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谭赵】月亮代表我的心(情人节番外之雷克雅未克之旅)


[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个小镇 我们一起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谭总,赵先生还在睡着呢?”宁叔端来一杯咖啡,放在谭宗明面前。

 

 

谭宗明拿起咖啡放在嘴边轻嗅:“是啊。时间还早,让他多睡会儿。现在才7点钟,9点钟我再去喊他吧。”

 

 

“自从赵先生来了之后,谭总倒是变化不少。”

 

 

谭宗明抬头,眼睛弯弯笑:“你说的没错,我也觉得我跟以前不大一样。”

 

 

“呵呵,谭总临时改变了行程,赵先生知道了应该不会生气吧?”

 

 

谭宗明愣了愣:“我想…应该不会。”

 

 

 

 

赵启平迷迷糊糊的被谭宗明从床上拉起来,还说要是再不起床就赶不上飞机了。

 

 

他昨天下午一台大手术搞到夜里11点才结束。好在谭宗明一直在医院门口等着他,上车的时候塞了他一瓶热牛奶。这大冷天的夜里赵启平又疲又累,一杯牛奶过喉,他竟感动的要掉眼泪。

 

 

谭宗明还开玩笑的说:“噢哟,我们小赵医生怎么哭啦?不哭不哭,爸爸抱抱。”

 

 

赵启平把眼泪全部擦在谭宗明昨天刚干洗回来的西服上:“滚,就知道占我便宜。”

 

 

 

两人算是按时赶到机场,跟宁叔挥挥手后,便推着行李箱进了候机大厅。

 

 

“谭宗明,我们不是说好的要去日惹吗?”赵启平手里晃着机票,用眼睛瞪着谭宗明。“你给我一个让我不生气的理由,不然我马上打的回家,你一个人去玩儿吧。”

 

 

“别呀,亲爱的。”谭宗明轻轻搂住赵启平的腰,语气软下来。“我想给你一个惊喜,但是现在还不能告诉你。这一路我就是你的导游了,跟着我绝对让你玩的开心。别生气了好不好?”

 

 

赵启平能怎么办,他也不是真的生谭宗明的气。他踢了踢行李箱问:“看来我们的行李箱你也是偷偷把里面的衣物给换了?”

 

 

“恩。”谭宗明趁人少,偷偷亲了一口赵启平。

 

 

“你疯啦!这里人这么多!”赵启平用手捂着脸,他被谭宗明的突然袭击给吓到了。

 

 

谭宗明得意的笑,他两只手拖着行李箱,说“走吧,小赵医生,我们要登机了。”

 

 

 

 

13:30的飞机准时起飞,到达目的地冰岛的雷克雅未克需要16个小时。上了飞机之后赵启平就开始睡了,谭宗明找空姐要了一条小毛毯给他盖好,自己从包里掏出一本书开始翻看。

 

 

赵启平不知道是昨天晚上太累了,还是早上没睡好。一睡竟睡到下午5点钟,除了中途转机被谭宗明叫醒过一次,其余的时间都在沉睡中度过。

 

“老谭,我想喝水。”赵启平醒了。

 

 

谭宗明放下手里的书,把早就准备好的水杯递给赵启平。

 

 

“我们还有多久才到呀?”赵启平一觉睡醒,精神好了许多。

 

谭宗明看了看手表说:“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5点钟,我们大概会在冰岛时间晚上10点左右前到达。饿不饿,我给你留了小面包。吃吗?”

 

“我说我怎么这么困呢,我这时差倒不过来啊。”赵启平晃了晃脑袋,他坐直身子抻个懒腰。“不吃了,我得把肚子留着下飞机之后吃大餐!”

 

 

谭宗明想,这个祖宗还真是不好糊弄。

 

 

 

在出机场之前,谭宗明把赵启平给裹得严严实实的。赵启平的脑袋被塞进黑色羽绒服的帽子里,只露出两只亮亮的眼睛。

 

 

“口罩戴歪了,我帮你弄一下。”谭宗明扯了扯赵启平的口罩边沿,直到满意。“不错,这样你就不会冷了。”

 

 

赵启平真的很想给谭宗明一脚:“谭导游,我快饿死了,能不能给口饭吃啊?”

 

 

“好好好,我们下先去酒店把行李放下。然后再去吃东西好不好?”

 

 

谭宗明手机来了信息,他划开屏幕看了之后把手机收进口袋里:“走,咱们订车到了。”

 

 

雷克雅未克的空气格外的好闻啊,赵启平深深的吸了一口。

 

 

忽然自己的面前出现一大束玫瑰花,拿花的人是一个卷发小男孩。他用着赵启平听不懂的冰岛语奶声奶气的对着赵启平说了几句话,然后把花举起来,意思是让赵启平收下。

 

 

赵启平有些懵,他问谭宗明:“什么情况?我在冰岛也没亲戚呀,这小孩为什么要给我送花?”

