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谭赵】月亮代表我的心 3

曲筱绡前脚进了诊室的门谭宗明后脚就跟了上去。

“这位女士,看病总得有个先来后到吧?”

曲筱绡正要说话,没想到这时候又进来一个人。她打量着谭宗明:“这位先生,明明广播里喊的是我的名字好吗?”

“哦是吗?”谭宗明把分诊单在曲筱绡眼前晃了晃。“那你能不能把这个拿出来看看到底谁的时间靠前些?”

“好啊。”曲筱绡拿出了分诊单。

谭宗明拿过来一看,两人时间居然一样。这可乌龙了,难道要让赵启平一个人给他们俩个人同时看病吗?

“哈哈,我们俩时间一样啊。”曲筱绡笑了起来。“我觉得应该是分诊台的护士操作失误吧?这样的话是不是应该女士优先呢?”

谭宗明不说话拉了一把椅子翘着二郎腿坐在一边。

“你都不打算出去吗?”曲筱绡有些不悦。

“为什么要出去,我在这是以防你浪费我宝贵的时间。”谭宗明回答道。“况且,我都已经女士优先了。”

“你们两个说完了吗?”赵启平忍不住开口了。

“说完了,她先。”谭宗明抬起下巴指着曲筱绡。“我就在这看着。”

曲筱绡重新坐下,她撑着下巴直勾勾的盯着赵启平娇滴滴的说:“赵医生,我的腿还是很痛啊,你说我是不是得了什么怪病啊?”

“你的腿没有什么问题。”赵启平从屏幕后探出脑袋。“片子也拍了,检查也做了。要是还是痛的话医生也没有办法。”

“那你可不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号码?我是女孩子一个人在家要是出了什么问题也好找你呀...”

曲筱绡怎么可能没有赵启平的电话呢,因为赵启平为了躲她已经换了两个号码了,所以她也不知道赵启平到底用的哪个号码。

“不行。”这话是谭宗明说的。

曲筱绡一脸奇怪的转过头来看着谭宗明:“这有你说话的份吗?”

“你想要他的电话号码有经过我的同意吗?”谭宗明绕到赵启平身后俯下身来盯着他。“你说是不是?”

赵启平被谭宗明弄的莫名其妙,他甩开谭宗明的手干咳几声:“不好意思,我觉得我昨天已经和你说的很清楚了。”

曲筱绡的脸垮了下来,赵启平总有种熟悉的感觉,对了,这是曲筱绡要哭的前兆啊!

“我们已经结束了,我告诉你这里是医院你别在这闹啊!”

“那你告诉我那个小妖精是谁!呜呜呜...”

“停!”赵启平吼了一声。“我说。”

“谁?”

“她是...”赵启平的舌头舔着下唇脑子里在飞速的打转。

“还是我来说吧。”谭宗明拉过赵启平的手握在手心。“其实我正在追求赵医生。”

“瞎说什么呢。”曲筱绡冷笑一声。

“小姑娘,我劝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谭宗明把曲筱绡从凳子上拎起来,自己坐了上去。“我谭宗明的人你还是不要动心思的好。”

“赵启平,他说的都是真的?”曲筱绡傻了眼。

赵启平没说话,低头转着手中的笔。

“你就因为这个胖子拒绝我?”曲筱绡怎么也没想到败给一个男人。

“诶诶,说谁胖呢。”谭宗明可不高兴了,这几天他还是坚持去健身房健身的,连教练都夸他进步了,再过几个月马上就有八块腹肌了呢。“我告诉你,我今天是穿的休闲风...你...”

“是你不遵守游戏规则,我选择谁和你并没有关系。”赵启平坐了起来,伸手拿起桌上的保温杯拧开喝了一口水。“走吧,以后不要再来了。”他打开诊室的门把曲筱绡推了出去。

赵启平送走曲筱绡,转头看向里面的谭宗明:“你不走吗?”

“赵医生,我可是挂了号的。”谭宗明一脸戏谑。

赵启平笑了笑把门关上,重新坐回自己的位子:“那请问你哪里不舒服?”

“脚崴了。”谭宗明皱眉,他卷起裤腿露出一小截脚踝。“就是这里。”

赵启平很意外,他本以为谭宗明是来找茬的。没想到还真的崴到了。“你把鞋子脱了,我给你看看。”

“好。”谭宗明心情好,今天看见小赵医生了。

赵启平弯下腰手里握着谭宗明的脚仔细查看,他用力捏了捏:“这里痛吗?”

