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甜蜜陷阱 (三) 凌李


“嗯…还是不喝了。下次,下次我一定陪你喝。”李熏然摆了摆手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时间也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

“就在我家睡吧,都这么晚了。”凌远跟着李熏然来到玄关,他靠在墙边双手插在裤兜里。

“不了不了,我还是回家比较好。”李熏然穿好鞋打开了大门。

“等等,我送你。”凌远拿起柜子上的钥匙也跟着出了门。

“我自己打车就好,总是这么麻烦你我心里真的过意不去。”李熏然按了按电梯。

“我家这边不好打车你又不是第一次听我说。”凌远把手上的纸袋递给李熏然。“拿着,这里面有你的衣服还有我今天买的零食,我平时很少吃,放在家里也是浪费,都送给你了。”

“我…”李熏然就这么楞楞的被凌远塞了一袋子零食,两个人一前一后的来到了车库。

“上车吧。”

——————————————

车子在马路上行驶,半路的时候下起了大雨。雨点有节奏的拍打在车窗上,让车内的气氛有些闷热。

“怎么下这么大的雨?”李熏然烦躁的解开领口的扣子好奇的看着窗外。

“这天就是这样,可能一会就好了。”凌远从袋子里拿出一袋薯片,“吃吧,不然你会很无聊的。前面又这么堵加上这会又下雨,一时半会还不能到。”

“没事,不还有你陪着吗?”李熏然笑嘻嘻的说。他撕开薯片袋子一接着一口的吃,余光扫到凌远,今天凌远匆匆出门没有穿的很正式,一件短袖T恤加上一件家居裤,显得整个人很随意很舒服。

“这么盯着我看干什么?”凌远早就注意到李熏然盯着自己看了,但没到他这么明目张胆的盯着。

“就是看你和白天工作的时候不一样。”李熏然递了一块薯片给凌远。“吃吗?”

“怎么不一样?”凌远张了张嘴,李熏然居然很配合的把薯片塞进他的嘴里,他故意的用舌尖勾了勾李熏然的手指,果然李熏然的手指一颤缩了回去。

“就…感觉上吧…”李熏然说着渐渐有些困意他把头靠在车后背上。“我也不知道…”

“李熏然?”凌远转头看了看李熏然,发现他居然睡着了,他拿掉了散落在李熏然身上的薯片纸袋,用手捋了捋他的头发。

“熏然?”凌远摆动着方向盘,“睡着了…”他把车停在路边慢慢的靠近李熏然。

李熏然睡的迷迷糊糊的,只觉得嘴角似乎有个软软的东西擦过,他伸出舌头舔了一口,那个东西居然也舔了他一口。

“凌远。”李熏然揉揉眼睛,外面的天居然都蒙蒙亮了,他们俩就这么在车上睡了一晚。他有些疑惑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唇,那个到底是什么?还是我做梦?

“醒了?”凌远伸了一个懒腰,“昨晚我看你睡的很香就不想打扰你,结果就这么睡到了现在。”凌远贴近了李熏然给他系好了安全带,“反正都早上了,走,我带你去吃早点。”

“啊?”李熏然还没缓过神来,凌远的车就开动了。

凌远把车开到一家馄饨摊附近,拉着还迷迷糊糊的李熏然找了一个桌子坐了下来。

“老板,两份馄饨,大碗的。”凌远说完还朝李熏然眨了眨眼,也不知道他是故意的还是无心的,反正李熏然被弄得心脏扑通扑通的。

“你经常来吃吗?”李熏然摸了摸胸口,他抽出一双筷子随意的摆弄。

“也不是经常,有时候加班到早上或者遇上了急诊,我们和科室里的几个就会约着来吃。”凌远给李熏然的杯子里倒了一杯水。“我保证你吃了一次绝对想来第二次。”

人和人之间就是这么奇妙,两个从不认识的人忽然就这么有了交集。所以当李熏然吃的只剩下最后一个馄饨的时候凌远的一句话让李熏然差点把嘴里刚吃下的馄饨给喷出来。

“你真可爱。”凌远忍着笑抽出一张纸巾递给李熏然。

“咳咳咳…”李熏然被呛的脸通红。“我要回去…”

桌子上凌远的手机响了。

“喂,好,我马上回去。”凌远听到电话那头咋咋呼呼的声音就知道是韦大夫了。他摇了摇头。“医院有急事,我就先走了。你一个人回去可以吗?”

“行啊,你忙你的。”李熏然连连点头。

“好。你要是没吃饱你在多点几个点心,这里的东西都好吃。”凌远走前摸了一把李熏然的头发,冲着里间的老板嚷到。“老板,这小孩吃了多少全记我帐上!”

李熏然本能的想要甩开凌远的手,无奈还是被摸了满头,他一边摸着自己的脑袋一边回头看着凌远离去的背影。

“老板,把你这好吃的都给我来一份!”

————————————————

凌远急匆匆的赶到医院,就看到门诊大厅乌泱泱的一群人围着。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凌远看扒开人群走了进去,他走到了那个为首的闹事人面前,看了看四周。

“这里是医院,不是菜市场,请你们离开。”凌远平静的看着他。

“哟,我就闹事了怎么着了吧?你谁呀,你管得着吗?”

“我不管你们看病也好还是干什么,看病就老老实实挂号,别在我的面前耍花样。”凌远从这人手里夺过门诊条,当着他的面瞬间撕的粉碎扔在地上。

“在第一医院,我第一个不允许。”

“嘿,你小子,你给我站住!”那人想要去扯住凌远的脖子,却被旁边的人给拉了下来。“你眼神不对啊?那可是院长凌远!快走快走,保安都来了。”

凌远回到办公室后很是生气,他打了一个电话给金副院长让他尽快解决医院现在普遍出现的票贩子的问题。

“凌远,你在哪呢?”韦天舒又打电话来催了。

“我就来…你们先做…我马上。”凌远的胃开始翻江倒海的绞痛,看得出来他很痛苦,额头上也渗出了汗。

他挂了电话打开抽屉胡乱的翻找着胃药,却发现药瓶是空的,他慢慢挪动到沙发上捂着肚子侧躺着。

“叮” 桌子上的手机闪了两下。

凌远顾不得胃痛的煎熬,走到桌边查看手机。

“凌大院长,你就等着破产吧。”是李熏然发来的微信,一段话和一个坏笑的表情。下面还附上了一张他点的一桌子的点心的照片。

“这个小坏蛋,还真点了。”凌远的嘴角浮上了一抹微笑,他能想象屏幕那头李熏然洋洋得意的表情,他觉得自己的胃好像也没有那么痛了。

“破产还不至于,养你还是养得起的。”打完这几个字凌远放下手机就去了手术室。

这边李熏然收到了这条微信看的既是面红又心跳的,这凌远几个意思啊。他嘟嘴巴了打了一行字想了想还是删除了,反反复复,最后还是决定不回复凌远了。一个人捧着手机乐呵呵的笑。

“诶,你们说李副队这两天是怎么了啊,神经兮兮的。”

“不知道啊。”

“你们就不能好好工作?”小陈端着一杯茶凑到这两个同事的中间,“我看啊,这李副队像是…”

“像是什么?”

“像恋爱中的人。”

评论(10)
热度(155)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