 

 

谭宗明走过去从小孩手里接过玫瑰花递给赵启平:“忘了跟你介绍了,这个小不点是酒店店主的孩子。”他忽然咳嗽一下,继续说:“是宁叔认识的人,我想这束花应该是欢迎你的意思吧。”

 

 

“是吗?”赵启平好奇的接过花束,他看见花上面还有一张卡片。上面是一串冰岛字,看不懂。“老谭,你看的懂这上面写的什么吗?”

 

谭宗明看了眼,然后皱眉:“这个嘛,我们回头再说。先去酒店。”

 

 

“好吧。”赵启平很开心,就是不知道谭宗明到底给自己准备的是什么惊喜。

 

 

“我们的酒店离蓝湖很近,等我们整顿好之后就去泡温泉。”谭宗明把赵启平搂进怀里,车子的颠簸完全不阻碍他们欣赏此刻雷市的夜景。坐在副驾驶上的小不点此刻正探着脑袋偷偷看着他们俩。

 

 

“温泉。对了,记得之前其他科室的小护士跟我说提起过,说雷克雅未克的蓝湖特别美,还有蓝色的珊瑚礁可以看。就在雷克雅尼斯半岛上。”

 

 

“你说对了,咱们先放松一下,之后再去别的地方。”

 

“要不我们今晚就去吧。”

 

“你不困?”

 

“还是算了。我还是先吃饱了再说吧,不然明天没力气玩。”赵启平这才看见了小不点在偷看她,他做了个鬼脸。“老谭,那个小不点一直在看我们呢。”

 

“他应该是在看你吧,毕竟他只给你送了玫瑰花啊。”

 

“小孩醋你也吃,幼稚。”

 

 

 

 

 

下榻的酒店是一座整体雪白的北欧式建筑,他们的房间在4楼。

 

 

“终于到了。”赵启平放下行李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重重的把自己扔进床上。“这床好软好舒服,被子也很干净。”

 

 

“你喜欢就好,我这导游做的还是满意的吧?”谭宗明跟着一起躺在赵启平身边,两人盯着天窗看,还能看见窗外的星星。

 

 

“老谭,我觉得还是中国的星星漂亮。”赵启平闭上眼睛。“虽然这里的星星也很美。”

 

 

“在我眼里你是最漂亮的。”谭宗明侧过身子来,盯着赵启平看。“当然,全世界也只有一个你。”

 

 

“我饿了。”赵启平的五脏庙开始鬼哭狼嚎。“老谭,我看着个房间还带有厨房呢。有时间我们去附近超市逛逛,买些菜来做饭吃,入乡随俗一下。”

 

 

“你的意思是让我做饭?我先说好了,不好吃你可别怪我。我又不像凌院长,厨艺那么好。”

 

 

“没事,我不嫌弃你。咱们可以一起做呀。”

 

 

 

 

两人整理了行李的时候,机场送花的小不点给他们送来了晚餐,他拉着赵启平的手似乎有话要说。赵启平蹲下来,猝不及防的被亲了一口。

 

 

赵启平笑了笑,他摸摸小不点的脑袋亲了亲他的脸蛋:“Good night.”

 

 

小不点居然脸红的跑开了。

 

 

谭宗明在一旁握紧拳头:“我是透明的吗?”

 

 

整理好行李之后,两人洗了个热水澡就睡了。也许是飞机上没睡好,沾上床就睡着了。夜里忽然下起了大雪,屋外一片寂静,屋内也只听得到他们的呼吸声。

 

 

 

 

 

 

 

第二天,雪停了。谭宗明开着租来的车带着赵启平去了几家当地有名的餐馆吃饭,虽说自己也没来过这地方,但是倒不至于迷路。这个导游还算称职。

 

 

“下一个目的地是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全名叫哈尔格林姆斯教堂,是以冰岛著名文学家哈尔格林姆斯的名字而命名,纪念他对冰岛文学的巨大贡献。”谭宗明说。

 

 

“这个我倒是有听过。”

 

 

“看到教堂前的这个雕像了吗?它叫西格松雕像。是为纪念冰岛独立之父莱夫·埃里克松而建的。”

 

 

“我觉得这教堂的造型很特别呀,现代感很足。我们进去看看吧。”赵启平拉着谭宗明进去了。“我想看雪山还有这座城市,是不是可以坐这个电梯达到塔顶呀?”

 

 

“坐这个电梯需要花钱,待会我们出来去买。”谭宗明拿起相机对着赵启平拍了几张照片。“这儿景色不错,我给你拍几张。”

 

 

“你等等,我整理下衣服。”赵启平把手套摘了塞进包里,站在教堂门前冲着谭宗明笑。“好了。”

 

 

赵启平也给谭宗明拍了几张。不过他还是不满意,他想要两人合照的照片。于是他们找了一个路人,帮忙拍一张照片。那是一个冰岛的姑娘,姑娘很热情的接受了,还要求跟他们合影,理由是他们是她见过最好看的中国人。

 

 

 

-------------------------------------------------------

 

真的是冲开车写的,没想到越写越多。果咩,先晚点了明天开。⁄(⁄ ⁄•⁄ω⁄•⁄ ⁄)⁄

评论(17)
热度(89)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