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谭赵】月亮代表我的心 6

车子一路开往别墅,半路上忽然下起小雨。

“居然下起雨了...”谭宗明小声嘀咕。

车内安静的只停听得到赵启平均匀的呼吸声,谭宗明从抽屉里拿出一叠毛毯摊开轻轻披在赵启平的身上。

“唔...”赵启平咂咂嘴把身体卧倒,摸着谭宗明的大腿把脑袋枕在上面。“舒服...”

“呵...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啊...”谭宗明嘴上虽如此说但眼里尽是无尽的温柔,他的手掌抚摸着赵启平的头发蹭的他手心痒痒的。


“谭总?这...”管家先生看见谭宗明怀里抱着一个人还用毛毯裹着看不见脸。

“嘘...”

管家先生点点头也就不多问。

谭宗明抱着赵启平满心欢喜的推开卧室大门,刚把人放在床上没想到赵启平竟拉着他的手不放,也不知是什么意思。

“赵医生?”谭宗明唤他名字。

赵启平睡得沉,应该是在做梦。

“今晚我就放过你...”谭宗明拉开赵启平的手给他盖好被子。“反正来日方长。”

谭宗明洗完澡后觉得怎么也睡不着,他想下楼喝杯酒。

“先生怎么还没睡?”管家先生收拾完一切刚进门就碰上了下楼的谭宗明。

“辛苦你了。”谭宗明打开酒柜拿出一瓶红酒。“去休息吧。”

“我来吧。”管家先生熟练倒了一杯酒递给谭宗明。“那个人应该就是赵医生吧。”

“你看出来了?”谭宗明又拿出一只酒杯递给管家先生。“陪我喝一杯?”

“赵医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谭宗明看着窗外瓢泼大雨。“我挺喜欢他,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先生既然心中早已经有了答案,那还有什么困惑呢?”

“我怕他跟我只是玩玩。”谭宗明玩着酒杯在沙发上坐下。“我这应该是第一次带人回家吧?”

“这么带人回家的还真的是头一次,而且先生可从不让人进二楼。”管家先生笑着说。

“呵呵,是哦。”




二楼的赵启平在谭宗明的大床上舒服的翻个身,这床怎么特么这么好睡。


赵启平很久没有这么好的睡眠了,他舒服的在床上打滚。睁开眼发现这里不是自己的家,忽然想起自己昨天是跟着谭宗明上的车。他猛的睁开眼:“天啊,这床也太大了吧。”

谭宗明人呢。

赵启平光着脚丫打开卧室的门,迎面就碰见一个年纪稍大的中年妇女。他有些尴尬的挠着后脑勺:“哈,哈喽。”

桂姨笑笑说:“赵先生早,您不必客气,您是我们先生的贵客。先生嘱咐我们不要打扰你,一定得等您醒了。”

“哦,那他人呢?”

“先生在楼下看报。”桂姨接着说,“您换洗的衣物和洗漱用品我都准备好了,您弄好了就下楼吃早饭,我就不打扰了。”

“好,谢谢。”赵启平送走桂姨后一个人好奇的走进卫生间。看着摆放整齐的牙刷毛巾还有护肤品,赵启平不由得怀疑谭宗明这个人是不是有洁癖。“强迫症,对一定是强迫症。”

赵启平站在镜子前穿着谭宗明给自己准备的衣服,他拿着来回看,这什么品味?一套白色的棉麻衣裤。居然还正好合身。

“穿起来还挺舒服的。”赵启平换好衣服准备下楼,经过隔壁的书的时候他停下脚步,他悄悄探着脑袋往里看。“哇,好多书。”他想要开门进去参观下,可想着着毕竟是在别人家犹豫了下还是先下楼。

“赵先生下来了,请这边用餐吧。”桂姨招呼着赵启平去客厅。

“谭宗明呢?”赵启平觉得谭宗明这个别墅实在是太大,谭宗明不在自己还真有些不习惯。

“先生在院子里呢,您是要和先生一起用餐吗?”

“嗯,我去找他。”赵启平推开门远远就看见谭宗明拿着报纸坐在湖边。

“早啊,谭总。”赵启平在谭宗明对面坐下。

“睡得好吗?”谭宗明拿下眼镜放在桌子上。“怎么样,这里的环境喜欢吗?”

“托谭总的福睡得非常好。”赵启平调皮的冲谭宗明眨眼。“你这住处可真是世外桃源,有湖,有树林。”

“你要是喜欢,可以在这里住下来。”

“我...我饿了,谭总今天吃什么?”赵启平岔开话题,他发现谭宗明身边还站着一个留着白胡子的外国人。“谭总,这是...”

“这是我的管家,你叫他宁叔就好,他听得懂中文。”

管家先生点头示意:“您好赵先生,我们应该是第二次见面了。”

“我们之前见过吗?”

“昨晚,我们先生抱着您回家的时候那是第一次见面,不过您那时睡着了。”

赵启平:“......”

桂姨带着佣人们把早饭送了过来,今天的早餐谭宗明请的粤菜馆的主厨做的广式早茶。

“你们都下去吧。”



桂姨和宁叔都离开了,谭宗明就开始给赵启平介绍起菜品了。

“这个是水晶虾饺,很爽口。还有这个萝卜糕你尝尝看。”

“谭总,你每天早餐都这么丰盛?”赵启平夹了一个虾饺放进嘴里。“好吃!”

“我知道这个,这个应该是蟹黄包!”赵启平放下筷子直接上手去拿,吃了一半想起对面的人还一口没吃呢。“你吃啊,我都不好意思了。”

“你吃吧,一定要吃饱了。”谭宗明喝了一口茶。

“谭总,今天不上班?”

“今天陪你。”

“好啊,反正我今天轮休,你带我参观参观你家呗?”

“没问题,你吃完后我就带你逛逛。”


赵启平跟着谭宗明参观了一楼发现这里的装修都很有考究,比如一些很有年代感的物件都摆放在橱窗里。他甚至觉得谭宗明的家简直就是一个博物馆嘛。

二楼就是是书房和卧室了,赵启平发现谭宗明家里有很多读物,一些国内外的书书籍传记,还有最多的就是唱片。

“你喜欢邓丽君?”赵启平翻着壁柜里的唱片。“品味倒也符合你。”

“是吗,小赵医生还会看相?”谭宗明靠近赵启平一只手撑着柜子。“那你喜欢什么?”

赵启平转过头意味深长:“我啊...我既看的来弗洛伊德,也喜欢看海贼王。偶尔还喜欢研究研究金瓶梅,人生苦短,有点感兴趣的事情不容易。”

“是吗...那你要不要研究研究我?”

——————————————

这是要白日宣淫的节奏了吗(⊙x⊙;)

评论(8)
热度(230)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