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番外 (三) 邂逅


明楼下午出门前答应明镜晚上晚饭前一定回家。

他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走着,看着街上的行人步履匆匆。

终于他停在了一家酒馆门口。他走了进去点了一瓶酒一杯接着一杯的喝,也不知喝了多少杯了,他觉得心中的苦闷还是不能缓解,他不能接受明诚不在自己身边的事实。

他从口袋里掏出钱放在桌子上拿着酒瓶醉醺醺了走了出来。

“嘶…好冷”明楼站在门口,他被迎面吹来的寒风打了个寒战。他拉拢了大衣提着酒瓶往回家的路上走。

方孟韦今天因为手中的案子加班到现在才回家,他开着汽车想早些回去洗个澡好好休息休息。

突然他发现前方有个醉汉正摇摇晃晃的走着,他按了按鸣笛想让他避开,却不想醉汉直接倒在他的车前不起来了。

“头好痛…阿诚…阿诚…”明楼躺在冰冷的马路上嘴里不停的喊着明诚。

“先生…你还好吗?”方孟韦赶紧下车查看醉汉的情况。

“你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方孟韦看着这个人虽满身酒气但衣装整齐,凌乱的头发下面是一张微醺的脸,一双乌黑深邃的眼睛里透着悲凉。

“唔…”明楼慢慢撑起身子,耷拉着脑袋。“阿诚?!”他抬起头看见方孟韦之后呆住了。这是一张和明诚十分相似的面庞。

“是你吗阿诚?”明楼激动抓住方孟韦肩膀。

“别动!”方孟韦掏出手枪抵在明楼的额头,“你想干什么?我警告你老实点!”

“你居然敢拿枪指着你大哥?”明楼单手从方孟韦手中夺过枪用然后整个身子把他扑到在地上,他低着头目光迷离的端详着方孟韦。

“你这个疯子!你赶紧我从我身上起来!”方孟韦吼到。

“阿诚…怎么这么不乖…”明楼的碎发垂在方孟韦的额前,“这次你可不许再离开我了…不许…”

“我…不离开你”方孟韦放弃挣扎,他觉得和一个醉酒的人讲道理是说不通的。“你先起来好吗?”

“你让我亲一口我就起来。”明楼坏笑。

“你……”方孟韦一股无名怒火涌上心头,自己本来加班就够累的了,居然还被一个男人当街调戏。他冷笑了下,随即弓起右腿踢在了明楼的肚子上。

“我警告你,你这是袭警。要不是看你喝醉了的份上我本可以把你抓走的。你给我小心点。”方孟韦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痛…”明楼痛苦的捂着肚子蜷缩在地上。

“你……你没事吧?”方孟韦有些担心,毕竟自己那一脚还是挺重的。他慢慢走到明楼身边查看他的情况。不料明楼忽然伸出一只手抓着方孟韦的手腕。

“你给我松手!”方孟韦怎么也甩不开明楼,他只好作罢。他拉起明楼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一点一点的把他拖上车。这个人还真的是挺重的,方孟韦累的满头大汗。

“喂…你家在哪?”方孟韦拍了拍明楼的脸,“天这么晚了,我看你一个人也挺危险的,我正好开了车送你回家。”

“我家…家在…在…在这里…”明楼用手拍打着心口断断续续的说着,浑身的酒气让方孟韦直皱眉头,他不得不打开了车窗。

方孟韦想了想还是先把人带回警局去。

不一会车子就停在了警局门口。明楼因为酒精的作用似乎是睡着了。

“醒醒…”方孟韦推了推明楼,却不料明楼径直滑倒在了他的身上。

“唔…”明楼抬眼看了看方孟韦,那张有着和明诚相似的脸。“阿诚…我死都不会再让你离开我。”

方孟韦觉得自己今天真的是到大霉了,摊上这么一个人。他废了好大的力气把明楼拖回警局办公室的沙发上准备明早再来处理,可是明楼死死抓住他的手说什么也不松手。

“你给我松开!”方孟韦觉得这个人的力气怎么这么大,连喝醉了都这么有力气,自己挣扎了几下倒是惊醒了明楼。

“想逃?”明楼扯过方孟韦的身子带进自己的怀里,用大衣紧紧的裹着方孟韦。“不听话…”

“你是不是找死?”方孟韦现在想杀了明楼的心都有了。“你快放开我!听见没有!”

“嘘……”明楼说完凑近了方孟韦的脸,两人之间的距离只要再稍稍靠近一点就要亲上了。可是明楼却又晕了过去。

方孟韦被明楼吓得不轻,他这辈子都没有被男人这么抱在怀里,就在刚才还差点…一想到这里就火冒三丈。但是自己现在根本没有力气挣脱,他松了口气闭上眼睛就任由明楼抱着。

睡到一半他渐渐听见了明楼的抽泣声。他抬头去看明楼,这个男人居然在哭,眼角还有一滴眼泪滑过。

“喂…”方孟韦小声的喊着,但是他发现明楼应该是在做梦。这个人真是有意思,做个梦也能哭,他笑了笑。

——————————————

明楼头疼的厉害。他睁开眼睛发现周围的一切似乎都不大对静,比如怀里搂着一个人。明楼大量着这个男人,他紧闭着眼睛,面庞冷峻清爽,嘴角还有一丝微笑的弧度。

他赶紧松开方孟韦,有些失措的坐了起来。

“嗯…”方孟韦动了动身子,他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你总算是醒了啊……”他坐了起来,准备扣自己衬衣扣子却停了下来看着明楼。“你知道你昨晚都做了些什么吗?”

