来。。”

“嗯...”




一个月后。

“熏然,你好了没呀?东西找不到就算了。”凌远站在玄关早已经换好鞋等着李熏然了。

“来啦来啦!”李熏然从卫生间跑出来,发梢上还挂着水珠。他吐了吐舌头说:“老凌,我有些紧张。”

“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凌远拿了一块毛巾给李熏然擦擦头发。“要是再让我发现洗头不吹头发,我就真教训你了。”

凌远开着车子停在一栋旧式的楼房前,他拉着李熏然一起进了单元楼里。

凌远敲门,李熏然就抓着他的衣服躲在背后。

“终于来了,小远快进来吧。你妈妈听说你要回来亲自煮了土豆炖牛肉,你闻闻是不是这味道?”开门的是一个戴着眼镜的老者,不过看起来还是很有精神的。

李熏然这鼻子倒是比他清醒的快,他的小脑袋从凌远肩头探出半个:“好香啊!”

“哟,小远,你这身后怎么还藏着个人啊?”凌父扶了扶镜框。“他就是你要带回来的小家伙吗?”

李熏然依旧把凌远拽的死死的,他小心翼翼的说:“凌叔叔好,我叫李熏然。是凌远说带我过来吃饭的。”

李熏然的可爱模样让凌父忍俊不禁,他摆摆手说:“既然是来吃饭,怎么还不进屋要躲在人身后呀?”

李熏然脸发红,他戳了凌远给他使了一个眼色。

“干嘛都喜欢在门口说话,进屋进屋。”凌远进屋就把自己的拖鞋从鞋柜里拿出来给李熏然换上,自己换上大哥的拖鞋。“哎呀,妈这土豆牛肉真是绝了看来我是永远学不到这其中精髓啊。”

凌父给凌远和李熏然倒了两杯茶,放在他们面前:“来,我老头子最爱喝的龙井,你们也喝喝看。”

李熏然也不懂品茶,他仰头就把喝光了:“好喝。”

凌父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他笑:“好喝再来一杯?”

李熏然摇头:“不喝了。凌叔叔,比起茶的话我更爱喝果汁,还有雪碧可乐。”

“啊呀,这些个碳酸饮料还是少喝的好。”凌父瞄了眼凌远。“小远应该没少说你吧?”

李熏然点头。

“这是熏然吧?”凌母端着刚出锅的土豆炖牛肉从厨房出来,他把锅放在餐桌的中间,掀开盖子,香气扑面而来。“来尝尝我的手艺,绝对不比小远的差。”

李熏然早就等不及了,哪还要人请他吃呀。前些日子凌远是这也不让吃,那也不让喝。一日三餐都被凌远承包了。他非说是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还说怕牙疼有后遗症所以不能吃这些。吓得李熏然是没敢再碰那些吃的。

“凌阿姨,我在刚才在门口就闻到香味了。可把我馋死了,嘿嘿。”李熏然夹了一块牛肉塞进嘴里,不够,还要吃土豆。“好吃好吃,太好吃了!”

“咳,熏然。”凌远伸出手夹了一筷子青菜放进李熏然碗里。“荤素搭配要均衡。”

“哦。”李熏然见凌父凌母只是笑,跟凌远也只是谈谈工作而对自己倒是没问其他的,他也是个憋不住话的人,于是,“我有话要说!”

饭桌上安静了,都看着李熏然。李熏然傻笑了一下抱住凌远胳膊理直气壮的说:“我知道凌远特别好,也特别优秀。也知道很多姑娘喜欢他。可我,我也喜欢他。所以,不管你们同不同意我是不会把他让出来的!”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继续吃各自的饭。李熏然也是莫名其妙,怎么这都没人理他?

凌母只顾给他夹菜,问他工作上的事情,家里面的事情。凌父则是跟凌远小酌几杯。

李熏然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灌醉的,反正他有意识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自家床上了。

“天啊!”他猛的坐起来,胡乱揉着自己的脸。“我都感干了些什么?”

凌远今天真的累死了,他背着烂醉如泥的李熏然回家。这小子一路上还特别不安分,没少让他受罪。

临走前凌父凌母没多说什么,他们交代凌远一定要照顾好李熏然。

“小家伙口气不小。”凌父揉揉李熏然的脑袋。“不过真讨人喜欢。没事就回家,让我也乐乐。”

“这孩子还真能吃,瞧我这一大锅肉,只剩下土豆了。”凌母临走前装了一盒子土豆炖牛肉塞给凌远,说是给李熏然吃的。“你好好招照顾这孩子,到家给我们打个电话。”


“醒了?来擦擦脸。”凌远把毛巾在李熏然脸上好一顿揉搓。“还说紧张,我看你今天胆子挺大的嘛。”

“我好像听到凌阿姨说给我准备了一盒土豆炖牛肉是不是?”李熏然仰着头啄了凌远的嘴唇。“是不是嘛?”

“是,馋猫。”凌远低头亲吻李熏然。

李熏然没得到满足,他追着凌远的嘴唇索要亲吻:“哎呀,你怎么亲一半就走了?还要!”

等凌远凑过来的时候,李熏然又睡过去了。凌远的眉眼里满是爱意,他给李熏然盖好被子,在他身旁躺下,把他搂进怀里。

“我爱你,熏然。”凌远在李熏然耳边说。“好梦,亲爱的。”

他亲吻爱人美好的后颈,恍惚间他觉得自己都要醉了。

(全文完)

————————————

谢谢一路追文的小可爱们,有你们我才有动力。我是个话不多的人,但是大家喜欢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爱你们❤

评论(35)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