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楼诚】 寻人启事


预警:高虐!  看一则新闻有感而发

——————————

明台生病了,吵着闹着要吃南京路那家店馄饨和烧饼。明镜带着阿香昨天刚回了苏州老家,明楼在公司开会应该还没下班,这事自然就落到了明诚头上了。

“居然要排这么长的队?”明诚把车停好看着已经排到马路上的长龙队伍他有些咋舌。“这个祖宗可真会吃。”

明诚不喜欢排队,但是家里有个小祖宗想吃还是排着吧。

“怎么都看着我?”明诚低头看了看自己,今天也穿的很正常并无任何异样啊...可为什么大家都看着自己呢。

明诚很快排到了前面,他低头说:“您好,打包一份最大碗的馄饨还有五个烧饼,谢谢。”

明诚拿着打包好的东西回了车上,他发动车子往家赶。一路上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事。“现在都差不多下班的时间了,我正好去公司接大哥一起回家。”

“明诚先生,明楼先生已经不在这里上班了。”前台小姐如是说道。

“怎么可能呢,他就是在这里上班的呀!”明诚着急了。

“你可千万别着急,他只是说他要离开这里。”前台小姐摇摇头,眼里划过一丝无奈。“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这老头可真烦人...”看着明诚转身离开,前台小姐嘴里抱怨着。

明诚的身体在发抖,他几乎是崩溃的。他慢慢的回到车上盯着方向盘发呆。“去哪了呢...到底去哪儿呢?不是说好的回家一起吃饭的吗...”一滴眼泪从明诚眼眶里掉落。

明诚掉头把车直接开到了上海火车站,他问售票员知不知道明楼去哪了,售票员抬起头像看着怪物似的眼神看着他:“到底去哪?”

“我找我大哥明楼。”明诚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票子递到窗口边。“给我一张票吧?”

车站的广播正在通知旅客进站检票,明诚也跟在队伍里排队。检票员问他要要去哪里的时候他抬头笑说我要去这里。

候车厅广播站里传来一条紧急通知:各位旅客,现在插播一条紧急寻人启事,有一位老人与他的家属失联,他身穿蓝色风衣黑色皮靴,手里还拿着一碗馄饨和几个烧饼。请家属听到广播后速与值班室联系。

民警试图和这位老人进行简单的交流,发现他始终无法清楚的表达,嘴里一直重复着要找他的大哥。民警干脆把老人带到值班室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继续询问他家人的线索。

民警问老人为什么要找他的大哥,老人的脸上便浮现出浓浓的笑意,他笑着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张泛黄的照片递给民警:“他要我等他回家一起吃饭,我来接他回家。可是...我找不到他了...”老人越说越伤心,他难受的捂着胸口抽泣。

民警接过照片一看,照片里的人笑的灿烂,两个英俊的年轻人意气风发。但是着装貌似是民国时期的装扮,照片的背面写着:“摄于阿诚十八岁生日 落款是明楼”

这时从门外进来一个民警带着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那个年轻人看到老人后跪在他的面前哇的一声哭了:“姑爹您真的吓死我了...您怎么又一个人偷跑出来呀...您都这么大年纪了要是有个万一...”年轻人拿纸巾给老人擦去了眼泪。“您要是再不听话我就不吃你买的饼了。”

“我听话我听话...”

年轻人放心的点点头小心翼翼的拍着老人的后背。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真不知道说什么好。早上我一觉醒来就发现他不见了,可把我急坏了!姑爹昨晚还一直说要去买馄饨和烧饼,我还答应他第二天就带他去买。”年轻人站起来紧紧的握住两位民警的手。“他叫明诚,是我的姑爹。我昨天晚上突发高烧,就让佣人照看一下他,没想到稍微一疏忽就让他跑了。虽然之前也走失过几次,但是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可是这次没想到他居然一个人跑到车站来了...”

“老人是不是有精神疾病?”民警问道。

“说来话长,姑爹和照片上的这个人在那个年代是很好的兄弟,他们的感情堪比铜墙铁壁,后来抗日战争胜利了,两人却在一次意外中失散了。后来我们找到姑爹时发现他早已经神志不清甚至还有些痴呆,父亲临终前特地嘱咐我一定要好好照顾他。”年轻人越说越伤心,他情绪很激动醒着鼻子接着说。“后来我和父亲把他接回上海,还带他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姑爹是严重的老年痴呆症,几乎忘记了所有的事情,唯独记得照片上的人。姑爹平时很安静很少说话,只是每天拿着那张照片坐在阳台发呆,嘴里嚷着要找他的大哥...。”

“姑爹,你可别乱跑了知道吗?”年轻人给他整理着帽檐,“您要是想去哪跟我说,我带您去。”

“我要找大哥,他说他在等我接他回家一起吃饭...”老人两眼放空,脸上却早已泪流满面。

“好,我们现在就去找大哥...”年轻人谢过民警后转身搀扶着老人带着他离开了值班室。

“他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呀?”

“很快的,你再等等吧。”

“那要等多久,我真的好想他。”

评论(10)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