“你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明楼扶着头询问方孟韦。“我…做了什么?”

“你今天就给我好好想,想不好就别想离开警察局!”方孟韦拉开窗帘,阳光瞬间照亮了整个屋内,也让明楼看清了方孟韦的模样。

“阿诚!”明楼的脑子轰的一震,他从沙发上爬起来扑到方孟韦面前把他逼的靠在墙上。

“我警告你别乱来,这里是警局!”方孟韦经过昨晚的事情之后不得不对明楼有些忌惮。他不得不用手抵在明楼的胸前。

明楼就这么看着方孟韦,一张和明诚近乎相似的脸,眼睛,鼻子,嘴巴…他凑近了看,还能看见方孟韦脸上细小的绒毛。明楼努了努嘴,他摘掉了方孟韦刚刚戴在头上的警帽。

“你!”方孟韦的被明楼弄的脸都红了,但没想到这个人居然得寸进尺,要不是看他昨晚喝醉了不和他计较了,没想到清醒了还是一个样子。“你放开我,听见没有!”

“这才好看。”明楼笑着说。”说完明楼放开了方孟韦给他扣好了制服的扣子。

“我叫明楼,谢谢你昨晚的收留。”明楼接着说,“昨晚的事情我确实记不得了,但明某要是做了什么让你为难的事情,我现在向你道歉。”

“你一个道歉就行了吗?”方孟韦走到明楼面前直视他,“你昨晚一直搂着还我不让我走。”说完脸上还有些可疑的红晕。

“我…”明楼皱了皱眉,“抱歉,真的抱歉。我初来北平,因家里发生了变故。所以昨晚就多喝了点酒,却不想…小兄弟对不起。”

“我不是什么兄弟,我叫方孟韦,现是北平警局的副局长。”方孟韦重新戴好帽子,“你嘴里的阿诚是你什么人?我看你昨晚说梦话整晚念叨的都是他呢。”

“他…是我的爱人。”明楼说。

“那你怎么不去找他?”

“因为我已经找不到他了。”明楼神情凝重,他扶着窗台望着远处。他重新转过身看着方孟韦,“方…孟韦,不管怎么样昨晚是我失礼了。这样,我今天请你吃饭算是给你赔礼,你看如何?”

“……也…行吧。”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方副局长。”明楼说着就打开了门离开了。

“什么情况?我不是要找他算账了吗?就这么放他走了?”方孟韦感到有些困惑。

————————————————

“进来吧,我这地方小,别嫌弃就好。”明楼领着方孟韦走到了客厅。

明楼其实回家后换了身衣服,然后告诉明镜他们今晚有个客人要来家里面让多做些好菜就出发去警局了。

他等了没多久就看见方孟韦从里面出来,他走上前去堵住了方孟韦。

“方副局长。”明楼笑。

“别老方副局长方副局长的,叫我孟韦就好。”方孟韦大量着明楼发现这人洗干净后其实也还蛮好看的。

“行,孟韦。我家就在前面。”

“去你家?”

“是,我家人少。好不容易来了一个客人,热闹热闹。”

——————————————

明镜被方孟韦给惊到了,她走到方孟韦面前痴痴的看着他。“你叫什么名字呀?”

“您好,我叫方孟韦。”

“哦…你怎么会认识我家明楼。”

“这…”方孟韦挠了挠头。

“大姐,我昨天喝多了酒,多亏孟韦救了我带我去警局歇息了一晚。”明楼说。

“这样啊,那你真的得在我们家好好吃一顿饭了。”明镜亲昵的搂着方孟韦把他带到椅子上让他坐下。

“真的谢谢你了…吃菜吧。”明镜说话的声音有些哽咽,她看着方孟韦吃菜自己却并没有吃,只是一个劲的夹菜给他。

“那个……您也吃吧…我这碗里都被您给添满了”方孟韦看明镜和明楼都没有动筷子,他干脆停下来。

“方先生,我有个不情之请不知道可不可以满足我?”明镜看着方孟韦。

“您说吧。”

“你可以喊我一声大姐吗?”

“我…可以啊。”方孟韦觉得这一家人很是奇怪,但是又说不出什么原因来。“大姐。”

“好…好…”明镜终是忍不住,她用绢帕擦去眼泪。“谢谢你,你多吃点。要是以后还想吃我做的菜,你随时来我家,大姐给你做。”

“这怎么好意思。”方孟韦虽觉得奇怪,但他对这个让自己喊他大姐的女人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没关系,想吃什么尽管来我们家。”

——————————

“孟韦,经过昨晚我们算是相识一场。”明楼说。“谢谢你肯来吃这顿饭。”

“算了,我也不和你计较了。”方孟韦说,“以后可别让我逮着,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

“呵呵…”明楼伸手给方孟韦整理了衣领,“你穿军装很好看。”

“谢谢…”方孟韦走了两步后又转过身来,“我是不是和那个叫阿诚的很像?”

“是。”明楼承认。

“那一切就说的通了…”方孟韦的语气有些失望,“不过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就这么离开你的。”

“他要是来北平了,记得让他来找我。到时候我可得告你一状。”说完方孟韦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注意安全。”

“走了吗?”明镜从身后走了出来,“他可真的有三分像阿诚啊,多好的孩子。”

“我们进去吧大姐。”明楼搂着明镜进了屋。

“再像也不是阿诚。”明楼说。

—————————————————

心疼小方 我是不是该让荣石来北平了 嘤嘤嘤

评论(4)
热度(59)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