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阿诚的体香 (二十五)

“大哥,没有走错。”阿诚歪着脑袋眼睛看向别处。

“那你和我说说现在是怎么回事?他是疯子你也跟着一起疯了是吗!”明楼压着自己想杀人的情绪责问阿诚。

“我一直没能联络到他,基本上都是他主动单线联系的我,我以为他会在确切的时间约我们见面,没想到他居然...”阿诚欲言又止。

“算了,进去看看。”

————————————

客厅里王天风一身正和明镜聊在兴头上。

“您放心曼丽嫁到我们家绝对不会亏待她的。”明镜笑着说。

“曼丽她从小父母双亡一直在我身边长大,虽不是什么千金大小姐,但我也把他当做掌上明珠捧在手心。现在她长大了也就随她去吧,只要她开心就好。”王天风话音刚落扭头就看见门口站着明楼和阿诚。他挑眉一笑站起身拍了拍长褂。

“想必您就是明先生了吧?总是听明台提起他大哥,今日一见果然气度不凡。”王天风笑,“在下王天风,于曼丽的叔叔,以后我们恐怕就是一家人了,幸会。” 王天风走到明楼面前伸出一只手挑衅的看着明楼。

明楼捏紧了拳头,脑子里已经快要炸开了,心里早已经不知把王天风给碎尸万段多少遍,他强忍着怒气把公文包递给身边的阿诚荡然一笑握住了王天风的手。

“ 荣幸之至。” 明楼咬紧了牙齿狠狠地捏住王天风的手。

王天风也不甘示弱同样回敬了明楼,阿诚在一旁看着两个人暗自较量,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说,“大哥,坐下说吧。”

“您看我都忘了,您是客人,坐。我先回房换件衣服就来。”说完就离开了。

王天风的目光一直随着明楼的移动直到明楼把门关上才断了视线。明镜有些好奇,“王先生和我家明楼认识?”“不,今天是第一次见面。在上海提起明长官那可是赫赫有名,想不知道都难。鄙人早就想去拜访了可惜一直没有机会。”王天风端起茶几上的红茶喝了一口,“ 这茶不错。”

————————————

“ 混账!”明楼脱下西服摔在沙发上,他烦躁的解开领带,“这个疯子,我真是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大胆!”

“大哥,我看王天风应该是利用明台趁机来咱们家。于曼丽是王天风的学生自然是听命于他的,恰巧我们家小少爷在这之前应该不知道于曼丽的真实身份,还一个劲的傻傻的追人家,现在好了彻底掉进人家设好的圈套了。”阿诚捡起明楼扔掉的衣服挂在衣架上又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家居服递给明楼。

“让我想想,他在这个时候来无非是想给我难堪,这几年我们一直斗不可开交,看来这次他是打算豁出去,所以我们一定要主动出击。”明楼自然的接过衣服换上。

“大哥,现在他还不敢轻举妄动,待会我们找个机会单独和他聊聊。”阿诚靠近明楼给他翻好衣领。“这衣服看来刚好,我没选错。”阿诚低头笑着说。

“只要是你选的我都喜欢。”明楼说。

————————————

“那就这么说定了,既然孩子们都没意见。我们就在年前把日子给定了吧。”明镜被眼前的这个人吸引住了,她觉得好像自己很久没有遇见过这样这么有绅士风度的的人了。

“好好,”王天风笑,“”既然明大小姐都这么说了,那我也没什么意见了。”

“明台,明台?”明镜楼上喊着,“这孩子,明台?”

“哎哎哎,来了来了。”明台拉着曼丽走到走廊上。

他正在屋内和于曼丽一起讨论着之前阿诚的卧室到底是做书房好呢还是做未来的儿童房好,明台说要做儿童房他说他要生一儿一女,要给他们买满屋子的玩具,可不能委屈了孩子们。曼丽不满反驳道,做书房好,以后得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书本的熏陶。

“在干什么呢,磨磨蹭蹭的,都是要结婚的人了。”明镜看见明台和于曼丽一起往楼下走着,她忽然觉得这个每天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要糖吃的小屁孩是真的长大了。

”来了来了。”

与此同时一楼明楼的房门被打开,阿诚和明楼走了出来。

“大姐,你带着明台和曼丽他们去院子里走走吧,既然婚事都定下来了那就去看看你们还有什么事情要准备的。我和这位王先生很是投缘今晚应该有很多话要聊。”明楼戴着金丝边眼镜,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盯着王天风,左腿架在右腿上露出一截脚踝。

“好啊,这是好事。你们慢慢聊,要是时间晚了就别走了在我们家歇息。走,我们出去走走。”明镜开心的拉着明台和曼丽的手走向后院。

————————————

客厅里只剩下明楼阿诚王天风三个人,王天风和明楼互相盯着僵持着,安静的都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你胆可真大,竟然找到我家里来了!”

“你不是一直都骂我是疯子吗,我不做些什么怎么对得起你给我这个起的这个称呼呢”

“你到底要干什么?”

