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灰爱吃虾

一个甜食主义者。

不会做菜的郎中不是好相公(上)凌李古代au


凌李古代au

ABO设定

国内的叫法:A:乾元  B:中庸 O:坤泽(一握灰太太创的对嘛?)

以下正文:

——————————————

“东家,咱们是不是惹上什么人了?还是欠了外债?”

“不曾,为何这么说?”

“喏,就那个县衙新来的小捕快,每天中午这个点准时在对面的醉仙居吃包子。总感觉像是盯着咱们...您说一个捕快怎么这么贪吃?他哪来的那么多银子。”

“你管好自己就是了。”凌远放下手里的纸笔,慢慢走到门前。他一抬头就看见对面二楼的那个锦衣小捕快吃的正香。凌远鼻子动了动忽然皱眉:“这捕快在对面吃了多久了?”

“快半个月了吧。”

“你去帮我把他请过来,说我有要事相商。”

“啊?”

李熏然离开青丘也有半个月了,本来是答应族长替他寻找一位故人,可刚下山就遇见一个偷东西的贼,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李熏然的本性,他稍微用点法术就困住了那小贼。因为这事他被县太爷看中,想要他来县衙当差。他想着反正要在人间逗留多日,便欣然接受了。

在下山的路上他不小心弄丢了族长给他的小药瓶,怕被骂他没敢回去再多要一瓶。记得族长说需要他每月十五必须服下一粒。哎呀哎呀不就是强身健体的药丸嘛,丢就丢了。

“小二,明天别忘了我的烤鸭!说好的吃包子满十日送烤鸭的。”李熏然擦擦嘴,拿起身边的佩剑站起来准备离开。

“客官放心吧,明天一定给您准备着。尽管来吃!”店小二陪着笑脸送李熏然出醉仙居大门。“您走好~”

“李捕快,久仰大名。我们东家有请。”

“你们东家?谁呀?”李熏然打了个饱嗝。

伙计鼻子灵敏,他嗅到了李熏然身上散发出来的清酒香味。他恍然大悟,这小捕快原来是个坤泽!只是他每日都混在醉仙居,寻常人就算嗅到了也只当他喝多了酒。并不会吸引那些没有配偶的乾元。他想他应该知道东家是要做什么了。

这个傻狍子,自己的信息素散发的这么明显了还在外面这么大摇大摆的晃悠。

“东家,人带到了。”伙计领着李熏然来到偏厅。

“桌子上有一杯沏好的茶,你让客人先喝下吧。”温润的男声从外面传来。

李熏然不由得伸长脖子,想知道这个东家到底是何许人也。

“李捕快,喝茶。”伙计把茶递给李熏然。“这可是我们东家亲手沏的茶,尝尝看。”

李熏然接过茶杯伸出舌头舔了一小口:“好甜!”喝完了茶,他觉得有些闷热便解扯开了领口。忽然他嗅到了一股淡淡的药草的清香,这味道倒是安抚他不少。他想这是药堂有这味道也不奇怪。

大厅里凌远正在接待病人。

“凌大夫,我这几日心慌胸闷,你说我可是得了不治之症啊?”

“凌大夫,我们姐妹几个也都是这种症状你说这可如何是好啊?”

“是啊,我也是!”

“大家莫急,只要是昨日预约好的今天大家都能瞧上诊。”

一味堂每日都会有大批的年轻姑娘来看病,排队都要排到街的另一头去。谁不知道一味堂的凌远,医术高超的乾元,关键的是尚未婚配。那些待字闺中的姑娘们可是挤破头都要嫁给他。

“好了,大家都回去吧。想要来看病的,可在伙计那里预约明日的号。今日就要停诊了。”凌远把挂在药堂门口的木牌翻了个边。“停诊。”

“人呢?”凌远撩开衣摆坐下,忙了一上午光是对付那些女人已经够呛的额,还要应付那些人散发出来的刺鼻的信息素,他真的有些乏了。

“在偏厅。”伙计在柜台整理账目,他撇撇嘴。“东家,我觉得那小捕快就是一傻小子,自己的信息素都那么明显了也不知道收收,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坤泽?而且还是个未被标记的。”

“少说话,多做事。”凌远说完就撩开帘子去往偏厅。

李熏然看着屋内的陈设,他想这里的主人一定是一个极其讲究之人。刚想要走出来看看外面的摆设,却迎面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口。

“好舒服的草药味!”李熏然心里一惊,他猛的往后倒退一步。“这人是乾元?”

“没事吧?”萦绕的鼻尖的清冽的酒香让凌远再次确认了自己的猜想,这个傻小子就是一个坤泽,只不过之前似是服用过隐藏信息素的药丸。

“没,没事。”草药香越来越浓,整个屋子里都是他的味道。李熏然有些尴尬,他觉得自己好像很喜欢这个味道:“你...你收收你的味道吧。”

凌远察觉到自己确实有些失态,他收笑了笑收起自己的信息素:“这个给你。”他从桌子下面拿出一个瓷瓶递给李熏然。“每晚睡前服用一粒,可隐藏你坤泽的信息素。本县不太平,难保有些心怀不轨的乾元会强行标记你。毕竟你还没有一个固定的乾元,这对你来说会比较安全。”

李熏然很生气,他觉得自己明明就是个中庸,现在却被这个自己根本不认识的大夫给误认为是坤泽,简直是大大的耻辱:“你这大夫,瞎说什么胡话呢!我可不是什么坤泽,才不要吃你的这些破玩意。哼!”

“刚才那杯茶你喝了吗?”凌远问。

“喝了,茶不错。”李熏然迅速看了一眼凌远又把头扭了回去。

“我这还有些糕点,要不要尝尝?”凌远不知从哪变出一个八宝盒,里面各种各样的糖糕,酥饼还有奶酥。

李熏然可从来没见过这些,在青丘当狐狸的时候最奢侈的就是肉了。他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的抬起头问:“给我吃的?”

凌远点头:“你是客人,请你吃。”

李熏然开心的都要露出他的狐狸尾巴了,他一眼瞧中了奶酥,拿起一个放进嘴里。脆脆的酥皮吃起来可香了:“好好吃,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人间太好了!”

凌远皱眉:“你说什么?”

李熏然盖好盖子,把八宝盒抱在怀里:“我可以把这些都带走吗?”

凌远忍住笑:“本来就是给你吃的,都拿走吧。”

“谢谢!”李熏然心满意足准备起身离开。

“等等,既然来了不介意我给你号个脉吧?”凌远拿出脉枕放在桌上。

李熏然想了想,反正自己又不是凡人。量你也不能号出什么来,他伸出手臂放在了脉枕上。

凌远把手指轻轻搭在李熏然的手腕上,这脉象很奇怪,飘浮不定,可以说他根本探不到。从医数十年他从未见过。

评论(22)
热度(256)

© 阿灰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