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君子之交(十)蔺璞

完结篇

“掌门今日是怎么了,这都晌午了还没起床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众弟子在议事厅议论纷纷。

“各位师兄弟稍安勿躁,且听我说。”林无言从厅外走来。“是这样的,掌门今日身体有些不适不就由我来代为主持,所以今日的早会大家自行练剑就好。”

“什么!掌门怎么了,怎么好好的...”

“是啊,掌门到底是怎么了?”

“我们能不能以去探望一下掌门?”

林无言看着大家乱成一锅也不知如何是好,他想了想还是开溜吧。

石太璞昨晚被蔺晨折磨的不行,一睁眼便看到那人撑着脑袋卧在自己身侧,一脸嬉笑的样子自己愣是看了半天。

“掌门大人睡得可好?”蔺晨挑起他耳边一撮头发割下再与自己的交缠在一起用红绳系上。“从今往后,你我再不分离。”

“这么多年来我独自一个人守着日守着夜,以为这辈子就这样了,却不敢想能再见到你。”石太璞握在着两人纠缠在一起的发丝转头望着蔺晨:“难道我们把头发缠在一起就能厮守到老吗?”

“你不信我?”蔺晨一手撑在石太璞耳侧逼着他直视自己。“我对你的心,日月可鉴。”

简简单单几个字让石太璞坚定了自己的心,他红着脸大着胆子攀着着蔺晨脖子轻咬着他的下巴。

“这都快晌午了,还舍不得我?”一念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石太璞心里一紧,声音也高了几个调:“没有!”

蔺晨惩罚性吻了他随后把他捞进自己的怀中:“我喜欢你这样,不要压抑自己。”

“嗯,我明日便宣布褪去掌门之位。”石太璞有些犹豫,“可我与你在一起却确实是犯门规,更何况我还是掌门。”

“你要做什么?”

“我会自废武功以表心意,从此终南山不再有石太璞这个人。”

石太璞把掌门之位传给林无言后就随蔺晨去了琅琊阁,对外宣称自己暴病而亡。

——————————————

琅琊阁

“你们阁主去哪了?”石太璞醒来就只看到蔺晨留下书信一封,只说了会很快回来让自己不要担心。

“回石公子的话,阁主临时有急事去了。”

“你不说实话那我就自己去找他了。”

“我说...还是阁主聪明啊...”家奴嘴里嘀咕着。

“你说什么?”

“石公子,阁主说以您的性子能撑过一天就算不错的了”家奴拿出一个锦囊递给石太璞。“他让我把这个交给您,您照着这个地址寻他就是了。”

[金陵 苏宅 ]

石太璞没了武功,足足半月才赶到金陵。

“请问这里可是苏先生的府邸?”石太璞上前敲门。

过了一会有人开门:“请问您找谁?”

“我找蔺晨。”

“那请公子再此等候,我去问一问我家先生。”

石太璞站在府邸门外忽然瞧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秦般弱?”他顾不得其他紧随其后追了上去。

秦般若早就盯上了石太璞,她故意带着他往人少的巷子里走去。

“小道长,好久不见。”

“果然是你,今日我定要将你降服!”石太璞这才想起自己早已武功尽失,这可如何是好。

“道长怎么不抓我?”秦般长袖一舞就把石太璞捆倒在地上。“如今我看你能奈我何。”

“我今日不是来杀你的,我是来劝你向善。”石太璞接着说。“我之前见妖就杀不问缘由,这和那些恶人有何区别?只要你不残害生命,我就放过你。”

“晚了,我现在已经一无所有了。”秦般弱的神情有些悲凉,她脸上挂着泪。“都是那个梅长苏和蔺晨坏了我的好事!他们毁了我的所有!”她慢慢转身蹲在石太璞面前阴郁的表情有些奇怪。“你应该对蔺晨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吧?”

“我看谁敢动我的人。”蔺晨拿着一壶酒站在屋顶。“我听下人说你来寻我,便急急忙忙跑来,结果我出来了你人却不见了。”

“蔺晨?”石太璞瞬间被蔺晨搂进怀里,这人真是神出鬼没的。

蔺晨抿嘴笑,他用手指点着石太璞的鼻尖宠溺道:“我说你怎么一点都不听话,到处乱跑看我怎么罚你?”

“别开玩笑了,我...”

“嘘,我们看好戏”蔺晨把酒壶递给石太璞歪着脑袋问:“要不要陪哥哥喝酒?”

“不正经。”

“小飞流,抓住这个美人,蔺哥哥就带你吃这世上最好吃的东西!”

“好!”飞流三两下就制服了秦般弱,他带着人去找蔺晨讨赏。“吃的!”

“额,这个咱们回府商量...”

————————————

蔺晨回去后被飞流泼了一盆水,原因是他根本就没有什么世上最好吃的东西。

“我说你啊...哈哈哈...活该。”梅长苏被他俩逗的大笑:“石公子,蔺晨也没少给你气受吧?”

“他敢。”

“不敢不敢,我哪敢啊。”蔺晨擦着被沾湿的头发。“长苏,我明日便要告辞了。”

“走吧,有我守着他就够了。”梅长苏淡淡一笑。

————————————

今夜一场大雪,可屋内却暖如春天。

“我们回琅琊阁吗?”石太璞觉得这人好生无赖,说好的一人一床怎么就跑到床上来了。

“当然不。”蔺晨把怀里的人抱紧了些:“跟你说啊,我都计划好了,我们先去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住两天绕到秦大师那儿吃素斋,修身养性半个月,再沿沱江走,游小灵峡,那儿山上有佛光,守个十来天的一定看得到,接着去凤栖沟看猴子。对了,顶针婆婆地醉花生保准你爱吃。咱回琅琊阁之前去拿两坛子。”

“嗯,好!”石太璞抱着蔺晨往他怀里直钻。“我问你,你要是再看到长得好看的人你喊他们喊什么?”

“哎哟,他们哪能入的了我的眼,如今我魂都被你勾走了那还有心思看起其他人?”说着,蔺晨的一只手便不老实的伸进石太璞的衣服里面。

“你...”

“太璞,为夫可是好想你啊...让我亲亲...”

“就...只亲一下。”

“三下?”

“不要得寸进尺...”

“那再让我亲一下脖子?”

“也...可以...唔...嗯...骗子!”

————————————

从此鸽主和噗噗过上了神仙眷侣般的日子 让我们嘱咐祝福这对新人 撒花ヽ(*´з`*)ノ

评论(2)
热度(36)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