“不干什么,孩子们情投意合我这是在成全他们。”王天风吹了吹手指放在扶手边。

明楼一个箭步冲到王天风面前掐住他的脖子,抵在他的耳边,“老子真想一刀一刀的把你给剐了,你最好少在我面前玩花样。”

“我死都不怕,还怕你威胁我吗?”王天风用挑眉,手轻松的钳开明楼的手。

“ [丧钟]即将敲响”,王天风站起身走到客厅中央,“这是一场极其残酷的生死考验,没人支援,没人掩护,所以必须有人要牺牲。”

“难道就必须要牺牲明台吗!!!”明楼激动的朝王天风吼道。

“我说过,他绝不是孤军奋战。”他转身,“既然谁都可以死,唯独你的兄弟不能死吗?”

“你混账!”明楼走上前去,一个拳头把王天风打趴在地毯上。“只要有我在你休想动明台一根汗毛。”

“呵…就这点力度”王天风笑了笑抹掉了嘴角的血,“是没吃饭吗?”

明楼正欲再挥过去一个拳头时被阿诚及时的制止了,“大哥这是在家里,要是被大姐看见了可不好,你要让她怎么想?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份危险,不管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商量。”

“说的对。阿诚,这些年你跟在明楼身边都学了些什么?没少吃苦吧。”王天风重新坐到沙发上,他拿起茶杯看了一眼,“阿诚,给我添一杯茶,这杯冷了。”

“不准去!”明楼说。

“我说,你们家的下人是不是总有一种高人一等的感觉?”

“阿诚现在是我的人了,不是你口中所谓的下人,你给我注意点。”

“我知道了,明楼啊明楼你可真会玩,连自己的弟弟都不放过了吗?”王天风讽刺的笑着。

“王天风,请你注意下你的言辞!”阿诚有些激动。

“好好好,我不说了。你们的事情我也不想插手。”王天风顿了顿,他看着明楼两个人目光交接宛如刀锋。“你也别这样看着我,也不是没有办法,我给你一个机会,要是你不珍惜就别怪我无情了。”

————————————

半个月后,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明台和于曼丽在家人的见证下简单的把婚礼给办了。明镜拿着绢帕不停的在抹眼泪,她高兴啊,明台终于娶妻了,这颗悬着心也能定下来了。

“大哥,你说明台结婚后性子会不会稳重些?”
阿诚看着远处正在敬酒的明台和于曼丽。

“你觉得可能吗,这小子该坑我们还不是照样坑?不过算还是知道分寸的。”明楼握着杯脚不停的摩擦。

“嘿嘿” 阿诚笑。

“毒蜂那边情况怎么样?”明楼看着迎面走过来的王天风问道。

“他现在还没有什么行动,我们派的人每次都是一样的回答。”阿诚说。

“怎么样,干一杯吧?”王天风走到明面前举起酒杯。“怎么说,我们现在可都是真正的一家人了。”

“老师!”明台正好也走了过来,“大哥,你们都在呢,正好我敬你们一杯,”明台笑的像个孩子一脸纯真。

“好,以后你就是个男人了,以后遇事不可胡闹知道嘛吗。”明楼语重心长的说。

“是,大哥。”

“明台,以前你的身份是我的学生,喊我老师。现在你和曼丽一样可以喊我叔叔不过要是你不习惯还是可以喊我老师的,曼丽我就交给你了。”

“老师你就放心吧,我一定好好照顾曼丽的。”明台说。

“阿诚哥,以后要是我不在家了,你一定要替我照顾好大哥和大姐,家里的一切就拜托你了。”明台把阿诚拉到一边用恳求的语气看着阿诚。

阿诚明显的感觉到不对劲,“明台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阿诚哥你小声点,我是很认真的在和你说。”明台顿了顿,“阿诚哥我问你,你跟在大哥身边做事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了,你一定比我还了解他对吧,其实我们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抗战胜利消灭敌人。”

“当然,这是我们的信仰。”阿诚说。“明台你到底想干什么?我告诉你…”阿诚话说一半被明台打断,“阿诚哥,我知道你们一直当我是小孩子,宠着我惯着我,我一直很开心你们都这样爱着我。可我心里有着一腔热血,我觉得这个国家需要我,民族需要我!”明台神情坚定,目光如炬。“阿诚哥,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请不要告诉大姐和大哥,起码现在不要。”

“就算我不说,你大哥也问起来的。”阿诚看了看明楼那边发现明楼正往自己这边看,他走到餐桌边切下了一块蛋糕。“我警告你,不准擅自行动。”说完就走向明楼身边。

明台看着远处的明楼阿诚还有明镜,画面是那么的美好,他多么希望一切就停留在此刻。

“明台,在想什么呢?”不知什么时候于曼丽走了过来抱住了明台的胳膊笑着说。

“在想你啊,我可爱的新娘。”明台看着于曼丽温柔的笑。

评论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