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楼上楼下(二十三)



李熏然一路跑去的队里,夜里温度凉正好吹吹他身上的燥热。老远就看见季白站在大门口抽烟,烟气缭绕的一眼就能看见烟雾里的那个修长的身形。


“又抽烟。”李熏然心里想着,慢慢把手放进口袋里,朝着季白走去。


“三哥你找我呀?”李熏然站在台阶下面,烟气飘到他那边,他不由得皱了皱鼻子。“少抽点。”


季白吐出烟圈,眉眼变得深邃了些:“我尽力。我遇到了难题,想找个人聊聊。”


“有什么问题是我们三哥解决不了的?”李熏然大着胆子把手臂架在季白的肩上。


“我这么么说吧,有一个人,我看不见的时候会想她,见到了之后会更想,她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我的注意。这种感觉折磨着我睡不着。就像昨天,我以为那个白糖糕是她给我买的,结果她说是是买给自己吃的。”


李熏然当然知道,明显三哥这是恋爱啦。


“那我能问问这个她是谁么?”李熏然眨着眼睛。


想知道?”季白掐灭了烟头。


“想!”


你猜?


“......”


“我想起来了,你最近有些反常啊,是不是一个人住着不习惯?”


李熏然摇头:“没有啊,我住着挺好的。”


“那是不是那个楼下的邻居?你不是说之前的房东跟他有过节吗。我看这种人就要少接触,远离是非之地你才能独善其身。”季白抬头看着漆黑的夜空,忽然觉得嘴里少点什么。“嗯...你饿吗?”


“那个人没你说的那么坏,我觉得他...挺好的啊。”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季白往外拖着走。“三哥,你带我去哪啊喂...”


李熏然还以为季白要带他吃什么大餐呢。结果就在附近买了一盒烤鸭外加几份凉菜,还有两听啤酒。


“今晚陪我值班?”季白把鸭腿塞到李熏然手里。


李熏然张嘴咬住鸭腿:“那明早可以回家睡觉吗?”


“行!”


李熏然没敢再喝酒,他知道自己一旦喝酒就一发不可收拾。季白倒是一直跟他倒苦水,自己怎么就遇不到一个喜欢的人呢。忽然人有个感兴趣的人家还对自己没意思。


李熏然问他,你都没告白怎么知道人家对他没意思。季白说,她自己当着别人的面说我这种类型的不在她考虑范围内我还能怎么办。


李熏然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季白,其实自己跟凌远也还是懵懂状态。今天自己脑子发热居然就把前几天买的避孕套给掏出来了,胆子还真大啊。昨天还觉得了,今天自己忽然这么主动。


要是凌远没控制住,你怎么办?


李熏然捧着脸,双眼无神的望向前方。


“天啊,吓死我了。”李熏然手机忽然厉害的震动起来。



[1701 来电]



“凌...你这么晚打电话给我...”他好奇又期待的接通了电话,还偷偷看了眼季白。装作很自然的走了出去。


“然然,你在哪?”家里真的又停电了,凌远躺在沙发上把圆子抱在手里。


小家伙被凌远摸了一会也熬不住了,就直接在凌远肚子上睡着了。小小一团,看起来特别可爱,这时候凌远就想到了李熏然。


“我在队里,今晚要值班。”李熏然摸到口袋里到底一个糖果纸,他拿出来用手指捏着。“你怎么还没睡?”


“有点想你。”凌远毫不掩饰的说了出来。


“哦,那我可不想你。”糖果纸被捏成了一团方块,一层又一层的折叠,仿佛每一次的折叠李熏然都要心跳加速几分。“我...今天我有点紧张。”


凌远知道李熏然说的是什么,他也不想那么快。这种事需要彼此双方在一个心情愉悦的情况下发生,那样才会感到开心。他安慰道:“等你准备好了,我们再开始。不急,只要你知道我是喜欢你的就好。起码现在圆子跟我比跟你要亲了。”


“噗...好吧,感觉圆子都要被你宠坏了。”李熏然听见季白在叫他,慢慢转身往回走。“不说了,你早点睡吧,我明天早上就回去。”


“晚安。”凌远挂了电话,他慢慢坐起来想要把圆子放回笼子里,没想到小家伙咬着自己的睡衣,嘴里还发出呜呜的声音。“就今天一晚上。”凌远手里抱着圆子往卧室走。


一人一猫,睡得也算安稳。






季白早上五点多接到一个紧急的电话什么也没说就匆匆跑出去了,李熏然迷迷糊糊的睡到6点他接到了季白的电话。


叶梓夕死了。


分队里的同事都去了案发所在的别墅,李熏然赶到的时候他就看见季白一个人站在门口神情凝重,直到季白注意到他。


“你们来了,跟我进去吧。”季白看见李熏然身后跟着许栩。


“季队,可以让我也进去勘察现场吗?你不要怪李副队,是我强烈要求要一起过来的。”小姑娘大着胆子走到季白面前。


季白点头,摸了摸她的碎发:“进去吧。”






“喵...喵...”


凌远觉得鼻子痒,脸也湿湿的,耳边还有细细的猫叫声。睁开眼睛,圆子的小脸瞬间放大在自己面前。


“圆子啊,你怎么醒的这么早?”凌远伸手摸了摸在自己身上捣乱的圆子。“这种叫醒方式也不错,真乖。”


刷牙的时候给李熏然发了条微信,想问他要吃什么。等到凌远衣服都穿好了,李熏然也没回信息。他想了下,还是不打扰了。


“今天我会很忙,把你交给韦主任照顾,你要听话。”凌远把车停在医院的车库,提着笼子往电梯处走。


“喵~”


“三牛,今天我有两台手术,圆子你帮我照看一天。改天下厨请你吃饭。”凌远把笼子放在韦天舒的桌子边。


“没问题,不过...两顿饭。不然你去找李睿。”此时不宰更待何时?韦天舒哪能放过这个机会。


“行,你仔细照顾。对了喂奶的时候你轻点,小猫还小。”凌远叮嘱再三才放心的离开。


[熏然,我今天两台手术可能要很晚回家。你下班后直接去我家,我给你熬了汤记得喝。]






看到信息的时候,李熏然还在季白身边。这次的案子对季白的打击很大,死去的不是别人,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他不敢离开季白,虽然他知道季白并没有那么脆弱。


“你回去吧,现场的情况也了解的差不多了。”季白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摸了口袋没找到火机。


“三哥,我们一定会抓住嫌疑人的。”李熏然忽然把季白抱住,“少抽点烟。”


“好。”季白答应。







李熏然没有回家,他直接去的医院。凌远说圆子交给了一个叫韦天舒的人的手里。


“您好,我找下肝胆外科的韦主任。”


评论(13)
热度(151)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