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二十二)



明楼一个侧身闪过,他弯腰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抱枕。


“生气了?”


“…”


“既然你都已经猜到了,那还要我说什么呢?”


明楼拿起桌上的苹果削了起来,苹果皮慢慢的掉落在茶几上。


“你一直派人监视我!”


明台越想越委屈,一个美好的早晨被自己的大哥就这么破坏了,心有不甘。他冲到明楼面前夺过他手中的水果刀,把明楼压制在沙发上刀尖抵在他的颈间。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可以杀了你?你们一直都把我当傻子吗!”


明台情绪激动胸口一阵起伏,握着刀柄的手也有些微微颤抖。


“刀都握不稳,难道疯子的学生都是这种水平吗?你是怎么毕业的?嗯?”


明楼面无表情一双眼睛看着明台,他知道明台根本不敢杀他。


“说重点!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你不是早就打算好了不回去念书了吗?我正好送你一个顺水人情,不弄的真一点大姐不会相信。”


明台的脑海里正飘忽不定,忽然就被另一个人给反手摔在地上。


“明台!你要干什么?”


阿诚进门后就看到这一幕,他顾不上别的冲上前去把他们两个给拉开。


“大哥,你没事吧?”


“你觉得他敢吗?”


明楼歪着脖子整理了下领口直起身子,拿起桌上的苹果递给阿诚。


“来的正好,赏你了。我可是从来没有为别人削过苹果。”


明台从地上爬起来垂头丧气的坐回了沙发上,拿起一旁的抱枕抱在怀里噘着嘴一声不吭。


“现在大姐是被你气的不行,以后你就安心的待在上海待在家里待在大姐的身边,多陪陪她。”


明台转过头抬眼看了看明楼。


“那个女孩子不错,找个时间带回家来吧,大姐肯定很喜欢。”


“你!”


明台被说中了心事恼羞成怒。


“好了,说正事” 明楼说,“我只问你一句话,你还想念书吗?”


明台低着头没有说话,随后又摇头。


“那就是不读了。”


明楼微微叹口气。

“那你可有什么打算?今后想做什么?我们明家可不养闲人。”

明台很诧异,明楼就是明知故问,他本就打算不让自己离开上海,虽然自己本意也是如此。而且他早就知道自己是谁,还要在自己面前装样子。一想到这心底就藏着气。


“好,我想要自己做生意。我要你把面粉厂送给我。”


“行,送你。”


明台猛的抬起头惊讶的看着明楼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


“明台,大哥凡事都是为你着想的,你好好做,凭你的聪明才智将来一定大有作为的” 阿诚说。


“听见了吗,好好做!收收你贪玩的性子。”明楼接着说。


“哦 ,那我…” 明台撇嘴。


“你这几天在家里待着,不要惹大姐生气,大姐那边我会去说的,到时候你主动去跟大姐认错,知道吗?”


明台低着头做出一副学生仔的乖乖样,“大哥,我知道了。我以后会好好的跟着你们做生意。”


“好。”明楼说,“记住你今天说的话。”


晚上明镜回家,见明台一直在客厅长跪不起。明楼上前替明台说了几句好话,明镜就忍着性子来看明台。明台哭着认错说将来一定跟着大姐好好学做生意。

明镜实在见不得明台这幅样子,连忙拉起明台,明台起身时因为长时间的跪着腿都麻木了又重新跌回地板上,让明镜心疼不已。

她招呼阿香做些明台平日里喜欢吃的可口小菜,还问他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明台说想吃榛子酥,明镜马上就亲自下厨去做。又说今晚就让明台歇在自己的屋里,方便自己照顾他。

明镜出来的时候还数落了明楼和阿诚,你们两个怎么做哥哥的,我说不给吃饭就不给吃吗,真是养了两只白眼狼 。


“大哥,明台可是大姐心尖上的肉啊,我就说大姐没那么心狠的。” 阿诚说。


“这小东西机灵着呢,他心里比谁都清楚。”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一场风波就这么过去了。


--------------------


第二天一大早明楼就被秘书处的人通知,说是特高课来了一位藤田先生正在明楼的办公室静候。明楼并没有感到很意外,他把公文包和大衣围巾都交给阿诚示意他在外静候。

“藤田先生,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您怎么亲自前来了?我还准备找个时间去拜访您呢。真是失敬失敬啊”


明楼一进门就看见藤田芳政站在落地窗前。


“没关系的,我也是久仰明先生的大名特地前来拜访。”


明楼用手指向了沙发让藤田坐下。


“明先生,以后76号就由我全面接手了,到时候还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那是自然,如果有帮的上忙的地方明某人自当竭尽全力。”

“很好,我觉得和明先生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我也感到十分愉快,对于南田课长的死我感到很惋惜。我一定尽快查出凶手。”


“明先生,这件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们自己自会调查清楚。他们派我来也正是这个原因。也希望我们今后合作愉快,你和汪小姐都是我们帝国忠诚的朋友。”


“藤田先生客气了,对了,您要喝什么?咖啡怎么样?我这就让我的助理去给您泡一杯。手下的人一个个都太不会做事了,请您别见怪。”


“不用麻烦了,明先生。我还有要事先回去了。


藤田站起来挥了挥手准备离开。


“那好我让我的助理送您。阿诚,送送藤田先生。


“是”


门被打开阿诚恭敬的立在门口。


“藤田先生,请。”


藤田看了眼阿诚转身面向明楼。


“明先生太客气了,就送到这里吧。”

----------------------


“大哥,这个藤田是不是对我们开始怀疑了?”


藤田走后两人把门关上,阿诚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他们究竟说了什么。


“也没什么,他怀疑我们是正常的,只不过他这次只是来试探下我们罢了。”


阿诚把咖啡递给明楼。


“那就好,我先出去了。” 阿诚松了口气。


“不许走,陪我坐会儿。”

明楼拉着阿诚坐在了沙发上。

“大哥,我还有很多公文要处理。”

“秘书处就你一个人吗?怎么什么事都是你做。让刘秘书去处理,你现在必须陪着我。”


明楼早就想单独和阿诚在一起了,昨天因为明台想吃榛子酥明镜竟然让他们给打下手,两个人也没少折腾,累的半死。


明楼拥着阿诚他轻轻的靠近阿诚的眼睛,像看着珍宝一样的看着阿诚,他笑了笑,阿诚也随即睁开了眼睛,一双鹿眼看的明楼是心头一颤。他不由自主的吻了上去。


“阿诚,你真好看。”


阿诚感受到明楼湿润的唇印在自己的眼睛上。他觉得这种感觉好像很久没有过了,他觉得很安心,只要有明楼在他身边。


“下午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明楼飞快的在阿诚的唇边亲了亲,宠溺的看着他。


“去哪?”


“去了你就知道了。”


-------------------

评论(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