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谭赵】月亮代表我的心 22


“这次去香港就买了这个,你拿起来看看嘛,我还刻了字呢。”谭宗明打开盒子把戒指递给赵启平。

这枚戒指的样式倒是简单,淡金色的镀面在灯光下发出柔和的光泽,特别之处就在内侧,里面嵌有一颗小而精致的钻石。他觉得那颗内嵌的钻石就像漆黑夜空中的一颗星,只有他才能看的见摸得着。

谭宗明其实在去香港之前就定了这对戒指,他一直在寻找到底什么样的戒指配得上赵启平。

他到了香港那边的专柜说要刻字,人家刻字嫌他要刻的字数太长,他要求钱不是问题,但我就要刻这么多字。

赵启平倒是没怀疑过谭宗明的品味,他捏着戒指看,发现里面还真刻了字。

他凑到灯下眯着眼睛皱着眉念出来:“my...love...tan?谭宗明,你这刻的什么呀,真土。你直接刻你的名字不就好了。”

谭宗明正得意,下一秒他被呛到,放下杯子捂着嘴干咳:“咳咳...咳,你就这反应?还嫌我土?”

赵启平靠在沙发上,他伸出修长的手指把戒指套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挺好看的,我不嫌弃。”

谭宗明是准备了话要说的,赵启平出其不意的反应让自己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他动了动嘴唇,抬头盯着赵启平,还是把头垂下来。

赵启平脱了拖鞋站在沙发上,跨了两步来到谭宗明身边,坐在他的腿上,双手攀着他的脖子。

“你这两天吃什么了,一点肉都没长。”谭宗明搂住赵启平的腰。

“过敏了,哪能什么都吃啊。”赵启平在谭宗明的嘴角啄了一口。“说吧,送我戒指有什么企图?”

谭宗明从身后掏出另一个戒指,握在手心。

“哈哈哈,我来看看你的戒指里面刻了什么。”赵启平靠在谭宗明怀里,把戒指取出看。

[ my little star ping ]

赵启平的脸刷的红了:“幼稚。”

“古希腊的传说中,情侣们都将戒指套在对方的无名指上,因为他们都相信那儿有一根血管直通心脏,这样他们的心就连在了一起,彼此心意相通。”谭宗明环抱赵启平把手伸到他的面前,“启平,你帮我带上?”

赵启平沉默的揉揉鼻子,心里却犹如打翻了一大罐蜂蜜,甜蜜的液体慢慢的流向他身体的每一处,随便用手指一戳都是甜的。

赵启平把刚刚带上去的戒指给拔了下来,戒指平稳的躺在他的手心:“谭宗明,你以后还是少看这些网上的东西比较好。作为医生我还是有必要给你科普一下,你说的没错,无名指确实有根血管直通心脏,但是其他九根手指也有血管直通心脏。你难道没听过这么一句俗语吗?十指连心。”

谭宗明无奈的仰躺在沙发上,他双眼无神盯着天花板:“行行行,我算是受教了。我土,我俗气。”

赵启平乐了,他哈哈大笑。他拽着谭宗明的衣袖往他嘴里塞了一颗葡萄:“来来来,吃颗葡萄消消气。”

“这葡萄真酸,不好吃。”谭宗明把头歪一边。

赵启平偷偷把一颗剥好的葡萄含在嘴里,他捧着谭宗明的脑袋对着他的嘴喂了进去:“好吃吗?”

谭宗明没打算放开赵启平,他抱起赵启平走进卧房。赵启平被轻轻放在床上,谭宗明坐在他的脚下。

谭宗明拉着赵启平的手,低着头声音沙哑:“我其实习惯了独来独往,所以朋友不怎么多。说实话,要不是为了生意,我真不想和那些人打交道,一个人其实挺好。就在你出现之前我一直以为我是没有软肋的人,可我发现我开始变得贪婪。我想要你,永远。”

谭宗明从睡衣口袋掏出赵启平的那枚戒指,套在了赵启平的无名指上。

“把手伸出来,我也给你戴上。”赵启平从床上下来,和谭宗明一起坐在地毯上。“你反正是我见过的皮最厚的一个人。纠缠我的小姑娘不少,但是老男人就你一个。虽然我一开始是没有怎么相信你,但是你皮厚啊,我只能认栽咯。看看,现在更是要把我给困住了不是。”赵启平晃着手掌抿嘴笑。“好看,我爱你。”

“你说什么?”谭宗明拽住正往床上跑的赵启平,握住他的脚踝。“我没听清,再说一遍?”

“太晚了我好困。明早我坐诊,晚上还要值班。你心疼心疼我吧。”赵启平也不动,干脆直躺下。“晚安。”

谭宗明抬头望向窗外的天空,漆黑的夜空挂上一轮弯月,却看不到一颗星星。

“晚安,我的小星星。”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今年的最后一个月。

谭宗明成功并购了红星,这还要多亏了安迪。但是安迪也因此收收获了一份爱情,之前她还一直很瞧不上的包氏集团的小包总,如今两人却如胶似漆。两人闪电般的恋爱,貌似已经快要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

谭宗明感叹时间真快,这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他把自己的投资转向了医疗行业,和第一医院的凌远倒是走的很近,那自己和赵启平的关系就不言而喻了。

凌远是个明白人,他怎么看不出来?谭宗明每到吃饭的点都要打个电话。

不过凌远那一副看破不说破的样子让谭宗明有些瘆得慌。



李熏然接到消息,说这星期刚抓进来的一个人在监狱里硬是把自己的手给掰断了。已经被送到六院急诊室,让他现在去看看情况。

“赵医生!”

“小李警官?你怎么来了?”赵启平带着几个人,急匆匆往急诊室赶。“你们先进去看看伤者情况,我随后就来。”

他手一挥,身后的医生都点点头进去。

“来查看嫌疑人的情况。”李熏然摘了帽子,呼噜呼噜毛。“有时间我找你吃饭啊,见到你可真高兴。”

“我也是,小李警官永远都是那么...有朝气。”

——————————

评论(1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