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二十一)



“都坐下来吃饭,今天是阿诚的生日,做的都是你爱吃的,红烧肉、草头圈子…”


明镜看着阿诚眼里满满的疼爱。


“来 ,我们都干一杯!”



明楼带头举起手中的酒杯。



“大姐,我敬您一杯。”


阿诚朝明镜举起了酒杯。


“大姐我也敬您一杯。”


明楼随即也朝明镜举起酒杯。


“还有我还有我,我也要敬大姐。”


明台笑嘻嘻的也凑了过来。



“好好好,你们都是好孩子。”


明镜高兴的举起了酒杯,和他们一一碰杯。



“明台,放假在家都不多陪陪大姐,我看你这几天每天那么早出门,是有什么事吗?”


明楼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


“我,我当然是去找同学玩啊”


明台放下筷子朝明楼喊着,声音不自觉的提高了一个分贝。


“我看你肯定是有事,而且不止是找同学玩这么简单。”


“明楼你少欺负我的明台,明台可是最听话的,只要不是喝花酒玩女人,他爱怎么样你管不着。”


明镜数落了明楼一句摸了摸明台的头发。


“哼。”


明台幸灾乐祸的朝明楼吐了吐舌头。


“对了明台,你今年也不小了,姐姐是该给你提一门亲事了。有没有心仪的女孩子呀?”


“噗…!”


明台刚嚼去的一口饭立马就喷了出来,没想到明镜这么快就把矛头指向了自己,他抬头一双大眼睛狠狠的瞪着明楼。


“是啊,明台你也该谈个女朋友了”


明楼一脸关怀的看着明台。


“我不要,大哥都还没结婚呢,怎么就轮到我了!”


明台停下手中的筷子噘着小嘴。


“你大哥不是有了阿诚了吗?过几天我就他们让他们去拍结婚照!我都想好啦,明楼我是指望不上他给我生个孙子了,姐姐可把希望寄托在你身上了呀…”


“那个,大姐我吃完了哈,你们慢慢聊,我突然觉得好困,我就先上楼回去睡觉了。”


明台突然煞红了脸,他放下筷子擦擦嘴就像一只兔子一样一溜烟就没影了。


“这孩子,问他正事呢。还害羞,难不成真有喜欢的女孩子啦。”


明镜看着明台消失的背影笑了笑。


“大姐,看明台这反应八成是有了心上人了,不然的话他早就和我理论起来了。”

明楼说。

“那好呀,我也不用为他操心啦,我得赶紧让他把那个女孩子带回家来给我看看。”


明镜正一脸憧憬的笑着。


“阿诚,你今晚就把你房间的东西收拾收拾,以后你就和明楼住在一楼吧。


“啊?!”


“啊什么啊,难道你们还要分开睡?阿诚的卧室以后就给明台做书房。不然以后明台结婚了,他那个房间会很挤,以后可不能委屈了人家姑娘。”


“大姐,这八字还没一撇呢,”


“什么一撇不一撇的,你们的事情我还不是被你们两个蒙在鼓里了嘛?今天就让明楼一个人把碗洗了,还有桌子也给我擦干净!阿诚你和姐姐一起上楼去收拾你下屋子。”


“好的大姐。”


阿诚偷笑。


“还不快洗碗?”


明镜说完就上了楼梯。


“大哥,快洗吧。洗不好大姐找你。”


阿诚看了看明楼耸了耸肩。


“…”


留下明楼一个人呆坐在桌前。



-------------------------



“大哥你去洗澡吧,这水温刚好。”


阿诚穿着睡衣从浴室里出来,他把自己房里的东西搬进明楼的卧室,整理好之后发现浑身臭汗,干脆冲了个凉。


“想什么呢?”


他用浴巾擦着还未干透的头发,慢慢走向明楼身边。明楼正伏案桌前皱着眉头。


“阿诚。”


明楼忽然转身抱住阿诚,把头埋在他的腰间。


“跟着我你会后悔吗?”