“嘶...”谭宗明一身冷汗,这个赵启平下手还真狠啊。“痛啊,你没瞧见我都肿了吗?”

“那就好,痛是对的。”赵启平坐下来在电脑上书写病例。“你的脚背肿的有些厉害,不过还好没伤到骨头。我给你开一些消炎药还有敷料,一定要回家好好静养。”

“谢谢赵医生。”谭宗明歪头看着赵启平。

“好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不解释一下吗?”谭宗明把椅子拉到赵启平旁边挨着。“比如说你拿我当挡箭牌。”

“那是你自愿的我可没有逼你。”赵启平往里挪了挪。

“哦,那我说我要是认真的呢。”谭宗明故意往赵启平耳朵里吹了口气。

“你不就是要和我吃顿饭吗。”赵启平有些不知所措,他站起来看了看手表。“现在11点,我12点午休。”

“也好,那我等你。”谭宗明抬起头看了看赵启平的眼睛,今天依然炯炯有神,像小星星。

谭宗明早在一家云南菜馆定好了包间,他嘱咐司机原地待命。

赵启平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已经12点半了,他觉得谭宗明应该离开了。不过等他出门一看,那人正人畜无害的对他笑呢。

“赵医生挺忙的吧?”

“谭总原来这么闲?”

“你看了我给你的名片?”谭宗明跟着赵启平一路走。“你可得好好珍藏,一般人我还不给呢。”

“真是谢谢您了,你要是想要我可以还给你。”

“你这是去哪?”谭宗明问。

“回办公室换身衣服。”

“别换了,就这样吧。”谭宗明拉着赵启平往医院大厅走。

“诶诶,我这穿着白大褂去吃饭不太好吧。”赵启平扭不过谭宗明还是被他带上了车,这人劲也忒大了点吧。

“走吧。”谭宗明关上车门,司机就把车发动了。

“谭总这车不错。”赵启平打量着车内的构造。

“你要是喜欢,我送你。我家还有很多这样的车,你要是不喜欢这个颜色你也可以挑一个其他的,都行。”谭宗明靠在柔软的椅背上闭目养神。

“别,我可承受不起。我就是和你吃顿饭的关系。”赵启平也靠在椅背上。

“谭总,快到了。”司机提醒了一句。

“好。”谭宗明歪头看向右手边,他顿时清醒了。

赵启平不想穿着白大褂去吃饭,他想了想还是脱了吧,反正里面就是一件白T也没多大关系。

谭宗明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赵启平身上,这人不仅眼睛好看手也好看,这腰也好看。

“不走吗?”赵启平问。

“哦,下车吧。”

“这家菜很好吃,是一家正宗的云南人开的店。”谭宗明挨个给赵启平介绍。“你以后也可以打电话让他们给你送医院去,报我的名字免费。”

“这个好吃。”赵启平喝了一口。“这个是洋芋吧?还有一股奶油的味道,但是却不腻,反倒很爽口。”

“巧了,我也喜欢这道菜。”谭宗明喝了一口汤。“赵医生这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

“我的爱好广泛着呢。”赵启平喝了一口红酒。“我工作压力那么大,当然需要有地方去宣泄一下。”

“我有两张音乐会的入场券,这周末在剧院。”谭宗明哪有什么入场券,他就是脑子发热。

“我这周末有手术。”赵启平心里纳闷了,这个人真的是晟煊的CEO吗。“吃的差不多了,我该回医院了。谢谢谭总的饭。”

“好,我送你。”谭宗明一脸认真。

这顿饭两个人都喝了点酒,谭宗明还是喝的多些。一路上他拉着赵启平的手直到下车了还不放。

“我到了,你把手松开。”赵启平使劲甩就是甩不掉谭宗明。

“唔...到了?”谭宗明睁开眼睛就看见急得一头汗的小赵医生,他眯眼一笑松开手捧着人家的脑袋亲了上去。“去吧,小星星。”

哎呀,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今天早上...谢谢...”赵启平捂着被谭宗明亲过脸转过身背对着他。“这个就当谢礼了。”

谭宗明恍惚间只看见赵启平红着脸拿着白大褂冲了出去。

——————————

谭宗明:我都干了些什么 (。•ˇˍˇ•。)

评论(20)
热度(302)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