“大哥,我明诚的这条命是明家给我的,现在我的心也是属于你的。”


阿诚低着头回抱住明楼,眼神里有着异样的坚定。


“我明楼此生有你相伴,足矣。”


明楼知道从今天开始他将不是一个人了,他的身边有阿诚默默陪着他,不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他都会一一克服,直到战争胜利直到打败敌人。


“我已经查到,明台确实在追一个女孩子名字叫于曼丽,长得甜美可爱,确实是我们小少爷喜欢的类型,不过这个女孩子居然是王天风的学生,恐怕她也是知道明台的身份,故意逗他玩儿呢”


阿诚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就说,一切怎么都那么巧,原来如此。”


“怎么了?”阿诚问。


“毒蜂要来上海。”


“他怎么来了?难不成他…!”


“是的,死间计划”


明楼解开衣服挂在衣架上,他转身看着阿诚。


“我怕明台会有危险,香港他是不能再回去了。你现在就去准备一份伪造的港大退学通知书还有一份明台去烟花间的花边新闻,务必要让大姐在明天早上的饭桌上看到!我不能让明台再离开我的身边了,估计这个疯子已经把明台给纳入了死间计划当中了。”


“我现在就去准备,不过这样做明台会恨死我们的。他毕竟什么都不知道。”


“恨我们就恨吧,毕竟他的命重要。”


------------------------


啪!


客厅里传来花瓶摔碎的声音,阿香在一旁焦急的劝阻着。

“我说你最近怎么老是不着家,现在好了,退学通知书都寄到家里来了!”

明镜手中拿着明楼伪造的那张报纸和港大的退学通知书,气的手脚冰凉浑身发抖。她看着跪在地上的明台,举起颤抖的手指指着明台质问他:“是不是真的?”


明台的眼眶里蓄满了泪水,他是真的想哭,大清早起床肚子还没填饱呢就被自家大姐罚跪在地上,头脑还没清醒一脸的茫然,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被退学,还有这些莫须有的花边新闻,他想了想绝对不可能是老师。对了,绝对是明楼!一定是他,只有他才干的出来这种事情。想到这里他更加委屈,他不知道明楼这是要做什么,难道是想让自己不要离开上海?的确,这确实是个好理由,他决定将计就计演下去,看看自己的这位上司究竟想玩什么把戏。可是再看看明镜,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明镜气成这样,平时小大小闹惯了,这次他还真是有些心虚了。

“你真的太让姐姐失望了!”明镜被阿香扶着坐在沙发上,“我也不指望你去保家卫国,我只希望你好好读书,将来为国所用,你居然在学校里和同学打架惹事生非,被开除了学籍。你知道你大哥为了能让你进港大花了多少心思?!小小年纪就学着喝花酒玩女人,纸醉金迷,被这些桃色小报印在上面,亏得你大哥替你抄了这家报社,把这些东西给截了下来,不然,我哪还有脸去站在人前?”


明台觉得对不起大姐,她对自己是满满的期待,一心要自己读书。这件事是真的伤了她的心了。明楼都是你干的好事!



明镜看见明台流着眼泪,知道这真的都是实情了,不然已明台的性子早就嚷嚷开了,明镜痛恨他怎么这么不争气。她拿起桌上的报纸揉成一团砸向明台。


明台不敢躲避。


“你好大的胆子啊!”明镜气的眼泪都流下来了,“早知道你这么不争气,我又何必费尽心思育你成才!”

明台听明白了明镜话里的意思,心里越发难安,一句话也不敢辩解。

“大姐消消气,上楼歇着吧,这边有我。”


明楼和阿诚站在一旁许久,明楼觉得自己是该说几句了,不然明台小祖宗真的要恨死自己了。


“你们把他带走,我不想看见他!还有,今天不准他出门,饭也不给吃!”


明镜黑着脸用手指着明台。

明台慢慢站起来,咬着嘴唇,低着头,跟在他们的后面进了明楼卧室。


----------------------


“大哥你们聊,我去看看大姐”


阿诚离开后两人陷入了沉默。


“我知道你有话要问,那我先说,想必你也知道了,我承认这些都是我做的。”


明楼靠在沙发上看着明台。


“你就是毒蛇。你就是那个我从未某面的上司对吗?大哥。”

明台抓起身旁一个抱枕砸向明楼,他的忍怒气,质问明楼。


-----------------------

(昨晚停电,心那个塞阿,没有取暖设备,宝宝冷成狗=_=。抱抱我好么 呜呜呜)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